半年定期一次的洗牙日又到了!!!
這次一樣抓著老媽一起來這間牙醫做個牙齒健康檢查,老媽本來沒有什麼牙齒保健的觀念,但一次又一次,在我不斷抓著她來台中牙醫最多人推薦的診所檢查下來,老媽開始也習慣了!!也感受到這樣定期檢查牙齒對牙齒上的差別~~
這樣的習慣是從我戴牙套開始,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台中牙醫要選哪間好??
是我一個讀醫學院的朋友介紹我到這間牙醫做牙齒健康檢查,順便諮詢牙套的事情~~朋友說他雖然住南區,都會特別來這邊給他們洗牙,因為他們醫師的專業很讓人推薦,這間診所為大家服務的是醫學界是非常有名的醫師,團隊也都因為各有專業,擁有非常好的口碑~
後來我到診所諮詢,覺得這邊的醫師團隊非常專業,不是一去就開始進入正題講價錢、說哪款牙套好,而是幫我徹底檢查一次狀況,才開始評估!!!
雖然我現在已經拆牙套,但洗牙還有檢查的習慣已經徹底養成了!!!

這間台中牙醫會成為那麼多人推薦的診所,除了專業的醫師團隊,我自己覺得環境還有設備也是很大的原因之一!!!
媽媽以前其實很不喜歡看牙醫,她說在等候的時候聽到小蜜蜂儀器的聲音就受不了!!輪到自己看診的時候,還要擔心被別人看到自己最害怕的模樣~~
可是這間診所的看診區跟等候區都是分開的,大廳的等候區除了有雜誌還有電視,診所還有提供茶水~~所以在候診的時候整個環境是讓人感覺非常舒服的~~加上護理人員都超親切!!
老媽常常在人少的時候跑去櫃檯跟護理人員閒聊呢!!!
一間讓老媽可以如此放心的診所~~老媽才肯乖乖跟我來檢查牙齒!!
現在只要有人問老媽台中牙醫哪間好??
老媽肯定說這間好~還會把洗牙經驗推薦給對方,順便給對方正確看牙觀念!! 覺得老媽已經深深被我同化了!!嘿嘿

DSC00301

而且像之前我們第一次來看診的時候,診所會先幫我們拍攝全口X光,讓醫師了解我們的牙齒狀況,還有口腔內的情形~~
老媽說他以前去牙醫門診看診從來沒這樣,所以第一次來的時候,老媽還以為醫師弄錯了!!因為在她的觀念裡,一般去牙醫診所,醫師都直接看牙檢查而已~~是自從來了牙醫後,老媽才知道原來專業的醫師們除了看診判斷,還會用最專業的儀器做更深入的檢查~~
因為我們口腔還是有很多死角,光靠醫師的肉眼判斷不一定完全正確,而選擇用更高的成本讓來這裡的患者,可以得到最完善的檢查跟治療.

看診區也都會一個一個區隔~~
老媽最怕被別人看到的這個問題完全不用擔心,偷偷稱讚一下他們的護理人員,因為我的嘴唇比較乾,在給醫師檢查前護理人員還很貼心的拿凡士林幫我擦嘴唇~~他們說這樣等下我嘴巴大才不會不舒服。
雖然有點小害羞,但是我就是喜歡他們重視小細節的態度!!

很多朋友都說只要好好刷牙就好,為什麼我都要定期來檢查牙齒跟洗牙??
甚至有朋友說,洗牙很傷牙齒耶~~醫師都是要賺錢才故意要洗牙.
每次聽到有人這麼說我並不生氣,因為我知道他肯定一點都不了解洗牙的重要.

我讀醫學院的那個朋友曾經就跟我說過,其實牙醫師洗牙根本賺不到什麼錢!!
而醫師告訴我洗牙主要是把牙結石給震掉,不然累積太多容易造成牙周發炎,所以正確的洗牙原則上是不傷牙齒的,除非方式錯誤,才會傷害到牙齒!!
當然也有人是真的把牙齒清理的非常乾淨,不需要洗牙的,但是定期回診對我來說是一個檢查的動作,像是牙齒跟牙齒間如果蛀牙,沒有專業醫師跟儀器,一般人自己根本看不到!!!
所以並不是牙齒不痛就不需要檢查~~
這個觀念我也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讓老媽完全接受~~
老媽說自從他這樣定期跟我來檢查牙齒還有洗牙後,除了知道很多正確觀念,牙齒跟以前比起來真的健康很多,牙齦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出血,因為有在照顧,不管是飲食方面,還是清潔方面都會更費心一點!!!
我自己也很開心戴牙套後養成了這樣一個好習慣,連同老媽也一起被我影響了!!
說真的,現在其實老媽比我還積極,有時我上班太忙忘記預約,老媽還會提醒我說,要看牙了耶~~
看到老媽不再怕看牙,還擁有一嘴好牙~~真的很感謝當初介紹給我的那個醫學院朋友!!!! (親一個)

 

 

若需商業合作文章及文章關鍵字排名在首頁請來信
crazymaxmore@gmail.com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