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劉媽媽終於順利完成植牙了!!
而且恢復的非常好,現在每天三餐都吃得又多又飽~~我都擔心她發胖呢!!
真的很感謝台中牙醫診所的醫師跟所有醫護人員,讓劉媽媽現在可以開心進食!!
因為有台中格友跟我說想去植牙可是費用高,想要我先分享一下劉媽媽的植牙過程,於是今天就來出賣一下劉媽媽跟大家分享分享~~~
回想起當時媽媽因為吃甘蔗,牙齒突然就裂開,真的是把我跟老爸給嚇慘了~~馬上帶老媽去給醫師處理拔牙
牙醫是我還在台中唸書要做牙齒矯正時阿姨推薦給爸媽的,在台中是植牙跟矯正的權威,裡面醫師經驗很豐富,技術也很好,因為我矯正很成功,所以劉爸爸劉媽媽對很信任~~
拔完牙後,醫師建議劉媽媽回診時可以了解一下植牙

因為劉媽媽不懂植牙,很擔心~~又因為牙齒沒了心情有點低落~~
所以我有先幫劉媽媽查詢一下台中植牙費用、台中植牙診所技術等等資訊,要劉媽媽放心,後來在我陪伴下,我們一起來牙醫了解一下~~
看看劉媽媽在櫃台不安的樣子,跟現在植牙完在家大吃的模樣,真的天差地別~~

掛完診後,護理人員依照醫師指示先帶劉媽媽去照掃描,這掃描很厲害喔,是專門給植牙患者使用,他可以看到整個口腔的剖面圖,讓醫師更仔細的觀察牙床跟骨頭的密度,正確的判斷植牙的角度,要是角度沒抓好可能會壓到神經造成顏面失調的問題,這方面醫師的經驗就非常重要,的醫師多數都有年以上的植牙經驗,技術跟經驗很足夠,判斷力也比較準確,醫師先在看診台上用x光片說明給媽媽聽,醫師講得很仔細,也講得很慢,因為怕媽媽不懂所以都一一耐心的解說~~這讓劉媽媽擔憂的心平緩很多~~
經過醫師判斷分析後,劉媽媽鼓起勇氣決定要做植牙了!!

SONY DSC

再來醫護人員帶我們到二樓諮詢,環境很舒適,暖色調的光線,讓人覺得充滿暖意,劉媽媽情緒放鬆很多,醫護人員很仔細的講解什麼是植牙。

其實植牙就是把鈦金屬做的人工牙根植入口腔,當作牙齒本來的牙根,等三至六個月植體與骨頭緊密結合後,才在鈦金屬牙根上製作假牙,以恢復其美觀及咀嚼功能,比起傳統假牙,他就跟真的牙齒沒兩樣,咀嚼功能比假牙好太多了~~像劉媽媽這樣單一顆,也不會影響或磨損旁邊的牙齒,本來劉媽媽還不太懂,但搭配護理人員手上的模型就很清楚明白了,一看就懂~~

一個禮拜後我這個小小守護兵陪劉媽媽來植牙瞜~~這照片是我特別拜託醫師讓護理人員幫我拍的~~~劉媽媽還唸我說他都要植牙了我還要拍他~~我說就是要幫你紀念記錄才拍啊!!!!!
可能看我們兩個在那鬥來鬥去,醫師特別讓護理人員幫我拍攝媽媽植牙的照片((真的是太謝謝醫師了!!!!!!

醫師說因為媽媽做的是下顎植牙,神經線方面要特別注意,角度跟深淺度都要判斷精確,不然可能造成顏面麻痺,他說這就是為什麼事前要幫媽媽做很詳細的諮詢跟檢查,因為每一個小細節都非常重要,他要確保每一個點都很準確,才幫劉媽媽植牙,雖然劉媽媽在植牙不能說話,但我想她心裡一定覺得更加安心踏實了~~因為今天出門前,她還是好擔心好擔心,聽到醫師這番話,他肯定放心許多。

植牙時間其實很快,差不多20分鐘就結束了!!

當然之後兩次就是劉媽媽自己來瞜~~她現在跟台中這間牙醫診所裡面的護理人員可熟的呢~不需要我陪了!!
劉媽媽的傷口恢復的很好,除了第一個禮拜,之後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了~~大概三個半月後就黏假牙了!!
沒想到當初在台中唸書要牙齒矯正因為阿姨推薦而知道,多年後劉媽媽也在植牙成功,真的是很奇妙的緣分耶~~
最後想告訴大家的是,其實植牙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體質還有恢復速度都不同,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所以想做的朋友們,還是要自己去診所親自給醫師判斷跟諮詢,才是最準確的喔。

 

 

若需商業合作文章及文章關鍵字排名在首頁請來信
crazymaxmore@gmail.com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