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套脫掉脫掉!!
眼鏡脫掉脫掉!!
上衣. . . . . .還是留著好了!

趁著出國念書前的空檔,分享一下我在台北近視雷射的心得.此篇不是業配文,只是客觀的介紹一下整個雷射流程跟醫生講的東西.
看板上蠻多人有再詢問雷射的部分,廢話很多很攏長,挑自己想看的看吧XD
如果有正在看我這篇台北雷射近視心得的網友,我想!!你一定也是在找厲害安全的台北近視雷射手術,我要分享的就是台北眼科裡,最新最先進的近視雷射技術.
讓我們先撇開台北近視雷射費用這個話題,先來討論台北近視雷射推薦的手術吧!
在我接受近視手術之前,我也去過幾家知名的雷射中心做過檢查.
之前就想說要去做雷射,礙於lasik我覺得很可怕所以遲遲不敢動手,比較兩間診所後發現Smile雷射感覺比較有親和力XD就去做了!
在台北優爾視眼科做史上最安全不掀角膜瓣的Smile全無刀近視雷射手術雷掉我的近視前,運動時或是半夜起床,找眼鏡很不方便!
曾經嘗試摸黑前往廁所或是去找電燈開關,不是腳會踢到桌腳就是會撞東撞西.
戴隱形眼鏡戴久了,眼睛也容易會有乾澀的情形,更別說買隱形眼鏡還有藥水,長期累月累積下來,也是不小的花費!

在確定會出國念書時,我就跟家裡人討論,想把近視雷掉,到時候出國就不用再忍受眼鏡和隱形眼鏡帶來的不方便.
生活可以比較輕鬆自在,也能省下很多不必要的時間,更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

台北近視雷射推薦

出國後,我預計短期內不會再這麼快回台灣.
因此我想做的近視雷射是可以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
我在上網比較過後,看到有很多網友都在推ReLEx Smile手術,恢復期更是相當短,手術的原理感覺也比較安全,不需要掀開角膜瓣,比我去找過的七次元近視雷射、TransPRK等手術方式,都來得更輕鬆安全的感覺.

而台北有在做ReLEx Smile手術的診所,網友第一選擇和最多人推薦的就是位在大安區雙星大廈二樓的優爾視眼科.

台北近視雷射手術

我在網路爬文找資料時,也有發現台灣只要提到做Smile手術,最有名望的就是陳永煌醫師.
原來台灣多年前第一個引進Smile手術的就是陳永煌醫師.
也是目前台灣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最受大家信賴的醫師.
網友都說陳醫師在術前把關相當嚴謹,許多有親自到各眼科諮詢的網友也有分享親身經驗,說陳醫師是最重視術前檢查及與病患溝通.這一點個人很推.畢竟面對手術誰不害怕. . . .
不過陳永煌醫師較多的時間都在台中微笑眼科,原本以為要到台中去找陳醫師諮詢Smile手術,沒想到台北優爾視眼科有請到陳醫師北上手術.
我就不用再特地跑到台中啦!內心真的覺得相當幸運!!

另外我還有在網路上先搜尋Smile手術的優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eu8B7yWLDs
這則訪問受訪的醫師是傅宙經醫師,也是優爾視眼科團隊的醫師~
在這則視頻內,有提到新一代Smile手術和以往手術的差別在於有瓣膜和沒有瓣膜.
相比以前傳統的近視雷射手術,術後眼睛容易乾澀且恢復慢.
新一代的Smile手術,後遺症少,術後恢復的時間非常的快.
我強烈建議,對Smile手術心動的網友,一定要點進這則視頻好好的看一下.
會比光看文字更有概念!
我自己也是看到影片最後,傅醫師建議大家可以先到眼科做詳細的諮詢,看本身條件是不是允許,交由專業的醫師做全盤的評估,非常客觀且中肯的說法~讓我決定拿起電話和優爾視預約陳醫師的看診時間~

台北近視雷射價格

他們診所牆上,還有一個Smile手術和傳統近視雷射的比較表.
光是看到傷口大小的差異就讓我覺得我只想做Smile手術了!!
牆上寫的Smile手術傷口是2-4mm,而其他像是TranPRK、飛秒近視雷射、板層刀近視雷射傷口都22-28mm左右!!
整整差了10倍,雖然我是個鐵漢子!但要讓我選擇,我當然也是會選小傷口的!
而且Smile手術不只是小傷口手術,而是微創等級的手術,要我因為一點價差而改做大傷口手術,抱歉我辦不到.

另外還有比較術後不舒服的機率、角膜瓣移位機率、角膜生物力學強度、術後視力回退機率等!!通通都是Smile手術最優.

當時的我很興奮,可是我內心還是有個理性的聲音在告訴我:待會再聽聽陳醫師怎麼說.

台北眼科

台北近視雷射

在和陳醫師本人面對面諮詢前,要先完成診所安排的眼睛全套健康檢查.
他們安排的眼睛健檢有10幾項,是很全面性的檢查.
診所人員說這樣詳盡的檢查,能夠讓醫師做全盤評估.

他們的儀器設備都很新式,看起來完全不遜色於醫院.
而且全程都是由同一位專員1對1的仔細幫我檢查,非常令人安心.也不會像版上有人分享,檢查就是無止盡的等待.因為1對1所以全程流暢.
對於我事前問的問題,也都回答的很詳細,完全問不倒的感覺~很專業👍

台北雷射近視

完成眼睛健檢後,就能看到陳醫師本人囉!
但檢查還沒結束,陳醫師會親自檢查大家的視網膜眼底有無病變.
在這最後一關,可以看到陳醫師的謹慎,還有視病如親的態度.

檢查後,陳醫師說我的眼睛很適合做smile手術,便開始跟我說明smile手術的原理.
SMILE手術會先用雷射在角膜的內層雕塑一個像是微透鏡的組織,微透鏡的厚度是由近視度數決定的,度數越深厚度越厚,角膜的厚度也會是術前評估重要因素之一.
天生的角膜厚度要足夠陳醫師才會放行,陳醫師也會預留比法令規定的厚度還要多,讓眼睛術後更有保障.
微透鏡雕塑好之後,陳醫師說只要在角膜上切開一個約2-3mm左右的微創切口把微透鏡組織拉出來就好了!

不掀角膜瓣、手術傷口極微創,都能夠讓角膜上的神經不像傳統大傷口手術那樣被大量破壞,可以降低手術後遺症發生的機率.
極微創傷口不只恢復快,還能把後遺症風險降低,更讓傷口被感染的機率大幅下降.

傷口恢復也大約只要一周左右的時間,離我出國的時間綽綽有餘,陳醫師知道我要出國念書,也很支持我完成手術,因為出國還要花費很多心力融入當地生活,還要努力適應,尤其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配鏡跟買隱形眼鏡都是一種麻煩,把近視雷掉,帶著健康的眼睛出國,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助力.
陳醫師真的很懂我內心的想法!!感覺他都很站在我們的立場替我們著想!

台北近視雷射費用

優爾視為我安排的早上評估檢查,下午手術.
原本我還擔心這樣時間會不會拉得太長,沒想到並不會!
Smile手術不只技術先進,更是相當省時!
手術的過程很快,心得就是[床都還沒躺暖就要下來了]

喔對了!手術台跟絕命終結戰那個奧莉薇雅躺的床不同,沒有頭部固定器.手術台反而像中醫推拿診所的那種推拿床.有個凹洞把頭放進去.之後手術過程就放空往前看(我平常就超會放空阿!哈哈哈)跟平穩的呼吸即可,有問題用嘴巴說不能移動頭部.

躺床前醫師會那種無塵衣+把頭套起來+先點麻藥,躺上去後就是點一些有的沒的及臉部消毒.最後放入撐眼器,把睫毛貼起來等的前置作業就會開始手術.

醫師會引導該看哪裡,基本上就是看前面的綠色光點(綠光4ni)

過程中只會聽到機器發出兩次---
!!!!READY!!!! (左右眼各一次)

之後(視中心的)綠色光點就會變白點,然後慢慢等速擴張變成一個白色的大圓形,等前面變成一片白光時雷射已結束.過程中沒有LASIK雷射的[噠噠噠噠噠的雷射聲],整個過程是完全靜音.之後醫師會拿夾子在眼上夾東西,會覺得眼睛有點壓力.不過沒有感覺,等他把那個雷射後的膜狀物抽出就完成囉.

術後會感覺眼前水霧感很重(像隔著不毛的毛玻璃看東西),不過大致上是清楚的,只是看東西很吃力.我術後沒有異物感,眼睛只有2mm切口的部分有微微紅腫,沒有什麼血絲跑出來.

做完醫生會檢察並給藥水,告知注意事項,休息一下就放我回家了.
我當天晚上還要上班,所以睡了幾小時就去公司.下班的時候水霧已經散的大概八成.對~~沒錯!我當天就回去上班了~~
這項手術真的會讓人一直處在一種見識到新科技的威力和震驚中!

台北近視雷射醫師

手術後滿七天就可以正常洗臉,睡覺不需要戴護目鏡,只需按時點藥水.水霧感基本上恢復的不錯,因為是手術恢復過程的一部分基本上都不影響了.不過夜間看遠的還是蠻清楚的.可以看到十幾個街區外面的紅綠燈.
回診時,我還特別和陳醫師合照一張留念.~~現在也貼上了優爾視眼科的微笑牆.
這時候傷口已經完全恢復囉!!
有看到我眼神相當有神采且精神奕奕嗎?
困擾我10多年的近視,透過陳永煌醫師精湛的技術以及最先進Smile手術,在出國念書前夕完美的解決!
恢復期一點都不會不舒服,跟雷射過程一樣順利.

手術不掀角膜瓣,讓我傷口恢復後也可以安心運動,完全不用擔心角膜瓣移位的風險,也不用再像以前戴眼鏡時一樣,深怕眼鏡會飛出去,不需要再為了要游泳或是浮潛還要另外再買比較貴的有度數蛙鏡!
沒有了近視,生活各種便利各種輕鬆.
視力更比我之前戴眼鏡時更清晰.

回診檢查,陳醫師和診所人員都很關心我回家的用眼情形,陳醫師也叮嚀我之後出國也要注意用眼,不要盯著3C太久,也建議我如果有回來台灣,一定要回優爾視檢查眼睛.
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眼科團隊,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最棒的技術Smile全無刀無角膜瓣近視雷射~~真的相當推薦!

台北優爾視眼科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