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佛教

在經中之王:《妙法蓮華經》裡,有一段懷珠作丐的譬喻,可以讓我們在忙碌的五欲生活當中,好好的靜下心來,思維什麼才是人生要緊的。

以前有個童子,生於富貴家庭,大戶人家的父母親極疼愛童子,替他設想好很多事,還想到:小童子以後長大了,萬一父母不在怎麼辦?家道中落怎麼辦?發生火災、家產燒光怎麼辦?沒有人伺候照顧他怎麼辦…。

家裡有一顆寶珠,價值非凡,父母倆就想:萬一真有災禍劫發生時,童子至少有一顆寶珠,可換得很多財富,來繼續過他的人生。但是寶珠要如何隨身呢?為人父母,又不能跟隨他一輩子,就想到說:來做一件衣服!把寶珠縫在衣服的夾層裡面,讓童子可以隨身攜帶。

後來父母接連不在了,一場大火真的燒掉了所有財富,家道凋零,童子淪為乞丐,父母所擔心的事,一件一件都成真發生;童子每天都跟著乞丐同行為伍,到處乞食要飯,他不知道身上的衣服裡,包著一顆價值連城的寶珠。

《妙法蓮華經》的譬喻,童子講我們凡夫,寶珠就是我們清淨的自性。

禪宗講,學佛修行要明心見性;淨土宗講 大開圓解;金剛乘講了悟空性;大圓滿道講證悟大圓滿…,都是在講述同一件事:將我們身上本有清淨佛性,開發認取出來:「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我們身上的這顆寶珠,稱為:摩尼寶珠,又叫「如意滿願寶」。但我們卻常常隨波逐流,去做乞丐的事情─我們都只看眼前,盡做些與生命本質意義上並非第一要緊之事。

台中佛堂接觸了佛法,明白知曉人人具有摩尼寶珠在身,人人有自性佛,應開發認取,成就一切福德與智慧,同時創造能夠快速成功取證的條件;如何創造?要親近善知識,親近真正在實修利生的道場,這才是人生真正須致力的刻不容緩。

這是我在大悲法藏佛教會台中道場共修的心得,自從開始在台中學佛,我才明白人生的的緊要之事為何.

更多台中佛教會【法藏頻道】相關開示:
台中觀音山佛教會 龍德 上師:失落的百寶袋
https://youtu.be/pD1cM4GCVJg
尊貴 龍德 上師應邀至暨南國際大學校園精彩演講

隨手修法施,功德無量!
台中佛教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https://goo.gl/w5Dni7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