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

讚讚讚!!今年8月,我在台中眼科接受了近視雷射手術,摘掉了陪伴我幾十年的眼鏡!
現在已經4個多月過去了~我的雙眼視力相當穩定,沒有任何倒退再近視的現象.
可以說,我做的台中近視雷射手術完全成功!!
身邊很多朋友都來問我,這個台中近視雷射手術到底值不值得做?

首先,這邊先跟大家分享我自己術前術後的視力差異.
右眼》近視500度,散光75度
左眼》近視475度,散光75度
當時裸視的視線是一片霧茫茫,再怎麼瞇眼都還是無法看清楚的.

在微笑眼科做了ReLEx Smile近視雷射,目前兩眼裸視視力經過檢查都是1.2,而且很穩定.

台中雷射近視除了微笑眼科,也有其他診所有其他手術方式,而且上網查,我發現大部分網友都還是會把焦點放在台中近視雷射費用的比較上.
我能了解大部分的人當然都還是會考慮到經濟的現實面,不過台中近視雷射推薦還是要親自了解一下到底什麼樣的手術對自己的眼睛才是安全的.

我在網路上有看過一個傳言. . .手術後十有八九視力會倒退,還會有嚴重的後遺症.
關於這點,我可是有好好上網爬文並且也在微笑眼科親自聽聽陳永煌院長怎麼說.
絕大多數的視力倒退或是雷射近視失敗的案例,都被證明是醫師本身造成的.
有些醫師明知道患者眼睛不適合手術,卻還是建議,還有人是術後出現圓錐角膜,後來也證明是術前的檢查沒有做完整,讓角膜厚度不足的患者貿然接受手術.

陳永煌醫師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跟我說明,並且也舉證許多案例跟我分享,讓我最後下定決心,也很放心地接受Smile手術.

台中眼科推薦

台中眼科診所

因為我工作比較忙碌,不方便一直跟公司請假,微笑眼科有早上檢查、下午手術的服務,這點很符合我的需求,也覺得這樣的安排蠻貼心的,讓我們不用多跑很多趟,而且效率也比較好~省時方便.

當天我算是最早到的患者,看到他們候診區好大又好乾淨,後來跟診所人員聊到才知道醫療院所最基本的就是整潔衛生,這樣才不會有感染源.
微笑眼科也有點像是眼科醫院,看診、領藥、櫃台、檢查區、手術室等都有明確區隔開,是一家規模不小的眼科!

台中眼科權威

台中眼科醫師

眼尖的我,發現有面牆上都是照片!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Smile手術患者和陳醫師的合照.
我還看到有他們診所的護理師也做了這項手術,看到這邊,我就相信一點:
如果不是對這項技術絕對的放心,每天都要協助操刀的護理師,絕對不會拿自己珍貴的一雙眼睛開玩笑.

台中近視雷射

術前最重要的就是眼睛健檢了.
帶我檢查的是一位很親切的小姐,一開始她就很溫柔地開始跟我聊天,先向我大致說明整個檢查的流程,讓我先了解,還關心我平常戴隱形眼鏡的時間.
當然在預約檢查的時候,診所就有先叮囑檢查前要先停戴隱形眼鏡一周.

檢查的項目包括視力檢測、驗光、眼壓、角膜地形圖、淚液測試、角膜厚度檢查等等.
這些檢查結果,都要再經過陳醫師的評估,我才能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做Smile手術.
術前的把關真的很重要,很多後遺症、併發症的出現,就是因為術前檢查把關不夠謹慎.

我的檢查報告,在陳醫師的評估後,是可以進行手術沒問題的.
而且陳醫師也有說明他預留的角膜厚度也會比法規規定的還要厚,很多要注意的細節也都有跟我事先說明清楚.

而且Smile手術有別於其他近視雷射手術,不會切削或切斷大部分的角膜組織、神經,可以保留角膜的堅韌度和彈性,傷口也只有小小的2mm左右,可以降低感染風險,術後恢復的時間也比較快.
跟我在網路上找到的TransPRK和LASIK手術相比,手術方式安全太多了!
TransPRK其實就是早期的PRK手術,會用雷射灼燒角膜表面,直到角膜達到目標厚度,這個手術方式聽起來是最快速的方法,有點像是直接打磨角膜表面,可是想到就很可怕,代表整個角膜表面的組織都被破壞,通通都是傷口,也難怪TransPRK傷口需要的恢復期最少就要一個月!視力的穩定期也需要超過半年以上,陳醫師也有做這項技術,但是因為視力穩定期跟恢復期的時間都要很久,所以自然不會在我的選擇中.

至於LASIK手術,其實就像罐頭開蓋的原理,要先向開蓋子一樣把角膜割開一個圓弧大傷口,接著把角膜瓣掀開用雷射把角膜組織多的厚度雷掉,然後再把蓋子(角膜瓣)蓋回去.
缺點很明顯,蓋子蓋回去不可能再像打開前一樣結實,所以術後除了要擔心乾眼症、眩光等等的後遺症,還要小心不要太激烈碰撞到眼睛,以免角膜瓣移位.

聽下來,還是覺得Smile手術比較安全!

 台中雷射近視

這一台VisuMax可是德國蔡司製作的高科技儀器,蔡司在攝影界可是有名的啊!一提到蔡司的鏡頭,完全就是頂級的代名詞.
所以我的眼睛經過德國蔡司製作的儀器手術~也算是德國蔡司出品的嗎~~哈哈!

手術前,陳醫師有先叮囑我手術中要注意的事情,要盯住綠色的光點,如果想要咳嗽或是有什麼事情,要用嘴巴說,千萬不要移動頭部.
看著綠點在眼睛前面轉了一圈,之後可以感覺到醫師好像從我眼睛裡取出什麼東西,但完全不會痛,手術過程很輕鬆,在另外一隻眼睛重複一樣的步驟後,手術就完成了,也才不到15分鐘的時間,一下子就好了.

下了手術床後,並不是我想像中的一片光明,反而像是眼鏡起霧一樣好像蒙上一層霧感,但陳醫師術前就有跟我說明過這個狀況會發生,所以我知道這是正常的,陳醫師讓我在恢復區休息半小時,檢查了兩次的傷口,才讓我回家,在這半小時的休息時間我都被要求要閉著眼睛,張開後我有發現眼睛的水霧感又消了很多,但還是有一層薄霧的感覺.
回家後,點了眼藥水,睡一覺起床,隔天眼前就沒有水霧感了.

恢復期間,都要小心不能揉眼睛,不要讓眼睛進水,術後第二天我是有覺得眼睛如果看手機會比較容易痠,但是生活自理是完全沒問題的.接下來第三天、第四天後,眼睛就恢復正常,看東西的清晰度也很棒很穩定.

診所也都有幫我安排好複診的時間,每次去診所檢查,醫師和工作人員都很關心我,讓我每次去複診心情都很好.

現在不用再戴眼鏡,真的覺得生活變得很輕鬆!
尤其最近冷氣團來襲,全身都要包得緊緊的,出門也都會想要戴口罩比較保暖,不用戴眼鏡就不用擔心眼鏡會起霧這件事了!

我真心建議,千萬不要怕做近視雷射手術,只要事先做好功課!找資歷豐富、口碑優良的眼科權威,親自了解手術內容對眼睛的影響,聽清楚、看明白,其實近視雷射真的不可怕!

最後~就是祝大家也能跟我一樣,眼睛都會有個光明的未來囉!

----微笑眼科
----陳永煌院長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