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金飾如何挑選?什麼是GIA鑽石輕珠寶又是什麼?

看完本篇台中銀樓購買指南你就懂了,不用擔心買貴了!

 

什麼是GIA鑽石?用GIA標準挑選鑽石好容易!

對於女人來說,擁有一顆一克拉以上的GIA鑽石是一種夢想、是一種美麗、是一種代表永恆的象徵。女人,一輩子都在追求美麗,追求永恆的幸福。然而,對於鑽石的美麗追求卻總是覺得遙不可及?No!女人就該呵護自己,想要同時展現女人的自信與美麗,就選顆擁有證書與保值價值的GIA鑽石來疼愛自己吧!

GIA鑽石證書很重要?>

Mr. Robert Shipley1931年創立美國寶石研究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簡稱GIA。此團隊致力於寶石研究與鑽石分級系統,在1953年率先提出4C等級分類鑽石(淨度Clarity、顏色Color、車工Cut、克拉Carat,統稱4C)。並專門研究、傳授寶石相關知識,藉由教育、研究、鑑定服務與儀器開發,以最高標準為原則來確保鑽石鑑定的公信力。買鑽石,當然要有GIA證書囉!

GIA鑽石證書檢驗項目有哪些?

GIA身為全球最有公信力的鑽石鑑定機構,檢驗項目當然包羅萬象囉!GIA鑽石證書檢驗內容包含:顏色、淨度、車工、克拉重量、鑽石形狀、比例、角度、拋光度、對稱性、螢光反應等等。鑑定完成後的鑽石都會有一張屬於自己的身分證:

  • GIA DIAMOND GRADING REPORT:為一克拉以上常用鑑定的證書(GIA鑽石鑑定書),簡稱「大證書」。
  • GIA DIAMOND DOSSIER:為一克拉以下鑽石常用的證書(GIA鑽石小檔案),簡稱「小證書」。因證書省略了淨度特徵標示圖,因此一定有證書編號的雷射刻字在鑽石腰圍上。

如何判斷GIA鑽石證書真偽

GIA鑽石證書本身就具有防偽設計,所以假的GIA鑽石證書在市場上很少見,反倒是鑽石與證書不符時有所聞。若想辨別GIA鑽石證書的真偽,可從證書中的雷射防偽標籤、防偽線、浮水壓印、QR code來辨別證書真偽。另外,還有一個小秘訣可以快速檢驗證書真偽喔!只要將你擁有的GIA鑽石證書上的證書號碼(亦可在鑽石腰圍上找到)到GIA Report Check中查詢自己的GIA鑽石資訊,就可以辨別證書相關資訊是否有誤囉!

GIA鑽石|京華SID頂級車工

購買GIA鑽石3個注意事項:GIA證書、鑽石品質、鑽石車工。其中,一顆鑽石的閃亮程度,除了顏色與淨度以外,就以車工最為重要。車工的好壞,影響著一顆鑽石的成敗。同樣的車工,不一定會有一樣的八心八箭圖案,故車工技術顯得無比重要。

 

GIA證書就如同幫鑽石健康檢查一樣,只要擁有達標標準即可說是優良,故不論品質好壞都能夠擁有GIA證書。GIA提供最高規格的項目是3EX,各別是Cut GradePolish Symmetry 。而京華鑽石則採用比GIA更講究的細節,並從GIA國際證書大範圍比例去精選炫亮比例,進而成就京華SID頂級車工鑽石的產生。

 

目前市場中有仿製標準來告知消費者其品質如同京華鑽石一樣,卻無法提供證書保障。千萬要注意!京華鑽石使用防偽辨識品質保證,將鑽石從來源、顏色、淨度、八心八箭、車工比例、角度等等,由專家鑑別品質。並經由通過各項嚴格把關,才能成就一顆令人稱羨的京華美鑽。買鑽石,當然買有GIA證書又有SID頂級車工證書的京華鑽石囉!

因應國際市場的方便性,常有人會委託代購寶石商品,但在收貨時卻無法辨別真假證書。千萬要小心,別開心的以為買到便宜鑽石卻沒有保障的證書,那就得不償失啦!京華SID頂級車工鑽石,除了完美拋光與對稱以外,更要求完美的車工比例。擁有一顆GIA鑽石是女人一輩子的夢想,而這顆美鑽就用京華鑽石來完成夢想吧!

 

 編輯:廖淑芬審核編輯:吳佩娟總審核:李裕峯

 

資料來源與全文請見:京華鑽石

 

好入手的質感輕珠寶推薦!最低NT.2000以內就能入手,氣質狂飆

2019-01-22 10:45  Letisha

年關將近、西洋情人節也快到了,「輕珠寶」無疑是最適合當作禮物的!不僅款式設計上有質感,更好融入日常穿搭之中,價格也格外可愛好入手,送禮自用兩相宜(要討禮物的,請分享該文章給另一半XD

#站上巴黎時裝周的台灣品牌:OLIVIA YAO JEWELLERY

台灣輕珠寶品牌OLIVIA YAO JEWELLERY於今年站上巴黎時裝周,此次以「遠距離」為創作主題,訴說好友、情侶、家人之間的情感,更在品牌獨有的吸磁手鍊搭上天然珍珠,象徵生活在兩地卻依舊緊緊依靠的心(好美的寓意啊~)

不僅手鍊,溫柔卻獨具個性的戒指也是讓歐洲人為之瘋狂的原因!這樣的金色不僅不會讓東方人黃肌更黃,反而更能襯出氣質與膚色,非常適合小資族

#2019邱比特系列有悄悄話:PANDORA

大家相當熟悉、小資族超愛的PANDORA!今年情人節推出手寫字體「LOVED」、心型符號、邱比特貫穿在串珠上,闡述被愛環繞的幸福感!其中邱比特系列的愛心串飾能夠打開,隱藏著愛戀密語,這邊小編就不暴雷啦~

價位落在NT.4000以內就能擁有的質感輕珠寶,實在非常適合拿來做為禮物,或是犒賞自己,為自己添加更多女人味~

#日本女生最想要的輕珠寶NO1AHKAH

前者是登上巴黎時裝周,Ahkah則是日本女生最想要的輕珠寶TOP1!靈活運用心型、星型等形狀襯出珠寶的美,也因此深受年輕女生的喜愛~最棒的是,飾品的色澤都能將每個人的膚色襯托出來,超級不挑人、不挑膚色

鎖骨鏈是Ahkah入門必買,K金材質讓肌膚不對金屬過敏!雖然標榜可碰水,但大家洗澡的時候還是拿起來吧~讓美美的鎖骨鍊壽命更長久

AHKAH新光三越A8首間專賣店正式亮相!不用再飛到日本或是透過代購買了~

 

資料來源與全文請見:BEAUTY美人圈

 

結婚金飾|結婚儀式|十二禮/挑選結婚金飾的必備小知識

結婚金飾是一場婚禮不可或缺的重要配角,做為「十二禮」中不可或缺的黃金首飾,是結婚必備的禮品~

現在小編就來告訴大家,結婚金飾該如何準備、又該如何挑選呢!

結婚金飾/結婚儀式/十二禮Creation by 華納婚紗

男方和女方十二禮中的結婚金飾是互相贈送的,所以會有些許的差異。

雙方互贈的金飾約一兩半~三兩不等,最好彼此都能夠等值相送。(一兩=十錢)

由男方準備給新娘的有:

戒指一只、項鍊一條、耳環一對、手鍊一對

而女方要備給新郎的是:

戒指一只、項鍊一條、領夾一個

價格 

金飾的價格計算:(每日的金價x重量)+工錢

→ 台灣黃金價格 

若家庭長輩較注重金飾的大小,而新人有預算方面的考量,則可以選擇背面是空心的金飾,除了設計看起來夠大方,重量也較輕。

因為一套結婚金飾買下來也不算是筆小數目,現在年輕新人多半會選擇用租借的方式,不過還是有家中長輩們希望購買金飾,無論是哪種方法,只要雙方家長協調好,做足了面子,別因為疏於溝通讓彼此就此有了嫌隙。

另外提供給大家金飾的採購用途,給各位準新人們參考參考~

購買 

新人們不妨把購買金飾當作是一種投資,因為黃金是可以保值的!不過要切記,在選購時不要挑上面有鑲寶石類的金飾,因為往後在賣出時,這些寶石的重量都會扣除。

租借 

依目前市面的行情來說,新娘金飾單項約500元左右,也有業者會酌收結婚金飾總價的5%作為租金。

舊金換新金 

當金價高漲時,用此方式最划算。這時候能夠折抵的工錢較多,一般扣耗損5厘(即為扣5%),有些業者則是會扣3厘到1分左右。

1=10分、1=10厘、1=10毛)

可抵的新金重 = 舊金重-(舊金重X耗損百分比)

新人們可以多看幾間銀樓來做比較,才不容易吃虧喲 ^__^

結婚金飾是一種習俗或是結婚象徵,從古至今就有很重要的地位,看完了挑選結婚金飾的一些小知識,新人們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

資料來源與全文請見:華納婚紗

 

這樣大家有了解要如何挑選GIA鑽石金飾K金首飾輕珠寶了嗎?除了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之外,價格是否合理、能否保值也是很重要的呢!

最後就讓小編來分享幾間台中優質的銀樓給大家參考吧!

 

 

台中銀樓珠寶精選5間推薦

晶漾金飾鑽石

https://www.jy-jewel.com.tw/

406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二段79

04 2243 7988

Shiny 炫麗

http://shiny.com.tw/

407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873

04 2313 5080

金格珠寶銀樓

http://www.jinnger.com/

404台中市北區公園路211

04 2202 8108

華山珠寶銀樓

http://www.ghs9999.com.tw/

404台中市北區錦新街42

04 2224 0718

金時代珠寶銀樓

https://www.chinstyle.com.tw/

404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59

04 2233 9797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c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台、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子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