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奔波不停歇!! 別再只會操勞身體~~健康要顧阿!這些台中養生館追起來!!

我們常常擅長自我苛責,每件事都要做到盡善盡美,我們常因為失敗、不夠完美、不夠聰明而責備自己,但這樣不會讓我們開心的,為自己泡一杯好茶,花十分鐘好好讀一本書,或是...預約一場全身的指壓、油壓讓自己好好放鬆的按摩!讓肩頸/頭部/腳底/淋巴全身的細胞都休息下來吧~

以下這些台中按摩店與你們分享!

 

2020按摩超夯話題---總整理!

台中按摩整理

1)台中按摩「最夯網紅網美」必去:台中樂比美學概念館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71

2)台中按摩「專業手法」推薦:木野養生會館

地址:台灣台中崇德十路一段338

3)台中按摩「讓你腳腳好舒服」輕井沢足體會館

地址:台灣台中西屯區潮洋里市政路581-5

4)台中按摩「健康平靜身心」必去:穀雨好學

地址:台灣台中南屯區市政南二路170

5)台中按摩「保養˙美容˙放鬆」必去:佐登妮絲專業SPA_台中中科店

地址:台中市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3159-63

 

第一:為什麼會按摩的女人老得慢?

台中按摩

訪問很多女明星,近看她們與實際年齡小10歲的肌膚狀況感到驚艷,十個有八個都非常注重保養時的按摩,某位資深女明星更是再三提醒,同樣是擦保樣品,有沒有按,真的有差!以經典按摩霜起家的日本貴婦保養品牌,那一套淋巴按摩手法更是讓肌膚維持彈力的秘密武器。究竟這套按摩手法有何特點?按摩對肌膚來說會不是種傷害?

 

日本曾爆紅的田中美容法

身為許多日本明星的御用彩妝師田中宥久子,在化妝前,會用自己獨特的手法為名人按摩,讓後續妝容更服貼,當時他沿著面部骨骼按壓臉部肌肉和脂肪,經臉部淋巴將多餘脂肪和廢棄物排出的按摩法漸漸受到許多人的熱愛,也是SUQQU的顏筋按摩法靈感起源。

 

顏筋按摩法-眼部(改善循環)

●大拇指彎曲,利用的一個關節輕輕夾住眼頭旁的鼻骨,往上拉提般按壓

●瞳孔上方和下方的骨骼和眉峰/肌肉,往上拉提按壓

●輕按壓太陽穴,通過耳朵前面朝著淋巴方向引流

3OF7

 

顏筋按摩法-頰骨(防止頰骨下方下垂)

●運用拇指和食指側面,放到鼻翼旁道法令紋的位置

●貼合臉部,將臉稍微向下傾斜,利用頭部的重量加壓3

●抬頭輕輕將整個掌心滑過耳前,朝淋巴方向疏通

 

資料來源:Elle

 

第二:選擇台中Spa按摩有方法!!

關注Spa的資質如果你選擇的是醫療Spa,那麼就要尤其注意這一點。過去的幾年裡,非手術的醫療Spa出現了爆炸性的增長,你需要慎重選擇,確保所有的醫療過程都處於醫生的監督之下,並有完整的醫療記錄,確保有專職的醫療人員,有經過培訓、經驗豐富的從業人員。
按摩前
1.檢查按摩師的手包括手指和手掌的柔軟度、皮膚的細膩程度、指甲的長短。有很多人不喜歡一雙粗大而僵硬的手按壓在身體上的感覺。

2.與按摩師充分溝通如果你不希望肌肉在理療中受到傷害,一定要事先和理療師仔細溝通,哪怕是很小的細節,或者十年前的舊傷。另外,大部分Spa功能表都規定好了按摩手法,但你還是可以要求做一些調整。

3.沒有萬能精油不要以為理療師推薦的那款精油就一定適合你。倘若你面對豐富的產品目錄感到無所適從,記住這條規律:沒有萬能精油。較重的油,比如橄欖精油,適合低摩擦按摩如瑞典式,或鬆弛肌膚,但它不易被迅速吸收到皮膚內;較輕的油,如葡萄精油,適合高摩擦的按摩,如泰式。過敏體質還要小心檢查精油成分。

按摩後

注意淋浴和花灑淋浴的溫度是36還是42?花灑有多高?你不希望身體的哪個部位被淋濕?這些只有自己知道。進行淋浴之前,告訴理療師這些資訊,並在淋浴前親自檢查。最完美的情況是天花板頂部和垂直安裝在牆壁上的花灑同時開啟,這樣可以增加身體與水的接觸,並能幫你從頭到腳進行按摩。

 

第三:日常多做SPA美容對身體好處大盤點!

1.對皮膚的作用

進行各種水療法時,水首先在皮膚產生作用,皮膚具有各種周圍神經末梢和豐富的血管網,故水療的程度、機械及化學刺激因素除刺激局部皮膚外,還可以反射性地引起偏遠部位器官發生各種不同反應,如熱水坐浴可引起盆腔內充血;手浴能影響胸腔臟器;足浴能影響腦部血液迴圈。

2.對神經系統的作用

養生館推薦

皮膚有豐富的感受器,冷熱刺激後,由向心神經傳導到中樞而起各系統的反應。由於溫熱刺激在大腦皮膚可引起抑制過程,故進行溫水或不感溫水全身浸浴時有鎮靜作用,治療後嗜睡。短時間的熱水浴(40℃,1-2分鐘)可致興奮,但長時間的話,則可能導致疲勞、軟弱、欲睡。

 

冷刺激亦有興奮作用,如民間常用冷水噴頭臉部以幫助昏迷者更醒。短時間的冷療法還可提高交感神經的緊張度,發揮強身作作用。冷刺激能鍛煉周圍神經系統的功能,長時間則會使神經系統的興奮性降低,因此可用冷凍進行麻痹及替炎症部位鎮痛。

 

不感溫對皮膚刺激性非常小。不感溫浸浴能使從周圍到大腦皮膚的衝動減少,因此可減輕中樞神經系統的負擔,使其得到期休息,從而增強其抑制過程,起鎮靜作用。

3.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水療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與水溫、治療時間、部位及刺激強度有密切關係。心臟局部冷敷時,能使心臟收縮次數減少,但收縮力加強,脈搏有力,血壓下降。心臟部熱敷時,使心搏加速,在適當情況下也可能增加心肌張力;但如溫度超過39℃或治療時間時,心臟張力即行減低。當實性心動過速時,心臟部冷敷可獲良好效果。但若是心臟本身疾病如心肌炎、內膜炎所致的心搏增快,則須長時間的局部冷敷,每日2-3次,每日2-3小時,可使心臟本身溫度降低而使心搏次數減少。

4.對新陳代謝的作用

在水療作用下,代謝過程加強,低溫水療時更是如此。低溫水療主要作用於脂肪代謝,提高氣體代謝,過熱或過冷水療時,還可令氮與蛋白質代謝增高,但作用停止後即可恢復。

5.對排泄功能的作用

在熱作用下,汗腺分泌加強,汗液大量排出,而使血液濃縮,組織內的水份進入血管,故可促使滲出液的吸收,許多有害代謝產物及毒素隨汗排出。但大量出汗則可使氮化鈉大量損失,令身體有衰弱感,因此,水療時應注意患者排汗的情況,因為在熱作用下,有時汗液分泌可達1-2公升或更多!

 

資料來源:瑞華蓮名媛會所

 

放鬆身心靈,5家全球頂級Spa!

如今,Spa早已經不再是僅僅身體按摩那麼簡單,除了身體上的健康調理,越來越多的Spa開始注重心靈上的愉悅,通過按摩及一整套體驗課程,讓你在排除身體毒素的同時也能放下都市生活的心理負擔,達到身心合一的平和狀態。
而水療成為奢華酒店的標配不過是近二三十年的事,現在儼然已成為檢驗奢華酒店的標準。悅遊這一次為你準備了享受水療的一整套方案,從注意事項到推薦去處應有盡有,讀完這一篇攻略就去預定一次完美Spa吧!

 

1.蘇梅島六善酒店SixSensesSamui第六感酒店的Spa時,你可別指望這是給你做按摩的地方。這裡更像是個供應開胃點心的米其林星級餐廳。然而你又不能簡單地把它看成餐廳,六善酒店的Spa特別擅長把各種傳統的、新式的理療方法融合在一起。思想、身體和精神在這裡被視作一個整體,只有三者的平衡才能帶來快樂。
2.頤和安縵姚寶森是西苑醫院的退休醫生,現在西苑和同仁堂兩處坐診,如今被頤和安縵的排毒療程前,姚醫生會給顧客進行一輪面診,當然,聰明的客人如果能抓住這個機會,將得到關於身心健康的全面建議,收穫倒會遠在排毒之外。

招牌療程“應季”(SeasonalSignature)的特色按摩工具是草藥球,按照季節更迭由同仁堂提供不同配方。中草藥用白布裹起,在加熱的基礎油(如橄欖油、亞麻籽油等)中浸泡,然後由理療師以不同手法推、按、擠壓進行按摩。

3.巴厘島ComoShambhalaEstateComoShambhalaEstate

腳底按摩

Spa排毒療程非常豐富,首先一定是特色印尼按摩,通過度假村香薰專家自製精油,以當地傳統揉捏捶打方式,讓緊張疲憊的身體得到徹底放鬆。

接下來是淋巴排毒,如果沒有做過類似療程的客人可能會覺得手法過於輕柔,其實淋巴結遍佈全身,只有比較表淺的部位才可觸及。而通過小心翼翼的撫摸,可以使周圍組織對淋巴管產生壓迫,並推動淋巴液體的流動,以引流原理促成肌體免疫反應。

4.BrennersPark-Hotel&Spa酒店水療基地VillaStéphanie

精油SPA

在這裡,排毒成為了一件徹底的理性科學、講究資料圖表的事。首先會有一位擁有運動科學文憑的專業醫生為你做療程前的各項檢查,這項檢測將身體分成六個部位,根據年齡、身高、體重,檢測肌肉、脂肪、水的比例、骨骼鈣質含量等是否符合標準。入住房間後,你會收到一份未來三日三餐的排毒餐細目,每種食物的熱量與數量精確到個位數字。
5.斯裡蘭卡SpaCeylon帶有斯裡蘭卡皇室風範、融合印度阿育吠陀以及斯裡蘭卡皇家傳統理療方法的SpaCeylon具有奢華卻清爽的風格。Spa中心選取斯裡蘭卡當地種植的有機植物製成精油,比如積雪草、豆蔻、椰子肉、錫蘭茶葉、桂皮、檸檬草等等。SpaCeylon不僅致力調整人體內在的平衡,也是改善肌膚的行家。

 

資料來源:  悅遊

 

按摩懶人包

SPA美妍會館

Google推薦指數:★★★★★ 4.5

夏都養生會館

Google推薦指數:★★★★★ 4.5

美姿舫spa養生會館

Google推薦指數:★★★★★ 4.8

沃爾美學

Google推薦指數:★★★★★ 5.0

台中悠然身心美學spa

Google推薦指數:★★★★ 4.6

 

 

台中這些養身館、按摩店,絕對是你紓解壓力的好朋友~~

別白白浪費掉這些資源了呀!!

沒有良好健康的身體和心靈,是會累積出病的喔!!

看完國外的SPA心動了嗎?

不過沒關係,還沒有時間出國去~~就先到這些按摩館舒壓吧!
平時紓緩壓力也是很重要的!!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台中市北區、台中市西區、台中市中區、台中市東區、台中市南區、大安、大甲區、外埔區、清水區、梧棲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後裡區、東勢區、石岡區、新社區、豐原區、神岡區、大雅區、潭子區、和平區、太平區、霧峰區、大裡區、烏日區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