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謝我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偶遇一瞬間的美好,便按下快門」是我身為攝影師的驕傲。但近視,卻讓我在拔掉隱形眼鏡的那一刻,就像是失了焦的相機,看得到輪廓,卻看不清這個世界!
對於做‘’近視雷射‘’,早在很久以前,我愛上攝影時就有想過,因為對於攝影師來說,每一個按下快門的瞬間都非常重要,但我卻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的關係,在很多眼睛乾澀的時刻,都會因為眨眼miss掉鏡頭。
不只是我的職業,我想對於很多需要長時間戴隱形眼鏡的人來說,都是心頭的隱憂。只是早年近視雷射還沒有那麼成熟,因為擔心而遲遲沒有去做。

S__21438481

IMG_6639

後來我是到新竹的遠見眼科解決了我長久以來的問題!當時會來到這邊,是各行各業的朋友間互相推薦的,當中也包括我青梅竹馬的醫師、建築師、藝人等等. . .每個人對於張聰麒院長都是佳評如潮,當然這件事我詳細的問過我的醫師好友,我一說想在新竹做近視雷射,他毫不考慮的就跟我說,新竹地區最權威的眼科醫師就是張聰麒院長,我自己也有上網查過,張聰麒院長不管是從眼睛裡到外的手術都有在開刀,資歷、經驗都相當資深,之前還在網路上看到連網紅「視網膜」都來給張院長治療過,常常Follow政治時事的我就是他的粉絲,所以擁有這麼多好評推薦的眼科醫師我怎麼能錯過!

image003

image004

遠見眼科除了有好的醫師讓我很放心以外,他們的儀器也都很厲害!檢測當天我就聽人員說,這邊的設備是用全系列的德國蔡司儀器做檢查,儀器控制都是雲端操作的,真的很高科技,而且也因為是全系列德國蔡司儀器包括Smile手術的機器visu max,所以不管是在專業度或是精準度上,都比別家眼科還要高端,因為有些眼科雖然主打是蔡司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但檢查設備可不全都是引進蔡司的!
因此遠見眼科在檢驗細節度上,真的是首屈一指,也大大降低了手術風險。
而且張院長操作蔡司visu max全飛秒近視雷射的經驗非常豐富!! 病人滿意度都非常的高,從我那些朋友敘述的過程中就能清楚知道!

image005

檢查當天有測眼壓、驗光、精密驗光、角膜象差儀等等. .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角膜斷層掃描」,它可以檢驗出有沒有先天的病變、衡量角膜前表面和後表面及水晶體的表面所有曲度及屈光度等等. . .我的醫師朋友也說遠見眼科的角膜斷層掃描不是用強光去做檢測,比起很多眼科比較老式的檢驗機器準確度及舒適度好很多! 我也是聽他說才知道,關於儀器的部分遠見眼科可是先驅呢!
記得檢測當天我是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檢查項目真的是鉅細靡遺。
在檢測當下諮詢專員也說,張醫師對於檢測的細節非常要求,所以這個環節他們都特別嚴謹,完全不敢馬虎每個步驟,一定都要做到最仔細、最到位!!

image006

因為等等就要讓張院長做眼底檢查,所以會先點散瞳劑(須等30分鐘後讓瞳孔變大)這個期間還會有專業的諮詢專員做詳細的解說讓我了解到我自己的眼睛狀況及手術的各項手術的不同!
讓我能更了解手術,等等也可以比較詳細的去詢問張院長問題!

image007

image008

檢測的最後,會給張聰麒院長做最後的眼底檢查,看視網膜、眼底有無任何病變!
再把所有數據都統合在一起,進行評估!!全部都符合張院長的標準才算是順利通過,這樣才能給張院長做近視雷射。而且張院長是非常嚴格的,之前就聽朋友說,術後要保留的角膜厚度,張院長的標準可是比法令規定的還要高呢!! 不過還好我都在標準之內!
評估完後,也很感謝張聰麒院長在我發問及諮詢的過程中解釋很多關於近視雷射的相關知識,化解很多我之前的憂慮. . .張醫師說近視手術在國內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從PRK(直接在角膜上刮除角膜上皮細胞再打雷射,因為刮除上皮細胞,因此會有疼痛感),演變至今無疼痛感,而且隔日可上班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科技日新月異,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至今全球累積也已經有超過兩百萬隻眼睛成功的案例,所以真的可以不用擔心,而且術後傷口也比傳統角膜瓣手術傷口減小了80%, 張院長還可以用2mm的傷口就把透鏡取出,聽到都覺得技術非常厲害。

關於我常常眼睛乾澀的問題院長也有給出解答,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可以保留角膜的完整性,因為是微創切口所以傷口小、恢復快,雷射所傷害的神經也相對比較少,所以可以大幅減少術後乾眼的問題,這就是讓我心動選擇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原因。
總和來說,整個過程我覺得張聰麒院長非常專業,而且本人非常親切,也很熱心回答我提出的問題!!!

image009

image010

image011

再來就是手術當天,一樣會再次的檢驗,確保當天的狀況沒有異常,之後就會有專業的人員做術前的衛教,包括等等進入手術室後要注意的步驟、模擬狀況,讓我們在進入手術室前先有個底,才不會那麼緊張!

醫護人員也非常細心叮嚀術後的注意事項:
包括1.洗澡、洗臉等動作要注意,不可以碰到水(護理包裡面有附上護面紙)2.不要揉眼睛3.外出盡量戴護目鏡出門,讓髒東西不會跑進眼睛,造成傷害到眼睛4.紅腫、流淚等為正常現象,因個人體質而不同。

image012

手術前還有一點,遠見眼科很貼心,還提供了’’衛浴場’’裡面有一整套的清潔用具可以清洗臉部,確保臉部以及眼睛周圍乾淨,避免影響手術進行!

image013

image014

接著要進入手術室前會先戴上手術帽、手術隔離衣,護理師會幫眼睛周圍做消毒的動作,維持無菌,並點上麻藥!

image015

(裡面的照片,是我請護理師幫我拍的,想完整的紀錄我這一生一次的近視雷射過程)

image016

(外面是貼心的老婆拍的)
手術當下我覺得張院長非常溫柔,記得當時要盯著綠點23秒,我心裡常常會有:「好想眨眼」的吶喊,每每都是張院長說:「加油~很好~再一下下~很棒哦~繼續維持~」的聲音在給我力量!而且過程完全不會痛,整個手術完成也只需要10分鐘,非常快速!!
術後起來真的覺得很神奇,因為已經可以看得到眼前的事物了!唯一就是還會有一點點的水霧感!

手術後,會先到手術室的休息區,戴護目鏡在休息室休息,護理人員在幫我點藥水及提醒我回去的注意事項,點藥水的技術我真是笨手笨腳的呀!幸好護理人員教了我小技巧!

image017

image018

我也額外一提,術後休息空間有提供精美點心,有蛋糕、餅乾,整個空間都非常舒服,我還有一種今天是來喝下午茶的錯覺,咖啡好喝、甜點也好吃!!!

image019

而且還因為當天是星期五的關係,現場還有咖啡師進駐提供現沖現磨的咖啡!!
來做近視雷射,還可以享受到頂級服務!!超讚~~

回家之後我是覺得2小時內會稍微有一點刺刺的,但照著時間點眼藥水,休息後就好很多!
水霧感也慢慢消失了!
真的很感謝新竹的遠見眼科的醫療團隊,讓我現在攝影時可以不用有顧慮!
也不用每天一起床就要戴隱形眼鏡,節省掉很多穿戴、清洗的時間,我原本擔心的術後乾眼情況也沒有發生,到現在已經術後過3個月了,眼睛的視力跟狀態已經完全恢復!
有健康的眼睛,也幫助我在攝影的工作上有所突破,抓住每個動人瞬間!!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真的很棒!

新竹遠見眼科診所近視雷射權威│Smile全飛秒眼科診所推薦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Line:https://lin.ee/woTd4hB (line@可以直接預約喔~有小助理幫你服務)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