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台中按摩養生會館推薦!

經常按摩可以調節經絡和氣血,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足療還可以消除疲勞緩解壓力,常按腳的睡眠反射區,還可以對大腦皮層產生抑制,使頭部舒適輕鬆,不僅能加快入睡,還能使睡眠更深,冬天容易使人感到疲勞,適當的足療,可以在放鬆身體的同時緩解精神壓力!按摩真的好處多多,不要怕踩雷,看這裡就對了!!!

 

推拿按摩和足療到底有什麼區別呢?個中緣由,且聽我細細道來

  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注意保健養生,推拿按摩店和足浴店都是他們經常流連的地方。又因為這些方式都能讓他們放鬆身體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所以對於二者的區別他們倒沒多大關注。但是這兩者還是有很多不同之處。

  在我們同行業內的老師交流學習中得知,推拿按摩和足療雖都對身體起到保健作用,但是在一些原理方面又有本質區別。

 image001

 

1.共同之處:疏通經絡,調和氣血

  經絡具有聯繫臟腑和肢體的作用。人體的五臟六腑、四肢百骸、五官九竅、筋骨皮肉等組織器官主要是依靠經絡系統的聯絡溝通,使機體協調統一。

  經絡具有運行氣血、濡養周身、抗禦外邪、保衛機體的作用。經絡內屬於臟腑,外絡於肢節,溝通於臟腑與體表之間,將人體臟腑組織器官聯繫成為一個有機的整體。

推拿按摩和足療都能通過刺激神經,促進血液、淋巴迴圈及組織間的代謝過程,以協調各組織、器官間的功能,使機能的新陳代謝水準有所提高。並使氣血周流、保持機體的陰陽平衡,所以推拿按摩和足療後可感到使人精神振奮,消除疲勞,對保證身體健康有重要作用。

 image002

 

 2.推拿按摩和足療的起源不同:

  首先推拿按摩是從遠古時期先民們在生存競爭中遇到意外損傷時,由於用手按撫體表患處推拿而感到疼痛減輕或緩解,從而逐漸發現其特殊的治療作用,並在長期實踐的過程中形成了這一獨特療法。

  而足療則起源於洗腳。古人曾經有過許多對足浴的經典記載和描述:"春天洗腳,升陽固脫;夏天洗腳,暑濕可祛;秋天洗腳,肺潤腸濡;冬天洗腳,丹田溫灼。"而後就這些觀點逐漸發現其特殊的治療作用,並在長期實踐的過程中形成了這一獨特療法。

 image003

 

  3.作用原理不同:

  推拿按摩是以中醫的臟腑、經絡學說為理論基礎,並結合西醫的解剖和病理診斷,而用手法作用於人體體表的特定部位以調節機體生理、病理狀況,達到理療目的的方法。也就是對出現問題的具體部位進行直接按摩操作來緩解或治療局部的不適症狀。

  足療作用主要是因為通過足部按摩刺激人體器官在足部上相關的反射區、穴位,以有線傳導、無線傳導、資訊傳導等方式來調整人體失衡的狀態,通過這種方式啟動人體細胞並使其活化從而達到內病外治的足療作用。

 image004

 

  4.作用部位不同:

  推拿按摩是以整個身體為主要物件並且以解決身體局部某器官的病灶為主體,運用手、指的技巧,在人體皮膚、肌肉組織上連續動作來治病。比如肩部有活動障礙就按摩肩部而腰部不適就可以按摩腰部等。

  足療作用是以生物全息理論為指導,因為足部距離心臟最遠所以微循環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而且它是包含人體最完整也最具有人體生物特性的一個全息胚也就是人體整體的縮影,通過對人體足部對應的反射區進行按摩刺激達到保健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的足療作用

 image005

 

  5.手法不同:

  推拿按摩主要是以捏、揉、扳、滾、拿、推等多種手法對各個具體局部進行按摩且手法比較複雜,力道要求也高。

  而足療作用中主要是用指關節、指腹對足部相應反射區採取壓推、壓刮、點按的手法進行按摩比較簡單也容易掌握。

  這些觀點全是同行業老師們在工作中總結出來的一些關於二者的區別,您還發現這二者還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歡迎留言。

 

文章取自:知乎

 

女人做背部推拿的好處

女人身體一般全是較為柔弱的,因此 女性平常一定要多多的歇息健康養生,多喝一些補血補氣的健康飲品,盡可能增強抵抗力,背部上全線貫通著很多經脈,也有許多控制身體每個位置的穴道,因此 女士平常多做一些背部推拿按摩是很好的,能具有補氣補血的功效,接下去帶大夥兒帶大夥兒瞭解一下女性做背部推拿的好處有什麼?

image006

中醫學覺得身體的好幾個穴道系於背部,適當敲打北邊可振作陽、經絡疏通、推動血氣運作等,做到緩解疲勞、安神助眠等功效,並可加強內分泌及中樞神經系統,增強免疫力。

捶腿簡便易行,不會受到時間管束,一般有拍攝手法(虛掌敲打)和叩法(虛拳敲擊),二種技巧均宜輕不適合重,務求姿勢融洽、節奏感勻稱,切實頗具延展性。

捶腿時,兩手沿脊柱兩邊由上而下或由上而下輕輕拍打輕叩,捶擊幅度以能使人體振動而不覺得疼痛為宜。可自身敲打,也可由別人敲打,被捶者可坐可臥。一般捶腿頻率以每分60100下以宜,每天可捶腿12次,每一次捶腿時間以20分鐘為限。

image007

一、按摩背部的益處:

1)推拿上背時

能夠 刺激性到主冶肺部疾病的肺俞穴,主冶心臟病症的心俞穴,能寬胸行氣的督俞穴,及其言之有理血、寬中合胃的膈俞穴。

2)推拿下背部時

能夠 刺激性的主冶肝膽疾病的肝俞穴,主冶膽囊疾病的膽俞穴,鍵脾、和胃、利濕的脾腧這些。

3)推拿上下肩骨

刺激性到的穴道,對醫治頭部、臉部病症、頸椎病、肩周炎等,都是有一定的醫治功效;

4)推拿背的邊側

還可以具有寬胸行氣、醫治肋間疼痛的病症;還能夠盡可能抬頭挺胸,肩骨向後,推拿頸肩膀的大椎穴、進氣閥等穴道,能夠 治療頸椎病、頸肩綜合症。

image008

二、刺激性背部經絡調合血氣

因為處於身後,背部通常無法獲得充足的高度重視。但各代健康養生核心理念中,背部全是十分關鍵的。“例如脊柱兩側是圍繞全身的足太陽光膀胱經,各五臟六腑的背俞穴均在背部膀胱經。刺激性這種穴道,可具有輸通經氣、振作氣血、調合血氣、修復五臟六腑作用的功效。”聶斌表明,現代科學早已表明,背部脊柱是腦、脊神經通往身體各內臟器官、組織傳出神經根的地區和秘密頻道,在脊柱的兩側,遍佈著一些能夠 具有調整內臟器官功效的自主神經系統節。因而,根據保健方法,科學研究適度地刺激性背部的穴位、經脈,能夠 具有看病健康保健的作用。

三、背部健康養生,首重防寒保暖

中醫學覺得,背為陽,腹為陰,人體背部遍佈的基本上是身體的陽經,因此 背部的脊柱是主一身氣血的督脈所屬。督脈與六陽孑有聯絡,稱之為“陽經之船”,困窮統攝一身之陽,全身氣血的運作都和脊柱相關,因此,背的寒暖與五臟六腑的作用密切相關。

《養生四要·慎動》中提及:“背者五臟之附也,背欲常暖,暖則肺部不傷。”《攝生消息論·春季攝生消息論》又說:“不能令背寒,寒即傷身,令鼻寒咳嗽。”因而,當寒症侵入身體時,背部是當仁不讓的。背部受涼,便會出現腰酸背痛、肌肉抽搐等問題,並可能造成下肢骨節及內臟器官等的不適感,產生病蟲害。尤其是身患風濕關節痛、支氣管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及其心血管疾病的群體,搞好背部防寒保暖十分關鍵。就算是在夏季,熱天汗出腠開,也非常容易造成寒症侵入,一樣會導致病症。所以說,背部健康養生關鍵,而搞好防寒保暖是主要工作中。

文章取自:大眾養生網

 

【注意了】按摩推拿雖好,但不是所有人都合適

按摩推拿因人而異,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也是不感覺越痛越好!

隨著生活、工作壓力越來越大,長時間坐著不動,飲食不規律,缺乏運動,經常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國人的亞健康狀況日益突出。

近幾年,國家大力發展中醫中藥,擁有悠久歷史的中醫也為越來越多的人認識,接受。為緩解身體不適,現在很多人選擇去按摩店,找理療師做推拿按摩。

可有不少人認為按摩過程中手法越重、疼痛感越強越有效,真的是這樣嗎?按摩又有哪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牢記呢?一起來看看!

按摩最佳的感覺並非是疼痛,而是酸脹感

按摩一般可分為保健型按摩休閒型按摩治療型按摩三種。對於普通大眾來說,一般保健、休閒型按摩就夠了,科學的按摩能夠使人恢復活力、振奮精神、擺脫亞健康狀態。

按摩過程中最佳的感覺是有一定酸脹感,而不是疼痛。如果疼痛程度甚至達到了讓人無法忍受而大叫的程度,那就已經是嚴重不正常了。

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疼痛部位往往伴隨著軟組織無菌性炎症。痛覺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起到一種警告作用。如果出現痛覺,那說明該動作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按摩過程中如果出現了較劇烈的疼痛,那就應該及時叫停,以防造成不良後果!

那麼,如何判斷按摩是否有效呢?

有關專家表示,最佳的按摩刺激強度應該是出現局部酸脹發熱柔軟全身微微出汗顏面發紅等表現,在這種強度下按摩能夠極大程度上避免造成機體損傷。

推拿按摩雖好,但一定要避開一些雷區

按摩對於我們的身體保健有很多的作用,不過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做按摩。以下幾種主要疾病與情況被視為推拿按摩的雷區,需避開!

1血液病患者,特別是血小板減少者,絕對不可以進行推拿,以免造成大面積出血,加重病情發展。

2急性軟組織損傷者,需要提前幾天局部冷敷,禁止使用舒筋活血和塗酒按摩的手法,以防局部出血和滲出加重。

3月經期和孕期婦女,不可在下腰部和下腹部推拿刺激。

4重度高血壓者,避免做易引起病人劇烈疼痛的按摩治療,以免使血壓急度升高。

5對惡性腫瘤病人不應給以推拿,以免增加腫瘤細胞轉移的機會。

6各種潰瘍性皮膚病、嚴重心臟病、各部位急性滑囊炎,以及處在神經根炎性水腫期的腰椎間盤突出神經根型頸椎病人,均不能施行按摩療法。

此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想要做按摩的朋友,一定要到正規機構找專業人員哦!一定要到正規機構!一定要到正規機構!

文章取自:頤而康官方微博

 

台中按摩TOP10推薦:

  • 木野養生會館

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一段338

04 2422 5565

http://www.muye.com.tw/

  • 鶴康屋足體養生會館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

04 2375 0006

https://m.facebook.com/cranehouse.com.tw/

  • 足間足體養生按摩館

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249

04 2291 8585

https://f-footmassage.business.site/?utm_source=gmb&utm_medium=referral

  • 庄腳足體養生會館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43

04 2371 8833

https://m.facebook.com/zhuangjiao1028/

  • 世足養生館

40645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98-5

04 2235 1288

https://www.facebook.com/shihzumassage/

  • 熊腳丫足體養生會館

403台中市西區大和路21

04 2302 0101

https://www.facebook.com/%E7%86%8A%E8%85%B3%E4%B8%AB%E8%B6%B3%E9%AB%94%E9%A4%8A%E7%94%9F%E6%9C%83%E9%A4%A8-1316074631838553/

  • 金礦928頂級足體舒壓會館

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67

04 2258 3456

http://www.goldmine928.com.tw/

  • 月荷足體養生會館

408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712

04 2252 0077

https://www.facebook.com/massage88.tw/

  • 春不荖足湯養生館

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57

04 2328 9888

https://www.facebook.com/footyoung/

n   仲禾足體養生會館

404台中市北區錦南街15

04 2225 8775

https://www.facebook.com/a0422258775/?locale2=zh_TW

 

按摩真的好處多多耶~~~

台中養生會館我真的非常推薦!!!

幾乎不踩雷!緩解壓力,釋放酸痛吧!

喜歡按摩的朋友~還是還未嘗試過的朋友

希望這篇對你們有幫助!!!

 

本站評比資料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搜集網友留言、按贊、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J

 

中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豐原區、大里區、太平區、清水區、沙鹿區、大甲區、東勢區、梧棲區、烏日區、神岡區、大肚區、大雅區、后里區、霧峰區、潭子區、龍井區、外埔區、和平區、石岡區、大安區、新社區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