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羽球館地點看這裡!環境乾淨價格公正!

如果你想要減掉你腰間推積的脂肪,每天一個半小時的打羽球運動可以讓你更快達成目標!打羽球對於瘦小腿、臀部、肌腱都是很有效果的,大量的流汗還可以排出體內的毒素,讓你減輕身體負擔唷!大家一起動起來吧~

 

最全面的羽毛球訓練指南!!

【身體、體能素質訓練】

一、身體訓練要圍繞羽毛球專項特點來安排

  身體訓練是指運用各種身體練習的方法和手段,以有效地影響人體各組織、器官機能。代謝及形態結構,從而達到促進健康,提高競技能力的目的。

  在運動訓練中常以發展運動員的身體素質作為身體訓練的主要內容,即著重發展運動員的力量、速度、耐力、柔韌等素質。

  羽毛球專案對身體素質的要求是相當高的,在抓好全面身體素質訓練的基礎上,要著重發展專項身體素質。

  身體訓練的安排應圍繞羽毛球專項的特點來進行。力量是身體素質的基礎,羽毛球運動員雖不是強調發展絕對力量,但應在具有一定的絕對力量的基礎上發展速度力量和力量耐力,使之保證比賽所需的較強動作發力和長時間的奔跑、蹬、跳、跨以及上肢的連續擊球動作。發展速度素質是羽毛球運動訓練的核心,它應著重加強反應速度、動作速度(動作頻率)和急停、急動的變向、變速的移動速度。隨著技術水準的不斷提高,拍數增多、比賽時間增長,運動員需要承受在5090分鐘激烈活動的體力要求,速度耐力對羽毛球專案的意義越顯重要,這又要有較好的有氧代謝能力。在抓主要身體素質提高的同時,不應忽視其他身體素質的訓練,尤其柔韌性必須從兒童抓起,發展羽毛球專案所需要的肩、腕、腰、髖、踝等關節的柔韌素質,否則隨著年齡的增大,就會造成動作幅度不大,韌帶僵硬,使之影響技、戰術水準的進一步發展。

 

二、專項性力量訓練的內容和方法

1.上肢專項力量練習

  (1)羽毛球擲遠、擲壘球練習;

  (2)繞腕練習——手持啞鈴於體前或體側作繞8字練習;

  (3)揮拍練習一揮網球拍,重點進行前臂、腕、指的各種擊球動作以發展擊球爆發力;

  (4)轉臂練習——手持啞鈴於體側作旋內、旋外練習。

2.軀幹專項力量

  (1)屈伸練習——肩負杠鈴分腿站立作屈伸練習;

  (2)仰臥起坐、左右體側起-;

  (3)俯臥挺身練習——俯臥於墊上,兩手相握放於背後,頭部和上體作後仰;

  (4〕負重轉體一肩負杠鈴分腿站立身體向左右旋轉;

  (5)傳接球練習——兩人背靠背分腿站立,其中一人手拿實心球,兩人同時向一個方向轉體,將球傳給另一個人,輪換做。

3.下肢專項力量練習

  (1)負重深蹲起——下蹲較慢,起立加快;

  (2)負重半蹲提踵;

  (3)負重跨步走;

  (4)負重半蹲跳;

  (5)跳繩練習——單腿跳、雙腿跳、單搖、雙搖;

  (6)原地縱跳、單足跳、蛙跳;

  (7〕跳臺階練習。

 

三、發展速度素質的訓練

1.反應速度的練習

  (1)聽口令,看信號的各種起跑——如站立、蹲式、背向跳起落下後馬上起動;

  (2)聽哨音變速跑,快速沖跑10—15米;

  (3)聽口令變向跑——在快速移動中聽信號後突然變向沖跑10米;

  (4)聽口令快速轉身跑,反復幾次;

  (5)聽、看信號後突然作出相應的動作——如教練員喊12、  34中某一個數字時,運動員應及時做出事先規定的相應動作。

2.動作速度練習

  (1)按慢快一最快一快一慢的速度節奏進行原地5”3”5”3”5”小跑步、高抬腿跑;

  (2)高頻率跑樓梯臺階;

  (3)快速立臥撐;

  (4)高頻率跨越障礙物(羽毛球)——10個羽毛球一字排開,兩球間距離1.2—1.5米。

  (520”一米十宇跳;

  (6)單、雙搖跳繩、兩腳交替跳繩。

3.移動速度練習

  (1)各種距離(30\50米、60米、100米、200米)的快速跑;

  (210—15米往返折回跑(要求快速轉身);

  (3)越過障礙的速度練習——以最快速度迂回20米中若干個障礙物(球筒);

  (4)前後跑——向前跑8米,後退跑8米。

  (5)四角跑——邊長約6米,要求在拐角處變換方向;

  (6)接力跑。

 

四、發展耐力素質的訓練

  羽毛球運動特點決定了它所需要的耐力素質主要是速度耐力,供能形式主要為無氧供能。其中非乳酸性無氧代謝供能占主要地位,並有適當的乳酸性有氧供能。

1.以提高非乳酸性無氧代謝能力為主的練習

  採用最大強度工作持續時間為5—15秒:以提高乳酸性無氧代謝能力為主的練習,可採用最大強度的85—90%工作持續時間為30—60秒。為提高有氧能力,可採用間歇訓練法和重複訓練法。練習可以是勻速的,也可以是變速的。

  (1)中距離跑400米、800米;

  (2)中長距離跑一1500米、3000米、5000米;

  (3)定時跑一6分鐘跑,12分鐘跑;

  (4)越野跑——距離可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2.間歇性專項步法練習

  採用30—130秒/組,8—16組,快速,組間休息2—3分;3—30分/組,1—6組,中速,組間休息2—3分。

3.多球練習

  採用單項和綜合技術一204060個球/大組,204060小組間休息15秒,快速。大組間間隔2—3分。

 

五、發展柔韌素質的訓練

1.柔韌體操;

2.各種拉長韌帶的練習;

3.各部關節的轉動,屈、伸練習。

六、發展速度耐力素質的訓練

  採用各種長距離變速跑練習,如800米變速跑(200米快,200米慢或直道快、彎道慢)或更長距離變速跑練習,如1500米等。

 

【羽毛球技術訓練方法】

一、羽毛球技術的特點與要求

  羽毛球技術包括手法和步法。其特點是:

1.手法上的一致性特點

  無論是後場的高、吊、殺球,或者是前場的搓、推、勾等技術,在擊球時,其身體姿勢即準備姿勢、引拍動作和揮拍動作的前期都要盡可能做到相同或相似,達到動作一致性的要求。要想成為優秀的羽毛球選手,必須掌握手法的一致性,以便隨機應變,給對手構成威脅,使對手在我方擊球之前不敢貿然行動或準確判斷。手法的一致性還經常造成對手判斷的錯誤而陷入被動的局面。

2.手法上的靈活與突變性特點

  手法是羽毛球技術的關鍵,能否靈活運用手指各關節的發力及其協調性,是手法突變性的前提。在手法一致性的條件下,當發現對方提前移動,準備接本方將要擊出的球時,突然改變本來想要做的動作而打出另一種球路,使對方因重心偏離再來不及作出反應。

3.步法的全方位特點

  羽毛球步法由墊步。並步。跨步。蹬步和跳步五種基本步法構成,並由這五種基本步法組成向前、後、左、右的全方位步法,只有這些基本步法組合得合理和掌握得協調,才能有利於更快地達到擊球的方位及爭得主動權。

4.步法的快速和靈活特點

  步法的起動。移動。制動和回動各個環節必須快速靈活,提高快速移動的能力,才能在比賽中爭得更多的主動權。否則,步法的遲緩就將在比賽中處於被動地位。手法的一致性和突變性特點,是與步法的快速和靈活性特點相輔相成的。根據賽場情況的變化,能及時地調整和改變步法的組合及其幅度、頻率,才能變被動為主動。

  根據羽毛球技術的這些特點和比賽中的實際需要,在手法和步法的訓練中,要努力達到以下要求:

  (1)手法上的要求

要求全面、細膩、靈活,出手動作具有隱蔽性、一致性和突變性,做到真假結合,而且落點兇狠刁鑽。

  (2)步活上的要求

  起動、移動、制動。回動,調整及攻防轉換,前後場連貫步法要快速、合理、靈活和協調。

二、全面提高階段技術教學訓練原則

1.在移動中正確掌握和熟練運用基本技術

  在基礎訓練階段,比較多地採用固定路線的練習,如平高直線吊對角上網搓,對方回擊直線高球後,上網接吊對角放直線網前,或半固定路線練習為高吊上網搓,不固定吊直線和對角,上網搓。勾的結合。通過較固定的訓練掌握正確的技術動作。而全面提高階段的訓練,則更多地採用不固定路線的綜合練習,如高吊控制反控制。高殺對攻、高吊殺對攻等,這種訓練必然要求能正確和熟練掌握運用基本技術(手法和步法),提高控制和反控制能力,對攻的來回拍數多、品質高,接近實戰水準。

2.不斷製造難度,在對抗情況下熟練地掌握基本技術

  以對抗的形式製造難度,提高技術動作品質。如採用二一式訓練法,對主練者的難度和負荷強度都比一對一的訓練法大;如採用二一式高吊殺對攻,而且要求一人能完成每回合八拍以上才算完成一組;如一段30分鐘訓練,必須完成25—30組,等等。當然,這種訓練法由教練員根據隊員的水平定出不同的完成拍數和組數,隊員必須注意力集中,減少失誤,否則失誤組次不算,重新計算。

3.在發展全面技術的基礎上,突出特長技術的訓練

  在這個階段,如果基本技術(手法和步法)上有較明顯的薄弱環節(如反拍擊球技術、側身步法、防守手法、步法存在問題)那麼,它將是對手攻擊的主要目標,造成戰術上的被動和心理上的負擔。因此,抓緊薄弱環節基本技術的訓練,提高全面技術的掌握,這是主要環節。也就是全面提高階段應解決的主要矛盾。然後,去發展特長技術。作為一名優秀運動員,除了需要全面掌握各種技術外,還需花主要精力去發展其特長技術,使他在某一個技術。某一個區域,某一個特定時間和空間形成技術絕招,這樣才能給對手增加壓力,取得比賽的主動和優勢地位。

4.技術的掌握和發展必須與個人打法特點及戰術密切配合

全面提高階段是形成打浩的階段,在不斷提高技術的快速。準確。穩定和靈活變化的能力的同時,注意發展運動員的個人特長技術和戰術,增強戰術意識,確定自己比賽的戰術方案,培養和形成既符合運動員個性條件,又適合羽毛球技術發展趨向的個人打法。密切結合個人打法特點和戰術需要,著重抓好攻防中的主要環節,這樣可以使訓練少走彎路,並能迅速提高技、戰術水準。

三、手法的教學訓練方法

  在全面提高階段的手法教學訓練中,應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1.注意準備動作的合理性

  準備動作主要是指引拍至揮拍前的準備姿勢。引拍動作要正確。合理,要縮短準備時間,在最短時間內做好準備並揮拍發力。準備姿勢要到位,使揮拍有較長的準備工作距離,以利於增加加速距離,從而提高擊球的發力速度,這對擊高遠球、殺球及被動擊高球尤其重要。

2.全身要協調用力

  只有使腿部、腰部、上臂、前臂、手腕,手指等動作充分地協調,才能在揮拍擊球時發揮出最大的力量,而且又能節約能量,如不會利用全身的協調用力,就不可能產生最大的爆發力。

3.關鍵是提高奇球動作的節奏性

  動作的突變性、一致性,除了在於手法上運用得合理之外,實際上是擊球動作上的節奏變化所造成的。在做每個擊球動作時,擊球的節奏應有快。慢之分,例如同樣是擊平高球、搓網前球,有的動作帶有停頓然後再出手,這就形成了假動作擊球,是具有一定威脅性的手法。

4.提高掌握動作一致性和突變性的能力

  教練員應根據運動員掌握基本手法的特點和打法。身體素質及心理特點,在動作的一致性、突變性方面下功夫,幫助運動員掌握幾個一致性。突變性強的基本手法,當然

,掌握得越多越好。

5.要注意擊球點的選擇

  打高球。平高球。吊球。殺球時選擇的擊球點是否合適,與擊球品質的好壞有密切關係。高遠球擊球點選擇在右肩上方(右手握拍者〕或稍後了吊球在右肩上或稍前;殺球則在右肩稍前上方。

6.要注意球與球拍的接觸點與面

  手法的好壞很大程度在於球與球拍的接觸點與面的問題上。當需要用最大力量殺球時,球應擊在拍的甜蜜焦點上,而且要用正拍面擊球。吊球時,球與球拍的接觸點可以在焦點上,也可以在比焦點更高的位置上,而且要用切面擊球。網前搓、推、勾的點與面又和擊高球、吊球不一樣。注意這些方面的區別才能提高手法的品質。

7.要注意提高肩關節的柔韌性及伸展面的訓練

  為了在更大範圍內擊球,肩關節的柔韌性及伸展面很重要。有的運動員肩關節柔韌性差,要他伸直手臂並靠攏耳朵,他都靠不攏,這勢必影響擊頭頂球的正確動作,擊球點往往過低。必須注意伸拉肩韌帶的訓練。

 

四、步法的教學訓練方法

1.注意站位姿勢的合理性

  站位姿勢與良好的步法有很大關係,在不同情況下有不同的站位姿勢。如接發球時以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為宜(右手握拍),這有利於正手回擊。除接發球外,一般情況下站姿多用右腳稍前,左腳稍後的站法,這樣便於上網與後退。當被動接殺時雙腳開立,以利於向兩側移動,同時重心要降低些,以利於向兩側起蹬移動。

2.注意回動至中心的靈活性

  回動至中心的位置不是一成不變的,也不是在場地的中心。而應根據回擊球後的方位及主被動情況決定其中心位置。

3.注意步法起動及回動的節奏性

  步法有起動、回動、再起動的節奏。當對方擊球瞬間,也是我方回動至中心位置停頓的瞬間,節奏的快慢就根據擊出去球的落點弧度。速度及對方可能回擊球的速度來決定。那種打完球後急急忙忙、不分析情況就回動至中心位置,等待下次的起動,是費力又影響第二次起動的不明智做法。一旦對手改變擊球動作的節奏,就容易受騙上當。這也說明手法節奏與步法節奏兩者是既互相聯繫又互相制約著的。

4.要特別注意和重視回動的技巧

  在教學或訓練中,往往偏重於起動的技巧而忽視回動技巧的訓練與改進。實際上回動也是組成快速移動步法的關鍵環節,要想回動快,在擊球時就必須保持身體的平衡,雙腳間距離不能過大,過大或重心過低就會造成迅速回動的困難。因此,起動至蹬跨步後,上網時前腳要制動,後腳要跟進上一小步;後退擊球時,後腳要支撐住重心的後移,擊球後隨著重心的前移立即回動,不應在原地有停滯動作;後退起跳騰空擊球時,要充分利用收腹動作,使身體前傾,後腳後擺更大,落地時支撐腳應落在重心之後,以便身體重心前移,使落地動作成回動的開始。

5.要注意起動的技巧

  要想起動快,除了提高判斷能力之外,還應注意起動前的動作姿勢,必須注意在任何時候雙膝都要保持微屈,身體重心移至前腳掌。軀幹要稍微前傾不要挺直,並有一隻腳的腳跟稍提起。

6.要注意髖關節柔韌性和伸展面的訓練

  除此之外,並加強膝關節與股四頭肌群力量的訓練。

7.要注意步法的小調整技巧

  羽毛球的五種基本步法一一一墊步。並步、跨步、蹬步。跳步組合成向前後左右移動的專項步法,根據臨場的實際情況,特別是在被動情況下,需要有所調整,而步法的小調整多是由墊步和並步來進行的,調整好才能達到步法的連貫性

羽毛球是一項強度極大的運動,在一場激烈的羽毛球比賽中,選手消耗的體能比踢一場足球比賽還要大。因此,當選手達到一定技術水準時,如果身體素質跟不上,就會制約技術的提高。

 

對初學羽毛球的人來說,練不練身體好像影響不大,但隨著打球時間的增長,尤其是每天或是隔天打一次球,就必須要對身體訓練予以高度重視,否則一是影響水準的進步,二是容易出現傷病。

 

羽毛球既需要足夠的耐力,也需要良好的爆發力。專業選手在基礎力量訓練時,通常採用推杠鈴、啞鈴,負重深蹲以及跳繩、揮網球拍等方式鍛煉肩、肘、手腕、膝關節、腿等部位的力量,這些部位是長期從事羽毛球運動的人最易出現傷病的地方。至於專項素質訓練,主要包括步法和多球訓練,為了加大運動量,在練習步法時往往會穿上沙衣,綁上沙帶。

 

對業餘選手而言,沒有器械也可以進行身體訓練,如加強肩肘部的力量,可採用俯臥撐,鍛煉踝關節,可採用原地來回墊腳尖的方法, 煉腰腹肌可採用仰臥起坐,練腕力可以採用揮動礦泉水瓶的辦法。

 

對業餘選手來說,每週至少要抽出一到兩次固定時間進行身體訓練,每次訓練3040分鐘。訓練過程中,可以根據自己的弱點有選擇地練,如小臂大臂力量差,就練腕力,可以通過小臂揮網球拍、回力球拍甚至礦泉水瓶來訓練。大臂力量差練肩,練肩部力量的最好辦法是練雙杠,採用雙手撐杠起的方式。此外,訓練時尤其要注意朵拉韌帶。

 

跳繩尤其是雙搖跳是最符合羽毛球專案特點的身體訓練方式,因為跳繩是全身的運動,既可以練腕力又可練揮臂的速率,更能增強身體的協調性。

下面列出的一周身體訓練計畫可供年齡在25歲左右,有一至兩年球齡的男青年選用。第一、一至二次長跑,3000米到5000米,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第二、一至二次步法練習,每次1015分鐘;第三、一至二次跳繩,單跳每次10分鐘左右,可分三組完成,每組5分鐘,雙搖跳2分鐘為一組。其他人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對上述計畫進行增減。

文章取自:知乎

 

關於游泳的事-7個讓你驚訝的好處

羽毛球運動特別是高強度的比賽後,你是不是經常感到腰酸腿痛胳膊痛?小編教你一套簡單可行的自然療法——拉筋術。俗話說:筋長一寸,壽長十年。拉伸動作能讓韌帶和肌肉得到放鬆,和各種傷痛說拜拜!

肩頸拉伸

偏頭理氣拉伸動作可以緩解肩部的緊張狀態,改善肩部的血液迴圈。對於手麻、肩痛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image001

要領:

1、身體採取自然站姿或坐姿,保持上身正直。左手護頭,右手自然下垂。

2、吸氣的同時將頭緩緩向左側傾斜,直到有輕微的拉伸感。呼氣,同時將頭緩慢向左傾斜,直到拉伸感由右側到右後側。保持5-10秒後自然呼吸還遠原。放鬆後做另外一側。

肩部拉伸

肩膀劃圓拉伸動作可以緩解肩部的疲勞,活化肩部的血液,舒緩肩部肌肉的僵硬。

image002

要領:身體採用自然姿勢,兩臂放鬆。用肩的頂部由前向後畫一個與地面垂直的圓圈,動作要緩慢均勻,重複10次。再用肩的頂部由後向前畫一個與地面垂直的圓圈,動作緩慢均勻,重複10次。

胸部拉伸

背手挺胸拉伸動作可以改善胸部對內臟的壓迫,讓呼吸更加順暢,促進肩部、胸部的血液迴圈,改善肩膀的僵硬狀態,還可以減輕運動後的肌肉酸痛。

image003

要領:身體採用自然站姿或是坐姿,保持上身正直,雙手背後握。手臂應該朝下麵伸展。肩部要往外旋,不要聳肩。

手臂拉伸

拉伸前臂可以促進前臂的血液迴圈,對於長期使用電腦手臂酸痛的辦公室一族非常適用。

image004

要領:身體自然坐姿,手掌水準放在椅子上,大拇指朝背後方向。身體慢慢後仰來拉伸前臂,有了拉伸感覺後保持姿勢5-15秒,然後放鬆還原,重複動作。

背部拉伸

抱肩收胸拉伸動作可以緩解背部的疲勞,對有含胸習慣的人有很好的幫助。

要領:

image005

1、身體採用自然站姿或是雙腿微微彎曲,雙臂交叉抱住肩部的位置。雙肩緩慢前傾,感覺到拉伸後停留5-15秒然後放鬆。

image006

2、也可以把上臂放在胸前併攏進行拉伸,這是另外一種收胸拉伸背部的動作。

腰背部拉伸

騎馬回身拉伸動作可以舒緩下背部的緊張狀態,對改善肩部的血液迴圈、腰椎僵化有明顯效果。

image007

要領:身體採用坐姿或者是仰臥姿勢,將右腿屈起與左腿交叉。挺胸,肩膀要保持下墜。將左臂放在屈起腿的外側,順勢轉身,身體上拔直到腰部後面有拉伸感,保持5-15秒鐘後自然呼吸,還原放鬆再做另外一側。

腰部拉伸

坐姿側身拉伸可以促進腰部的血液迴圈,緩解腰肌的勞損狀態。

image008

要領:身體坐在椅子上,左腿屈膝伸到右腿的外側,用右臂的手部支撐在左腿關節處,左手自然向後,頭部向左扭轉,右手幫助左腿向右拉伸,感覺到腰部拉伸後停留5-15秒鐘,兩側動作交換進行。

大腿拉伸

站立壓腿拉伸可以拉伸大腿後腱,放鬆肌肉促進下半身的血液迴圈。

image009

要領:身體採取自然站姿,右腿抬高將前腳掌放在一個固定的位置上,左腿直立,腳尖指向正前方,彎曲右腿的膝蓋,向下壓,感覺到左腿的拉伸後保持5-15秒再恢復動作,兩側動作交替進行。

小腿拉伸

對牆提腳拉伸動作可以促進小腿的血液迴圈,對於走路酸痛的人有很好的舒筋活血功能。

image010

要領:左腳向前踏出,靠牆壁左腳踝向上彎曲,腳指頭朝上。上身前移,小腿感覺到拉伸後保持5-15秒鐘再恢復動作,兩腿交替進行

文章出處:搜狐體育                                                                                                                                                                                                           

 

台中羽球館推薦:

大都會羽球館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九路607

電話 0903 816 383

中信羽球館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河北一街139

電話 04 2316 9968

普那羽球運動會館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山西路三段177

電話04 2422 4199

永安羽球館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后庄七街259

電話04 2425 2217

佛雷斯羽球館

地址427台中市潭子區大豐路三段260

電話04 2532 0387

順豐羽球館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90019號之1

電話04 2568 6785

羽揚羽球會館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5

電話04 2463 5936

樂活羽球館

地址 435台中市梧棲區中央路一段536-2

電話 0910 886 519

洲際羽球館

地址 427台中市潭子區崇德路五段435

電話 04 2535 3858

六氧羽球館

地址 433台中市沙鹿區北中七街39

電話04 2652 0739

 

 

長期打羽毛球的好處,除了可以讓身材變好還可以緩解久坐帶來的腰部和肩頸疼痛等,還有提高心肺功能有助於心情愉悅唷!!!

整理好的台中羽球館,你去過幾間了呀?!

一起動起來吧!!!

 

本站評比資料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搜集網友留言、按贊、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J

 

中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豐原區、大里區、太平區、清水區、沙鹿區、大甲區、東勢區、梧棲區、烏日區、神岡區、大肚區、大雅區、后里區、霧峰區、潭子區、龍井區、外埔區、和平區、石岡區、大安區、新社區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