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沒吃過嗎? 超過3萬人推薦值得收藏一輩子的新竹美食 !

秋冬時節、蝦蟹肥美,其中又以竹北螃蟹最讓品蟹食饕念茲在茲,

一套餐吃下,來不必費心自己動手去殼挑肉、「食」在過癮。

 

口感如雲朵般柔軟的檸檬田雞經此醬幫襯,傳遞另類迷人風味,

不必再賦味,就是一道美食。

 

超平價聚餐餐廳增添幸福之味,獨家菜色設計出跨界融合美食。

 

彼此幫襯互補、幻化究極美味。

———————— 

 “中華料理”為啥不叫“中國料理”?日本人:它們不一樣

 中國的美食文化,除了在中國本土源遠流長,也被傳播到了世界各地。到了世界各地的中餐,卻因為“水土不服”,而被做了各種改動。就像美國人最愛的左宗棠雞,中國本土卻沒有這道菜。

image001

而日本不僅在地理位置上是中國的鄰居,在文化上也受到了中國的深刻影響。在日本,經常都能聽說“中華料理”,然而日本的“中華料理”卻也很奇葩,其中有很多讓中國人感到陌生的地方。雖然中華和中國代表的都是中國,但是“中華料理”為啥不叫“中國料理”?日本人:它們不一樣。

image003

在日語環境中,這二者指代的是不一樣的東西。“中華料理”會讓中國人感到熟悉又陌生,是因為它也像左宗棠雞一樣,“入鄉隨俗”了。“中華料理”不是中國菜?“中華料理”和“中國料理”有啥區別?

image005

日本人說的“中華料理”,其實是在中國菜的基礎上,迎合日本人的口味和習慣,而做了改變的菜餚。中華料理有一個特點,就是又大份又便宜。通常都是拉麵、煎餃、天津飯這些菜式。中國也有拉麵和煎餃,但是一般我們會把麵條當做主食吃,而日本人吃拉麵和煎餃的時候,會和米飯一起。

image007

米飯、拉麵和煎餃,這三種放在一份套餐中,這種在中國人眼裡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卻是日本人眼中“中華料理”的常態。而天津飯這個以中國城市命名的菜餚,讓人誤以為是天津的特產,然而天津並沒有這道菜,反而在日本才吃得到。 

在日本也能吃到地道的中國菜,那就是“中國料理”。中國料理裡則是各種精緻的中國菜,像北京烤鴨這些有名的中國菜,都在“中國料理”店中。而“中國料理”店,在日本也屬於高檔餐廳,價格上要比“中華料理”貴上許多

image009

雖然“中華料理”和“中國料理”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實際上可是天差地別,一個是經濟實惠的餐食,一個則是高檔餐廳。

 

資料:百度

  

新竹餐廳推薦:

 

#新竹黃金海岸活蝦之家餐廳

熱度:❤❤❤❤❤❤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

官網 : https://www.goldencoast.com.tw/

 

#蝦攪和海鮮舖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中正路542

FB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Kitchen-Cooking/%E8%9D%A6%E6%94%AA%E5%92%8C%E5%8F%B0%E5%BC%8F%E6%B5%B7%E9%AE%AE%E8%88%96-285170331900730/

 

#海之味蒸氣養生料理-北大總店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北大路202-2

FB : https://zh-tw.facebook.com/HighTasteSteamPot/

 

#鮮味海鮮熱炒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忠孝路9

FB :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E9%AE%AE%E5%91%B3%E6%B5%B7%E9%AE%AE%E7%86%B1%E7%82%92/318749415684228

 

#佳煌海產店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西大路726

FB : https://zh-tw.facebook.com/%E4%BD%B3%E7%85%8C%E6%B5%B7%E7%94%A2%E5%BA%97-275730335868978/

 

#兩岸海鮮舖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食品路178

FB :

 

#酒中天活蝦料理 民生店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民生路12

FB :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Chinese-Restaurant/%E9%85%92%E4%B8%AD%E5%A4%A9%E6%B4%BB%E8%9D%A6%E6%96%99%E7%90%86-442946606475590/

 

不用出國! 就可以吃遍全世界!

 

在“身未動”時,讓“味蕾”先遠行!

 

讓“味蕾”去旅行

 

當平淡的味蕾邂逅過美味

 

身未動,“胃”已遠

 

在這個夏天,就讓味蕾帶你去旅行!

 

坐在當地,環遊世界

 

開啟你的異國美食之旅~

 

馬來椰香咖哩

 

溫和而不失醇厚

 

回味還有淡淡的椰香

 

吃起來一點不膩

 

一口下去,瞬間整個人猶如浸潤在咖哩的世界中

image011

印度辛辣咖哩

 

濃香咖哩不要錯過

 

辣度強烈濃郁的咖哩味道融合在食材中

 

吃一口,那濃郁香味的咖哩在嘴裡爆炸

 

古老的印度彷彿浮現眼前

 

特有的亞熱帶風光也隨著咖哩的香味浮現在腦海中……

 

 

蒲燒鰻魚飯

 

蒲燒的做法來製作烤鰻魚

 

塗上醬料,鰻魚厚膩腴滑的口感肆虐在口中

 

混合著魚肉的香滑甘美與米飯的鮮甜

 

用一把小勺輕鬆地將肥腴滑膩的鰻魚割開

 

混合著米飯,滿口的香郁或許能拯救岌岌可危的食慾

泡菜肥牛拌飯

 

泡菜增色增味,肥牛提鮮軟滑

 

泡菜透亮爽脆,色澤紅潤透黃

 

微辣鹹辣,爽口開胃

 

肥牛配上泡菜的酸爽

 

濃郁的鹹鮮味即可全部釋放

 

不但味美、爽口,酸辣更是回味。

魚籽拌飯

 

橙亮亮的飛魚醬旁邊的配菜形成鮮明的對比

 

會爆漿的魚籽、清爽的各種蔬菜和米飯攪拌在一起

 

拌勻了挖上一大口塞進嘴裡

 

感受著魚子醬在嘴裡顆顆爆開的快感。

 

 

資料:知乎

 

 

美食,是可以吃下去的幸福記憶 !

好好吃飯用心生活,比什麼都幸福!!

看完這篇快跟著小編一起去品嘗 連主廚都推薦的新竹海鮮美食餐廳吧‘’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V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竹北市 竹東鎮 新埔鎮 關西鎮 新豐鄉 峨眉鄉 寶山鄉 五峰鄉 橫山鄉 北埔鄉 尖石鄉 芎林鄉 湖口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