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方法預防!少出門愛滑手機易近視!
 

近視率逐年攀升,亞洲年輕人8-9成的近視率!

你的新視界,由角膜塑型點亮。

 

台中市眼科推薦醫師給眼睛最好的禮物。

眼睛除了是人體照相機外,也是提供視覺景深、控制身體平衡的重要器官!

 

讓我們一起見證世界的美麗,睛彩,由此呈現 ~

白內障手術是補救的方法,帶你好好矯正 24 小時都得相處的靈魂之窗。

 

哇,原來世界可以這麼清晰啊 !

————————

 

近視雷射手術,我到底做還是不做啊

我國每年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人已過百萬,算是眼科最知名的手術之一。近視雷射手術是一個統稱,手術方式有好幾種,包括早前的PRK,後來的LASIK,Epi-LASIK,以及最新的smile全飛秒。不管手術具體操作方法有什麼不同,主要的原理都是通過切削角膜,改變角膜形態,從而調整屈光狀態。

雖然這個手術已相當成熟,但仍然很多人又想做又糾結不敢做,於是經常就會被問到:醫生,那你自己會做嗎?

到底要不要做這一手術,我覺得至少需要充分考慮如下三個方面。

1.風險預估

術後最大的風險是圓錐角膜,一般發生機率低於千分之一,但一旦發生,後果嚴重,最壞的情況可能需要角膜移植。

常見的術後並發症包括乾眼、炫光、視物重影、怕光等。大部分人通過幾個月的用藥和適應可以恢復,但仍有一些人可能長期存在這樣的不適。尤其是夜間光線暗瞳孔變大出現炫光、重影的可能性更大。

2.自身條件評估

首先你的度數要穩定,至少連續兩年每年的度數變化情況不超過50度。隨著手術技術的發展、術後用藥的完善,因為手術本身導致的視力回退基本很少。大部分術後視力下降還是與患者自身度數進展相關,因此術前要嚴格評估度數進展情況,尤其是高度近視患者。

當然,還要進行嚴格的術前檢查,包括:

1)屈光度的檢查:手術要求近視1200度以內,遠視6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

2)角膜厚度測量:根據屈光度評估角膜厚度是否足夠。

3)角膜形態檢查:排除術後發生圓錐角膜的可能。

4)乾眼評估:嚴重干眼不適合手術。

5)詳細的眼底檢查。

6)其它:眼部有活動性炎症;有全身免疫性疾病;女性孕期哺乳期等都不適合手術。

3.經費預算

最後想說的是,每個人喜好不同,有些人喜歡戴框架眼鏡,有些人接受不了框架,還有一些人就喜歡戴隱形眼鏡。所以沒必要問別人做不做這個手術,你需要的是問問你自己,當你真的有強烈的不願意戴鏡意願時,再考慮雷射手術吧。

 

 

資料 : 知乎

10大台中眼科推薦:
 

#微笑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2516

官網 : http://www.relex-smile.com.tw/

 

#真善美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21

官網 : http://www.jsmvision.com/index.php

 

#余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420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4號火車站斜對面

電話 : 04-25223999

 

#佳明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59

fb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4%BD%B3%E6%98%8E%E7%9C%BC%E7%A7%91/140918469443446

 

#潘世強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三段161

電話: 04 2328 8199

 

#曾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420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90號合作金庫旁

官網: http://www.tsengeyeclinic.com/

 

#向陽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4381

電話 : 04 2328 6639

 

#揚銘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465

fb : https://www.facebook.com/YangMingEyeClinic/

 

#許伯熙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46

電話 : 04 2475 3105

 

#慧雯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419

fb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85%A7%E9%9B%AF%E7%9C%BC%E7%A7%91/134888786578099

 

 

揭秘近視雷射

 雷射在眼科上的應用很廣,大致可以將雷射在眼科的使用分成四大類:視網膜病變、青光眼、繼發性白內障、近視手術(也稱為屈光手術)。由於台灣是「近視王國」,近視人口比例名列世界之冠,相對而言大家對近視雷射的治療也就特別的關心。

 近視手術的雷射是用雷射矯正度數的通稱,原理是利用「準分子雷射」在角膜上作切割,造成角膜中央部位平坦以改變屈光狀態,造成近視度數下降。這種準分子雷射是一種氣態雷射,特性是一接觸到組織,大部分就會馬上被吸收,對組織的穿透力很小。而在照射時間極短的情況下,能使組織的分子鍵裂開,卻不會傳熱到附近組織造成傷害。所以這種雷射,可用於高度精細的組織,作淺表層的精密切割,而不怕傷及鄰近的組織。

image002

雖然一般大家都說是近視雷射,不過可不是只能矯正近視。事實上,散光也能做矯正。以近視來說,是用雷射光將角膜的聚光曲度弄小一些、平一些,這時會產生光線發散的作用,把影像向後,如此就可以把近視矯正回來;至於散光,是角膜不平整,可用角膜形圖算出散光在角膜上的分佈狀況,同樣也可利用雷射來做矯正。

 

目前唯一不能以雷射矯正的就是遠視。看遠時遠方物體若不能呈像於視網膜上,就稱為「屈光不正」,不過雖然同樣是屈光不正,但近視是指影像呈現在視網膜前,若呈現在視網膜後,便稱為遠視,目前坊間聲稱可以用雷射治療遠視,其實都是利用近視矯正老花的概念,而不是真的從根本上解決遠視。

 

要提醒民眾的是,雷射手術雖然可以矯正近視及散光,但並無法改善眼球結構退化的情況,也不能防止眼球後方的視神經、視網膜及黃斑部等處的疾病。因此儘管高度近視的人做了雷射近視手術,可以讓視力變好,但隱藏在眼球後面的老化病變風險仍然存在,千萬別以為視力改善疾病跟著消失!

 雖說屈光雷射越來越進步,有前導波的輔助,使用上利用小光斑,而且有雷達鎖定眼球系統,使得雷射屈光手術已達成熟精準的境界,不過手術還是多少有風險,像是:眩光、眼壓高等症狀,有些是在術前檢查就會知道的症狀,因此在術前就應該要多加了解。

 

隨著雷射在眼科的使用愈來愈廣,專業性也就隨之愈趨複雜,雷射可以解決很多眼科的問題,但畢竟不是萬能,依舊有處理上的極限,民眾記得還是要找合格專科醫師來執行,才能確保其安全性。

 

 

資料 : 微信

 

 

 

 

眼鏡,你的生命沒有這個詞 !

你值得看的更美麗,精彩過一生~~
 

看完這篇是不是應該去預約 廣大網友推薦台中權威眼科醫師近視雷射 ‘’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V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台中市北區、台中市西區、台中市中區、台中市東區、台中市南區、大安、大甲區、外埔區、清水區、梧棲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后里區、東勢區、石岡區、新社區、豐原區、神岡區、大雅區、潭子區、和平區、太平區、霧峰區、大里區、烏日區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