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灣人都震驚了!

 

現在使用3C用品的時間越來越長,而眼疾對於視網膜的傷害已經受到非常多的討論。

 

大家都知道用眼過度會造成青光眼、白內障等眼睛疾病,但等到真的發現眼睛出了問題時,通常都已經難以恢復。

 

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當我們長時間用眼之後,常常會覺得眼睛脹痛、頭痛,而且視力開始變得模糊,這時候要特別注意,高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能夠有效解決。

 

眼科醫師詳解預防方法 ~

 ————————

 

 10大高雄眼科推薦:

 

#澄清國際眼科中心│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白內障治療

熱度:❤❤❤❤❤❤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645

官網 : http://www.cceye.com.tw/

 

#莊友楨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42

FB : https://www.facebook.com/YuChenChungEyeCareCenter/

 

#仁武上明眼科

熱度:❤❤❤
地址:
814高雄市仁武區八德南路470

網站 : https://careonline.com.tw/clinic/3507080116

 

#李錦輝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二路98

電話 : 07 348 5707

 

#吳家明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二路76

FB : https://www.facebook.com/wueyehealth/

 

#蘇明揚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800高雄市新興區達仁街96

電話 : 07 226 3552

 

#張聖明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81368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726

官網 : http://www.csmeyec.com.tw/timetable.html

 

#明星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61

電話 : 07 281 1277

 

#明法眼科診所

熱度:❤❤❤
地址:
800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109

電話 : 07 224 9046

 

#大立眼科

熱度:❤❤❤
地址:
830高雄市鳳山區鳳松路69

電話 : 07 710 6969

 

 

 

全飛秒激光手術摘鏡,真的更好嗎

 大家總在說的近視激光手術,其實,並不是只有一種。激光有好多種,目前臨床比較常用的激光摘鏡手術其實有三種,從準分子激光手術,到半飛秒激光手術,再到全飛秒激光手術。

 由於全飛秒激光出來的時間晚一些,並且價格貴很多,所以大家通常就會覺得,那是不是全飛秒就更好呢?

image004

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是飛秒激光

 

隨著激光技術的發展,在準分子激光後,又有一種新型的超短超快激光——飛秒激光出現並開始應用於各個領域。簡單來說,飛秒的特點,就是超短脈衝,對周邊可以精確到0.1mm的精細切開,並且對周邊組織損傷小。

 

在飛秒激光最初應用於摘鏡手術的時候,手術方式類似於準分子激光(LASIK),先做角膜瓣,然後用飛秒激光製作透鏡,把透鏡取出來,再把角膜瓣蓋回去,也就是我們說的半飛秒。

 

後來,取消了角膜瓣,只是在角膜邊做一個小切口,然後用飛秒激光掃描製作一個透鏡,再從這個透鏡從小切口取出來,這個手術就叫做飛秒激光小切口角膜微透鏡取出術,英文名字簡稱為SMILE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也就是大家說的全飛秒。

 

 

那麼全飛秒是不是真的就更好呢?

 

1. 手術效果

 

國內外大量研究表明全飛秒對近視有著較好的矯正效果。不過術後短期視力恢復可能比LASIK要慢一點,但是從長期來看,矯正效果還是很穩定的,出現視力回退的很少。

 

但是和別的激光手術一樣,全飛秒對散光的矯正效果也不是特別好,並沒有明顯的優勢。一般在術後,可能會殘留一點散光的度數。可能是和激光的切削中心偏移、術後角膜的炎症反應以及患者術前的散光度數有關。通常是術前散光度數越高,術後出現殘留度數的可能性越大。

 

除了散光度數,全飛秒術後可能會導致高階像差的增加,但是會比LASIK術後的好一些。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少。通過優化手術的切口方向和光學區大小,可以減少像差的影響。從對比敏感度來看,全飛秒術後早期會下降,一般在術後6個月左右會恢復到術前水平。

image002

乾眼

 

這是激光手術最常見的並發症。

由於全飛秒創口更小,更好地保持了角膜結構的完整性,減輕了角膜神經的損傷和術後的損傷癒合反應,因此乾眼發生率、程度都要更小,恢復的相對也會更快。一般在術後3個月基本就能明顯恢復,術後6個月基本就能恢復到術前水平。

 

偏中心切削

由於全飛秒缺乏主動跟踪系統,就會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切削中心與光學中心的偏離,而這種偏離可能會導致出現術後的散光、高階像差,使得對比敏感度下降,甚至還可能引起看東西重影等。

 

瀰漫性層間角膜炎(Diffuse lamellar keratitisDLK

這是一種非炎症性非感染性的角膜炎症,通常表現為角膜出現細小的白色顆粒樣混濁。目前研究結果顯示,和其它激光相比,全飛秒術後出現這個炎症的可能性較低。並且可以使用激素進行治療,一般程度較輕的對術後視力基本沒太大影響。

 

整體而言,目前全飛秒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都得到了廣泛的認可,但是對散光的矯正效果還是不太理想,並且似乎也沒有證據表明,全飛秒術後的長期效果就比LASIK的好,還有待進一步的研究和證實。

 

不過,不管選擇哪種手術方式,最重要的還是要考慮清楚,是不是真的想做手術,並且一定要做詳細的術前檢查,明確你的眼睛狀況是否合適手術,再要和手術醫生進行充分的溝通。

 

 

資料 : 微信

 

 全飛秒、半飛秒、準分子都是啥 有什麼不同

 

想做近視手術的朋友,肯定會去了解一些關於近視手術方式、安全性的文章閱讀,經常出現在大家眼前大致有:全飛秒手術、半飛秒手術、準分子手術。很多不了解的近視朋友肯定有些雲裡霧裡,今天我就帶大家了解一下近視手術種類的區別?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目前來說,近視手術主要分成兩大類:

 

1、角膜屈光手術

 

手術在人眼的角膜進行,通過改變角膜的厚度及曲率,矯正近視和散光。

 

2、晶體植入手術

 

往人的眼睛裡放入一枚有度數的晶體,就相當於把一副眼鏡戴進了眼睛裡,讓眼睛恢復裸眼視力~

 

目前大家進行近視手術,大多選擇的是角膜屈光手術。一般來說,角膜屈光手術建議近視度數小於1000度,散光小於600度。如果因為度數過高、或角膜太薄不能做角膜屈光手術,可以考慮做晶體植入手術。

 

我們聽的全飛秒、半飛秒什麼的其實就都是指的角膜屈光手術。那麼這些手術方式,又該怎麼選擇呢?

 

接下來就讓我就詳細介紹各類角膜屈光手術的原理,大家看了之後,就一目了然。

 

我們常聽的這些角膜屈光手術方式,實際上大致可以歸為三類:

 

1PRK手術:表層手術,使用準分子激光,包括PRKTransPRK、全激光Smart等。

 

2LASIK手術:一開始是準分子激光手術,聯合板層刀制瓣;後來發展到飛秒激光制瓣,這就是我們聽說的半飛秒手術了。

 

3SMILE手術:全程使用飛秒激光手術,也就是全飛秒激光無瓣手術。

 

這三類手術雖然都作用在角膜上,但具體操作可都不同,因此手術對角膜的影響也差異較大。到底不同在哪呢?

 

讓我們先了解角膜結構:

 

角膜是我們眼睛主要的屈光介質,占到總屈光力的70%,從上到下分成五層:上皮細胞層、前彈力層、基質層、後彈力層以及內皮細胞層。

 

關於近視手術,這是我們要先知道的兩個知識點:

 

在角膜結構中,基質層為角膜主要成分,佔角膜厚度90%,因此激光手術進行角膜組織的切削矯正近視,都是在基質層進行;角膜結構中,只有上皮層擁有再生能力,其它四層結構無法再生。

 

那麼這三種角膜手術,分別是怎麼來矯正近視的呢?

 

1PRK手術

 

手術方式:直接使用準分子激光消融角膜的上皮細胞層、前彈力層及部分基質層,改變角膜厚度及曲率,使角膜屈光力減低,焦點向後移至視網膜上,矯正近視。

 

手術對角膜的改變:手術之後,上皮層再生(不受影響),前彈力層“消失”,基質層被切削。

 

2LASIK手術

 

手術方式:先使用板層刀制瓣(即打開角膜組織),之後使用準分子激光對基質層進行切削,完成相應度數的矯正,復位,矯正近視。發展到半飛秒手術,飛秒激光取代板層刀制瓣,但仍是使用準分子激光切削矯正。

 

手術對角膜的改變:上皮層再生(不受影響),前彈力層留有切口(切口較大),基質層被切削。

 

3SMILE手術

 

手術方式:手術全程使用飛秒激光,先使用激光在基質層中製作一個透鏡,之後在角膜表層製作一個微切口將透鏡取出,改變角膜厚度從而矯正近視。

 

手術對角膜的改變:上皮層再生(不受影響),前彈力層留有切口(切口小),基質層被切削。

 

可以看到,不管哪一種角膜屈光手術方式,根本的手術原理就是改變基質層的厚度,使角膜屈光力改變。

 

但大家肯定擔心:基質層被切削了,會不會眼睛受損?其實眼科醫生會把控手術做完之後整個角膜厚度至少保留350微米以上,以此來保證安全性。如果手術前評估,角膜厚度無法承擔切削量,那眼科醫生也會勸你放棄角膜手術。

 

至於其它對眼睛的改變,我們綜合對比,可以總結如下:

 

可以說,角膜屈光手術發展到全飛秒時代,微創,術後角膜結構完整、表面神經大部分得以保留,並且沒有角膜瓣切口遺留的風險,手術對眼睛的影響已經非常小。

 

眼科醫生經常說,近視手術是一種“美容手術”,對於不想戴鏡的人兒來說,摘鏡手術能夠讓他更美更自信;但具體到每一個人是否接受手術,建議我們大家真的要多了解一些相關知識,在做決定時就能從容、心中有數。

 

 

資料 : 知乎

 

 

 

藍光的危害比你想像得更嚴重 !

別在忽視自己眼睛的健康了 ~~

世界旗艦近視雷射技術 高雄權威醫師手術Smile全飛秒推薦 ‘’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V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前金區、新興區、鹽埕區、左營區、楠梓區、鼓山區、旗津區、苓雅區、三民區、前鎮區、小港區、鳳山區、鳥松區、大社區、仁武區、大樹區、岡山區、燕巢區、梓官區、永安區、彌陀區、橋頭區、田寮區、茄萣區、阿蓮區、路竹區、湖內區、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六龜區、美濃區、旗山區、甲仙區、內門區、杉林區、林園區、大寮區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