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在地人的A級美食料理!

 

美食家口袋私藏名單推薦!能滿足疲憊心靈的療癒系美食!

真心誠意地給準備去新竹的朋友們,一個最衷心的建議,請帶著空腹,如果能餓上個兩天更棒!!因為,竹北實在隱臟著太多好吃的餐廳了 ~~

請不要小看海鮮料理療癒心靈的能力!如果能在疲憊的時候,大口吃進好吃的活蝦、螃蟹,那種無名的愉悅從舌尖開始擴散,讓你暫時抽離現實,沈浸在美味的喜悅之中 ~

當你和朋友聊到美食,掛在嘴上的是台北的聚餐餐廳、台中的精緻午茶、新竹的手作甜點、台南的市集小吃 ~

 

————————

 

海鮮,是最秋天的美食態度

 因地理環境、水文氣候等因素

 中國沿海各地的海鮮有著很大差異

 冷暖洋流交彙的地方是優質漁場,魚種豐富

 有的海濱是灘塗,有的是礁石

 所產的海鮮品種也各有側重

 北方冷水海區鮑魚、海參生長期長

 並且多為遠揚深海捕撈

 南方則多為人工養殖

 口味清淡、鮮活

 有人喜歡清淡的

 就有人偏愛濃油赤醬

 秋天到了

 不吃海鮮總覺得辜負了大海的饋贈

 

青口貝

image001

有些地區稱它為“海虹”,主要分佈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韓國、中國大陸、台灣等地,在中國大陸多分佈於東海南部和南海沿岸、渤海區域。常生活在潮間帶至淺海底,在海邊除了岩礁的外,也可以在浮木、船底等地方發現。

 鮮活貽貝是大眾化的海鮮品,可以蒸、煮食之,也可剝殼後和其他青菜混炒,味均鮮美。由於貽貝產量大,收穫後不易保存,歷來多煮熟後加工成乾品——淡菜。淡菜營養價值很高,並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蝦蛄

image002

就是皮皮蝦,它們多穴居,常在淺海沙底或泥沙底掘穴,性情兇猛,視力十分銳利。由於善於游泳,因此其獵物大部分為底棲性不善於游泳的生物,包括各種貝類、螃蟹、海膽等。

 這種聰明的海洋生物長著一對強大的夾子,拳速超級快,可擊碎玻璃,甚至夾斷人的指頭,它們能夠輕易破壞獵物的外層硬殼,享用內裡的肉。任它們光速一拳,也敵不過我們的一張嘴。

  

桃花蝦

image003

每年深春時節,名貴應時的海味便是桃花蝦了。桃花蝦顧名思義,出產於桃花盛開的時候,為時短促,但在春季的海鮮小品中,卻獨占鰲頭。

 它以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是煙台小海味中又一特產。桃花蝦皮薄肉厚,營養豐富。用桃花蝦烹製的傳統名菜“金猴鬧天宮”,不僅味美湯鮮,清爽可口,而且形像生動,富有詩意。桃花蝦用於溫拌、清炸、清炒、或配以應時菜蔬炒製,無不鮮美脆嫩。

  

梭子蟹

image004

梭子蟹,有些地方俗稱“白蟹”,分佈於日本、朝鮮、馬來群島、紅海以及中國大陸的絕大部分沿海地區。

 暖溫性多年生大型蟹類動物,也是中國最大的一種蟹類。善於游泳,也會掘泥沙,常潛伏海底或河口附近,性兇猛好鬥,繁殖力強,生長快。

 除鮮食外,還可曬成蟹米,研磨蟹醬,醃製鹵螃蟹,製成罐頭等。

  

資料:百度

 

 

台灣海鮮美食推薦

 

寶島台灣,物華天寶,不僅景色秀麗,還盛產各類海產。拿台灣海鮮的種類來說吧,可真是集蘇、浙、閩、粵各沿海省份海產的大成,可以說是珍饈畢備,而且猶有過之。

 “烏魚仔”是台灣的一道特色美食。烏魚平日都在暹羅灣一帶海底棲息,每年靠近冬至,海水漸涼,烏魚群才游來高雄海面。烏魚仔,先用棉花蘸著上好白乾酒,一遍又一遍地擦,把表面一層薄膜,擦得都脫了皮。然後把皮一齊撕掉,切成小薄片,架在小炭爐上,用文火慢慢地烤。烤到魚仔上鼓起一粒一粒的小泡,才算大功告成。配上切得菲薄的大蒜片來下酒,香鮮適口,柔而不膩,比吃荷蘭的高級忌司下酒,還來得夠味兒。

image005

“九孔鮑魚”在台灣簡稱九孔,屬於蚌科。外殼質薄而堅,煥化五彩花紋,非常璀璨悅目,背上有九個螺紋小孔,所以名為九孔。九孔大半產於花蓮台東沿海一帶,據說以台東所產為正宗。凡是台東所產,背殼上一定是九個螺孔;北殼螺孔,不是九個,或多或少,老饕們甭吃,一瞧就知道不是台東出產的真正九孔啦。

image006

九孔的好處,是比一般蚌類都肥碩細嫩,吃一隻就是一隻,非常擋口(耐嚼的意思),不像吃海瓜子,鮮則鮮矣,實在太摳索不解饞。九孔以鹽滷塗搽,在火上乾燒,最能保持本身鮮味。可惜花東一帶大小飯館的大師傅,烹調九孔的手藝都不甚高明,老嫩的火候沒法把握住,挺好的一般九孔,十次有九次是嚼不動的,遇上沒除韌帶,還會塞牙,真要替九孔叫屈。

image007

至於吃螃蟹,平津講究七尖八團,江浙講究九月尖臍十月團,總要在中秋月圓,桂子飄香,或是重九登高東籬採菊,才是持螯對酒的季節。可是台灣就不一樣了,要在暮春三月鶯飛草長的時光。這時候,一打開蟹蓋,真是所謂頂蓋黃,整個蟹蓋長滿了蟹膏,愛吃蟹黃的朋友,足可大快朵頤。可是到了秋末冬初,內地吃蟹的季節,反而肉鬆膏稀啦。這些年,隨著海峽兩岸交流的擴大,台灣省的海鮮禮品越來越多的賣到內地。

image008

蚵仔煎絕對是台灣最有名的小吃之一了,以肥美多汁的鮮蚵(蚵仔為閩南語,其實就是牡蠣)加上雞蛋、茼蒿菜,再勾芡太白粉煎成餅狀。上桌前淋上甜辣醬料,你就可以嚐到蚵仔的鮮美,以及餅皮的香甜滋味了。若是有些蜂蜂們不敢吃蚵仔,可以試試蝦仁煎、蛋煎、花枝煎等,美味不輸蚵仔煎喔!福建這邊叫海蠣爆蛋,同一個美食,叫法不一樣而已。

  

資料:知乎

 

 

10大新竹餐廳推薦:

 

#新竹黃金海岸活蝦之家餐廳

熱度:❤❤❤❤❤❤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

官網 : https://www.goldencoast.com.tw/

 

#街客 家常菜(無菜單 野生海鮮料理)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中央路356號

FB : https://www.facebook.com/%E8%A1%97%E5%AE%A2-738260492888984/

 

#鮮味海鮮熱炒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忠孝路9號

電話 : 03-573 4000

 

#鑫鱻城台灣鯛料理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中山路278號

FB : https://www.facebook.com/ab5277009/

 

#小范炭燒海鮮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西大路612號

FB : https://www.facebook.com/%E5%B0%8F%E8%8C%83%E7%82%AD%E7%87%92%E6%96%B0%E7%AB%B9%E5%BA%97-194580890559155/

 

#仙客來海鮮家常菜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科學園路57號

電話 : 03-577 9239

 

#蚊子海鮮燒烤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香山區牛埔東路71號

FB : https://www.facebook.com/%E8%9A%8A%E5%AD%90%E6%B5%B7%E9%AE%AE%E7%87%92%E7%83%A4-107827034065733/

 

#阿吉海鮮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民主路91號

電話 : 03 5324605

 

#第一夯海鮮燒物

熱度:❤❤❤❤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竹光路350號

FB : https://www.facebook.com/%E7%AC%AC%E4%B8%80%E5%A4%AF%E6%B5%B7%E9%AE%AE%E7%87%92%E7%89%A9-1501367870134659/

 

#竹北鮮之屋海鮮碳烤

熱度:❤❤❤❤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17號

電話 : 03-667 3301

 

 

 

米其林指南隆重推薦的經典美食 !

到地美食,真材實料!

人人都有本美食經,一起來吃主廚首選 新竹竹北海鮮美食餐廳推薦清單 ‘’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V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新竹 竹北市 竹東鎮 新埔鎮 關西鎮 新豐鄉 峨眉鄉 寶山鄉 五峰鄉 橫山鄉 北埔鄉 尖石鄉 芎林鄉 湖口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