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找高雄這位權威醫師就對了

眼睛做完近視雷射真的是沒在開玩笑的,太方便太舒服了吧~~~
我從國小一年級就近視,眼鏡早就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可以順利摘鏡,是以前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事.
你們知道戴眼鏡有多不方便嗎?運動不方便,吃火鍋喝熱湯不方便,旅行不方便,下雨天時不方便,還有跟一樣有戴眼鏡的男友接吻不方便(ok~太多了XD)
加上現在疫情期間,踏出家門一定要戴著口罩,不管怎麼喬口罩角度,每一次的呼氣都會讓鏡片充滿霧氣. . .
還有阿~看3D電影就要戴兩層眼鏡,不舒服就算了,看起來還蠢蠢的. . . .
長大以後一直有想做近視雷射,但心裡感覺好害怕,所以從來就沒有設定過我要雷射這個目標.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有遇到眼科的醫師,幫我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壓垮我內心最後一根稻草,就是我的超級好朋友先去做了Smile手術.
做完手術的她非常完美!手術完第二天她還找我去大吃大喝,完全不像一個術後的患者,所以我不想等待了!
不過因為我有高度近視,所以好朋友也建議我先檢查再說,與其在那邊東想西想,先行動就對了.

有人問我,不喜歡戴眼鏡,為什麼不要改戴隱眼?
我就是那個20個裡面會有1個戴不住隱眼的那一位,戴上隱眼我都覺得我的眼球有被悶住無法呼吸的感覺,很快就會有眼睛缺氧泛紅的狀況出現,所以隱眼從來都不在我的選項內.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準備跟眼鏡說掰掰!!!
當然,我跟隨好朋友的腳步選擇眼科的醫師,其中一部分當然是好朋友的手術非常成功,二來我有先在網路上做功課,比較了許多診所,醫師更是Smile原廠指定的手術示範醫師.
要選當然就要選擇最棒最專業的醫師.

診所的每一位人員都很親切,而且空間也好美,完全不像診所,感覺像來到大型醫學中心.

雷射近視

近視雷射前最重要的事→術前檢查
基本的檢查就是最常見的測視力、散光、近視度數等等,後面則是比較深入的檢查,像是角膜弧度厚度、淚液測試眼睛濕潤度、角膜電腦斷層等等.
他們的儀器都很專業又很厲害,其中有個檢查室特別厲害,裡面的每台機器都是德國蔡司的儀器,醫護人員有跟我說他們是引進全系列蔡司檢查眼睛的儀器.

好朋友說當初她也是因為這裡的儀器看起來特別厲害,內心的天平就已經倒向他們診所了~~~
我也覺得醫護人員帶我檢查的時候,每一個儀器都讓我覺得很專業,感覺我的眼睛得到的是最高規格的VIP檢查.

檢查過程我覺得比較有感的就是淚液測試吧!!
但還好,因為醫護人員一幫我測試,我的眼淚就直流~~她還說很好!這個測試過關!
也證明我是有血有淚的人啊~~~~

最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視網膜眼底檢查,檢查前要點散瞳劑,醫師會親自檢查每一個人的視網膜眼底有沒有病變,聽說有患者來做近視雷射的諮詢檢查,就是在這個步驟被醫師發現視網膜居然有破洞,還好有即時發現,醫師盡快安排了手術幫忙補起來,才避免了視網膜剝離.
聽完就想到四個字[視病如親]覺得找醫師就是要找這一種的~

醫護人員還會拿眼睛模型跟我說明手術內容,我也更清楚了解了Smile手術的特色,讓我更覺得非Smile手術不可.
Smile手術是微創傷口,原廠官方的說明是2-4mm,但是給醫師做,就只有2mm喔!是南部唯一可以把傷口開這麼小的醫師.
至於其他的近視雷射手術,傷口都超過20mm,甚至會大到28mm,傷口真的很大耶!還會掀開角膜瓣,聽起來就有點恐怖!!
而且大傷口就表示對角膜的破壞較高,會影響角膜原本的強度,還會破壞很多表面的神經,舊式雷射術後乾眼機率高就是這個原因.
微創傷口因為傷口極小,對角膜其實沒有太多影響,保留了角膜原本的強度和神經,當然就比較不會出現乾眼的後遺症,就連夜晚也比較不會有眩光的情形.

醫師看診很仔細,雖然現場看診人數不少,但醫師看診完全不會因為人數而草率,還是很詳細的跟我說明我檢查的結果,對於我有的問題也都一一回答清楚,其實我反而不怕等待看診,因為這樣代表醫師對待每位病人都很仔細,反而那種人明明很多,醫師看診卻超級快速那種我才會害怕!

檢查結果都沒有問題就可以預約手術時間!
我立馬看了行事曆,安排可以手術的日期,我實在迫不及待要跟眼鏡說掰掰了~哈哈哈…
手術當日,醫護人員拿出了他們為每位患者準備的術後護理包,裡面有術後回家照顧傷口的各項用品,真是太Sweet了.
術後還有點心盒讓我帶回家享用補充體力,Sweet指數破表!

Smile手術是利用德國蔡司製造的一台儀器完成,利用全飛秒雷射根據每個人的近視度數不同,會客製化不同的角膜透鏡,然後再微微的切開2mm傷口把像是隱形眼鏡的角膜透鏡給拉出來,手術就完成了!!傷口就是這麼小,所以恢復極快!
手術過程會痛嗎??完全不會痛喔!真心沒感覺~
術後會痛嗎?不~~也不會痛!
我倒是聽說過舊式手術雷射近視時也不會痛,但是術後會痛爆,不為什麼,就是因為大傷口的關係!
手術開始前,躺在手術台上有點緊張!!醫師很親切又很溫柔的再陪我複習一次手術流程,我發現越了解手術流程就越不會緊張,當然一開始的時候會一直想說:天啊~~會不會有什麼感覺~~天啊~~我會不會移動到等等等的!
相信我這個手術過來人的經驗,真的聽從醫師的指示就好了~~
我自己的手術時間大約是10分鐘,其中雷射的時間大概只佔了幾十秒而已,比想像中快非常多對吧!

手術結束後,下了手術台,覺得眼睛一直有泛淚的感覺,看前面有點模糊,但因為醫護人員跟醫師在術前都有說清楚術後會出現的反應,就不太擔心啦!

全飛秒近視雷射

接著在恢復室稍微休息一下,要閉著眼睛喔~

休息一段時間後,醫師會再次過來用裂隙燈顯微鏡檢查角膜上的傷口,基本上都不太會有問題的,然後就可以換下手術衣準備回家(提著眼科準備的愛的點心❤)

高雄眼科診所

手術後的回診也很順利~~現在我的裸視視力兩眼都是1.0!
跟朋友去喝星巴克從冷氣房出來,不會再有眼鏡起霧的尷尬情形!
術後恢復的過程,我覺得就是手術當天晚上比較有不舒服的感覺吧,但不是疼痛,而是眼睛很痠很痠很想閉起來休息,我的反應是還有點畏光,所以我一回到家弄一弄倒頭就睡了,隔天早上起床就好很多,視力也變得比前一天清楚.
但醫師還是會建議術後的前幾天不要用眼過度,還是要適度的讓眼睛休息.

高雄眼科推薦

還有還有~~戴口罩也不會起霧啦!!完全沒那困擾了!
不然之前戴眼鏡走在路上起霧,有時候看不清楚真的會不小心踩到不該踩的. . .
還有阿~~就是跟男友接吻變得更方便沒有阻礙(硬要講~~~~)

Smile手術的復原之路,真的是有夠輕鬆的.
生活有什麼改變嗎?以前高度近視拿下眼鏡就是一片模糊的我,連看自己五支手指頭都覺得模糊,現在一張開眼睛就什麼都看得很清楚,實在太奇妙了.
感謝醫師幫我做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這麼成功.
想做近視雷射的人真的不要再猶豫了!!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若需合作文章及文章關鍵字排名在首頁請來信
crazymaxmore@gmail.com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