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也可以摘掉眼鏡~好開心!

要找新竹眼科諮詢近視雷射,當然就是要找經驗豐富又專業的醫師啊!
再來就是要好好的親自去了解雷射近視的手術差異.
我因為是高度近視的關係,沒有戴眼鏡基本上就像瞎了一樣,連低頭看自己的腳趾頭都無法清清楚楚.
近視族最困擾的莫過於就是眼鏡了,說到戴眼鏡有什麼不方便,隨隨便便我就可以列舉數十項出來,像是眼鏡常常會因為流汗滑落、鼻梁被鏡框壓得很痛、我個人還很討厭一點,就是如果摸到鏡片,視線就會模糊一塊,時時刻刻都需要注意鏡片乾不乾淨,連騎車的時候,小蟲也都會撞在眼鏡鏡片上. . .這時候最難清. . . .
還有,吃東西、洗澡都很容易因為起霧看不清楚,生活上有很大的不方便. . .

對於高度近視感到疲乏的我,就起了想要做近視雷射的念頭.
我上網爬文,發現很多人都推薦新竹遠見眼科張聰麒醫師做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而且看完好多成功的案例讓我很心動,很希望就此解決掉我30年的近視. . . .
剛好遠見眼科又離我家很近,所以我就決定一定要親自去了解.

新竹眼科

要諮詢近視雷射的話,建議提早先預約,因為要先做十多項的眼睛檢查再由醫師評估是不是適合做近視雷射,並不是想做近視雷射就能做,最主要的是自身的眼睛條件是否許可喔!

遠見眼科有很方便的預約系統,可以線上掛號預約,也可以透過官方Line.
線上掛號預約系統: https://good-eye.com.tw/
官方Line: https://lin.ee/woTd4hB

而且遠見眼科真的是很有名,我去檢查的時候,候診區蠻多人的.
但其實可以善用他們家的預約掛號系統,網路上可以看到診間看診的叫號,可以等自己號碼快到的時候再到現場就好喔!不用在診所內乾等~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我先大概介紹一下我做的Smile手術好了.
他是德國蔡司的專利技術,是一機到底的手術,也是目前眼科唯一的微創手術.
因為傷口極小,恢復快,後遺症機率低,是現在最主流也最受歡迎的近視雷射手術.

我在遠見眼科做的眼睛檢查,全系列使用的檢查儀器就也都是德國蔡司的.
更先進更高科技的儀器,讓我術前檢查更精準,可以讓醫師更精確的判斷是不是適合進行手術.
我覺得最有保障的就是我在遠見眼科總共做了兩次眼睛完整的健康評估,一次就是在第一次諮詢前的檢查,一次則是在術前,感覺就更有保障.
而且檢查的時候是專人服務,幫我檢查的專員還很仔細有耐心的跟我解釋我所有有疑惑的部分~檢查的過程完全不馬虎.

檢查大約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最後會點上散瞳劑,看診的時候張醫師會親自檢查視網膜眼底的部分.

新竹眼科

等待散瞳劑發揮效果的時間,諮詢師跟我分析了目前常見的幾種近視雷射手術差異,雖然我一開始就是被Smile手術給吸引,但對於其他種手術方式我是真的沒有很了解,聽完諮詢師的分析,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大家都會偏愛Smile手術,也讓我更加深確定自己想做Smile手術.

目前常看到的手術就是Smart Trans PRK,以及LASIK手術、Smile手術.

LASIK手術的傷口大約是20-28mm,傷口有點大,切斷的角膜神經比較多,手術過程是在角膜表面切開大於20mm的切口,製作一個角膜瓣,接著掀開角膜瓣用準分子雷射把多餘的角膜組織雷射掉來矯正近視度數,再把角膜瓣蓋回去,手術後要非常小心避免碰撞,否則會有角膜瓣移位的高風險,而且傷口大,感染風險也比較大,破壞的角膜神經也多,後遺症(乾眼、夜間眩光)的機率就高.

Smart Trans PRK是把角膜上皮層用雷射去除方式,主打跟Smile手術一樣,沒有角膜瓣移位的問題,但也因為手術去除比較表層,所以疼痛感明顯,手術後的不舒服感起碼要維持72小時,傷口大,照顧上比較不方便,視力恢復期也比較慢.
我自己是覺得光聽手術方式就覺得眼睛好不舒服. . . 我最怕痛了. . .

Smile手術的特色是微創傷口,手術結合極小光點、低能量,可以精準雷射,不破壞周圍組織,手術原理是利用全飛秒雷射將角膜第三層組織雕出一個像是隱形眼鏡的透鏡來矯正度數,可以一併解決近視與散光,相當快速方便.
角膜神經和組織幾乎都完整保留,所以後遺症機率相當低,手術的安全性也非常高.

新竹眼科

我的眼睛檢查數據都是沒有問題的.
但因為目前的近視雷射治療範圍是近視度數1000度以內,散光500度以內.
我術前的度數↓
左:近視-1075 散光-125
右:近視-1150 散光-175
所以張醫師有跟我先說明清楚,我的狀況還是可以做近視雷射,他幫我兩邊眼睛都保留一些近視度數,散光的部分可以全部去除所以白天的視力可以完全不需要戴眼鏡,但晚上開車或外出會比較建議要戴上眼鏡,可是到時候的眼鏡就已經是很輕薄的鏡片.
跟張醫師討論完後,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我完全可以接受,因為我也知道自己的近視度數真的太高了,而且透過Smile手術,白天可以不需要配戴眼鏡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手術當天直接搭乘電梯到三樓就好喔~他們手術區佈置得很溫馨.
手術室外面就是休息等候區,還有咖啡和點心可以自己取用.

新竹眼科

術前的衛教說明,護理師還會拿注視訓練卡模擬手術情況,我覺得模擬之後,對手術就比較不會緊張.
而且遠見眼科還會幫忙準備術後護理包,裡面有衛教單、三瓶眼藥水、還有洗頭用的防濕紙、3M膠布、太陽眼鏡跟護目鏡.
女生的收納包是粉紅色的,男生則是藍色的.

張醫師在手術的時候,都會一直鼓勵我,讓我覺得更放心!
我覺得人都是這樣,需要被認同XD,張醫師不斷說:就是這樣!很好喔!
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是史上最配合的患者了吧~~
手術的時候,眼睛都不會痛,張醫師他開的Smile手術可以只從最小的2mm切口取出角膜透鏡,非常厲害.
大約10分鐘左右手術就完成了.
手術結束後,我就很期待的看了一下遠方,哇!!!我的眼睛居然可以看到牆壁上時鐘的數字,看得比以前清楚很多,沒想到剛做完手術就有這麼好的效果!!實在太厲害了.

回家後麻藥退掉,我的眼睛有出現畏光的症狀,我乾脆就把燈都關掉好好的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一開始眼睛還是有點小小的畏光,但張開以後,就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了,網路上有些人說感覺不到傷口,但我可能超級敏感,感覺得到眼睛的傷口,那種感受是好像有睫毛不小心掉到眼睛裡面,有點卡卡的那種感覺,完全不會痛,只要定時的點眼藥水就可以了.
我的視力恢復還蠻不錯的,白天可以完全不用配戴眼鏡,因為有保留一些度數,到了晚上比較遠的地方比起白天就沒那麼清楚,所以我晚上外出都會再戴上近視眼鏡,但現在的眼鏡超級輕薄!!也可以選到比較喜歡的款式!!
術後一個月我會比較明顯覺得眼睛有點乾,回診的時候我還很緊張問張醫師我這樣是不是乾眼症,張醫師安撫我說前一兩個月眼睛都還在穩定恢復的階段,如果覺得眼睛乾的話,就點一下眼藥水,後來真的覺得眼睛乾的狀況越來越少,到現在是完全沒有.
我每天都很認真的享受不用戴眼鏡的輕鬆感~~尤其最喜歡一早起床不需要摸索眼鏡就可以看得很清楚的視線~生活作息不用再被眼鏡困擾,不用找眼鏡、不用擦眼鏡,感覺就像是眼睛重生了一樣!

新竹眼科

原本看到網路上說超過1000度近視不能做Smile手術,但實際去到新竹遠見眼科找張聰麒醫師諮詢,才知道原來高度近視有高度近視的雷射做法.
所以呢~~網路上的資訊可以參考,但還是要親身去諮詢了解才是正確的喔!
如果我當時輕信網路上的說法而放棄近視雷射的念頭,我可能到現在還被厚重的眼鏡搞得每天心情都烏煙瘴氣的~
謝謝遠見眼科,謝謝張聰麒醫師!!您們大家辛苦了~~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新竹遠見眼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官方網站:https://good-eye.com.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