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眼睛不再霧茫茫一片了.

新竹眼科

今天要分享的是~關於眼睛很重要的事!

而且你跟我,未來都很有可能遇到!
我想很多人都會猜是近視,錯!是白內障!
如果有上網查關於白內障的資訊,一定會得到一個訊息:白內障是無可避免的老化過程.
最近,就在我奶奶身上體現了. . . .而且還因為疫情一拖再拖,終於上個月開好手術了!
不過真的還好奶奶的朋友有推薦我們很厲害的眼科醫師~就是新竹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醫師,我奶奶本身是一個很鐵齒的人,很多老人家都喜歡自己當醫生. .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奶奶就是很聽張醫師的話,難道. . . .張醫師是奶奶的菜??威~不是啦!
不過張醫師的醫術真的讓我也很敬佩,技術很好,說明的也很仔細,對老人家的各種提問都很有耐心的回覆~真的把我們家奶奶完全收服,不管是術前準備還是術後照料和回診,我奶奶真的都完完全全遵照醫囑!恢復的相當良好~~
這一次,從奶奶一開始的看診檢查到確診白內障,手術方式、差異性說明、費用差別,張醫師都說明的相當清楚,因為是張醫師,所以我們對於奶奶年紀這麼大還動刀,也覺得很放心!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遠見眼科在新竹可以說是五星級等級的眼科醫院,

在環境、設備上都是一流的,尤其檢查設備~都是最新的,檢查的數據都非常詳細!
唯一有一點點小不方便就是看診人數蠻多的!!
但不用擔心,他們診所有現在很厲害的線上系統,可以看到當下診間的看診號碼是多少,能夠自己抓時間過去診所現場~這樣就不用在現場癡癡看著診間在那邊想:什麼時候輪到我~~
附近也有一些地方可以逛逛,或是也可以去超商喝個咖啡,像我就還有陪我奶奶去附近散散步,看看號碼差不多了~再慢慢走回去眼科~

遠見眼科|新竹白內障手術推薦

官網+線上預約掛號: https://good-eye.com.tw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我奶奶在開白內障手術前,如果需要看近就都會戴老花眼鏡,

看得還算清楚,但是拿掉眼鏡看遠的事物都會有一層霧濛濛的感覺,她就覺得很不舒服,跟我們說之後,我們就有在猜應該是白內障,我幫奶奶打電話預約看診的時候,診所的人員在電話中就有跟我說看診前會先幫奶奶做眼睛檢查.
遠見幫奶奶做白內障的檢查,項目很多很詳細,檢查眼睛的設備幾乎都是德國蔡司的!德國蔡司就好比是光學品牌界的法拉利呢!不只頂級,更是專業!我看到好多儀器都是平常看不到的專業高科技設備,全程也都是由同一位諮詢師幫奶奶做檢查,親切度高~又很會跟長輩聊天,所以奶奶全程都很配合~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看診的時候,張醫師除了親自檢查確認奶奶的眼睛狀況,前面做的檢查數據也都會說明,還會用電腦開圖解釋,手術的方式更會用眼睛模型輔助說明清楚.
白內障的症狀是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嚴重,尤其隨著時間越久,就表示白內障越[熟],早期的醫師都比較喜歡白內障[熟]一點的時候再開刀,因為熟的晶體會比較好取出,但到了過熟的程度,病變的風險會提高很多,有可能到了要開白內障的時候,出現很多預料外的併發症,這樣的方式對眼睛相當不好.
張醫師跟我們說,現在的白內障手術已經改為以超音波乳化術植入人工水晶體為主,在白內障一有症狀的時候就可以開刀治療,也比早期的手術方式傷口更小,恢復更快,舒適度更高!

超音波乳化術主要是用超音波能量為主要的工具來進行白內障手術,

不需要縫線,手術過程先將水晶體前囊撕開,再用超音波將水晶體切割為好幾的小塊,再用超音波透過大小約2.2mm的傷口把水晶體震碎和吸出來,接著再用植入器透過原來的2.2mm小傷口將折疊式水晶體放進囊袋裡面.

現在超音波乳化術還有2.0版本,就是加入了飛秒雷射的輔助~

飛秒雷射可以透過電腦很精準的光學測量、定位水晶體、更精準的雷射切割!取代傳統人工使用器械操作前囊撕開和切割水晶體,可以大幅降低角膜內細胞的受損,避免囊袋破裂的危險,提升手術的成功率~

因為奶奶的年紀比較大了,我們希望她可以接受更安全的手術方式,所以跟張醫師討論過後,決定做有飛秒雷射輔助的白內障手術.
如果單純只做超音波乳化術,有健保補助,若是加入飛秒雷射,則需要自費,這個在討論手術方式的時候,張醫師就會先說明清楚,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決定是否要加入飛秒雷射輔助~

接著挑選人工水晶體,

遠見他們診所有很多品牌跟功能的水晶體可以做選擇.像是德國蔡司、HOYA、眼健力、愛爾康、嬌生等.
挑選人工水晶體是一門學問,並不是越貴的就越好,挑選的時候反而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跟張醫師討論,人工水晶體主要是以用眼習慣和眼睛的條件做選擇,可以請醫師幫忙建議適合的型號.
確認好要使用的人工水晶體,就會把眼睛檢查的數值交給廠商去客製化屬於自己的水晶體,訂製的時間大概需要七天,所以手術日都會是訂在檢查當天的七天後~

新竹眼科

手術室是在3樓,因為奶奶腳不太好,本來想說我陪奶奶慢慢爬樓梯上去,結果發現居然有電梯可以搭耶,就在診所旁邊,真的很不錯!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新竹眼科

白內障手術並不複雜,手術時間大約只有10分鐘左右,

而且張醫師開的白內障手術傷口真的就只有2.2mm,最小的高標準~手術後護理師也會貼心的教我們術後的照顧及衛教,確認沒有問題後,我幫奶奶戴上墨鏡保護她的眼睛,就帶她回家了
當天手術完成,奶奶的眼睛有用紗布帶包紮起來,隔天回診檢查傷口和眼睛就會拆掉,還好奶奶只有右眼開刀,所以都還可以看得到,但我們還是要奶奶盡量閉著眼睛休息,因為張醫師有說多休息,恢復得才會快.

術後要留意的就是盡量一個月內不要讓眼睛碰到生水,也不要去揉眼睛.

手術當天回到家,麻藥退掉之後,奶奶是有說覺得眼睛有點痛,但第二天起床我去關心她,她就說完全都沒有不舒服了,而且回診完拆掉紗布帶後,她說看東西比以前還要亮還要清楚.
她自己都覺得恢復得好快,而且眼睛看東西再也不會霧濛濛的,如果家裡長輩有出現白內障症狀,建議要趕緊帶他們去看醫生做治療,長輩們因為身體老化,行動都難免比較沒有那麼靈活,如果又加上眼睛看不清楚,這樣生活上的行動會有危險~白內障是一個需要積極治療的疾病,現在的手術方式又很進步,很輕鬆簡單就可以解決喔!
不過重點當然還是要找到對的醫師!
新竹想更清楚的了解白內障手術資訊和費用、價格,我推薦可以找遠見眼科~張聰麒醫師喔!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