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半年心得

台中眼科

在身邊朋友的大力推薦下~我完成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一次性的解決近視和散光!
我選擇的是知名的台中眼科=微笑眼科,這裡有全台灣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眼科權威=陳永煌醫師.

微笑眼科就在台中崇德路二段的多那之咖啡館對面巷子進去,相當好找,招牌也很顯眼~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官網◆ http://relex-Smile.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微笑眼科/台中近視雷射權威

台中近視雷射

來聊聊我的視力吧!除了近視外,我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散光.
還記得我國一的時候,學校做視力檢查,保健室的護士阿姨看到我的數據還大吃一驚,那時我的散光度數已經來到左眼250度、右眼300度.
配戴眼鏡,矯正的範圍也很有限,到了晚上看東西,常常都是一圈一圈的光圈,對我晚上的行車視力來說,相當吃力!
也因為散光度數重的關係,我也不敢戴隱形眼鏡,因為隱形眼鏡的度數只有針對近視,無法矯正散光度數,若是戴隱形眼鏡晚上外出,我真的是兩眼處在一個吃力又模糊的狀態.

台中眼科

身邊朋友都建議我,如果我真的不想要戴眼鏡,或是想要根治散光,最好可以考慮做近視+散光雷射.
我到微笑眼科找陳永煌醫師了解Smile手術前,也有到另一家台中知名眼科診所做檢查和諮詢,了解的是Smart Trans PRK,其實就是傳統PRK手術的最新進步版~但我的內心還是一直告訴我多去了解,畢竟是要雷射眼睛的手術,還是要多聽多看為好,身邊剛好就有一個朋友剛做好Smile手術,聽完他的分享,讓我覺得心動,也覺得這就是我想要的手術.所以就跟微笑眼科預約要做更深入的了解.

上面照片是微笑眼科院內的微笑牆,上面都是Smile手術患者和陳醫師的合照,朋友說他手術回診後也有跟陳醫師合照~我想下次應該會看到他們的合照在牆上吧~

台中近視雷射

台中眼科

我打電話跟微笑眼科預約時,有先告知是想做近視雷射,想預約了解的時間,接電話的是一位小姐,回覆很有禮貌,也有主動詢問我一些問題,並且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細心認真的態度讓我覺得他們團隊很重視每一位患者!
如:
我平常有沒有配戴隱形眼鏡的習慣?
(檢查前,軟式隱形眼鏡要停戴7天,硬式隱形眼鏡要停戴14天)
另外也叮嚀我因為要做一些精準的測量,以及讓醫師檢查視網膜眼底的情形,所以檢查會點散瞳,建議我如果可以最好是不要自己騎車或開車,有親友陪同會比較安全.

會先做檢查,檢查後才會由陳醫師面對面看診.
評估近視雷射要做的檢查大約有10多項,都是很精密的檢查,而且每一項都很重要!
這裡也有很高端的儀器,可以做角膜電腦斷層掃描,能夠完整分析整個眼球的數據,透過專業的儀器,能夠準確知道瞳孔大小、角膜厚度等等數據.
角膜厚度也關係著自己適不適合做近視雷射喔!陳永煌醫師有很豐富的雷射近視經驗,在評估上更重視我們的眼睛安全,所以在把關上相對也更用心.

看診時,陳醫師也很詳細的針對我所檢查的結果數據給我說明和建議,讓我對於近視雷射的未知感減少很多,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信心.

台中近視雷射

目前近視雷射手術,除了Smile手術可以選擇外,還有LASIK、Smart TransPRK.
LASIK手術會製作角膜瓣,手術過程會有掀開的動作再覆蓋回去,術後如果撞到或是動作太激烈會有角膜瓣位移的風險.
Smart TransPRK是角膜表面切削,術後疼痛感會比較明顯.
這兩種手術都是大傷口手術,會破壞角膜上較多神經,術後就比較會出現乾眼的後遺症.
Smile是極微創手術,給陳醫師做Smile手術,傷口只有2mm,恢復很快,優點是幾乎不破壞角膜神經及組織,所以角膜能夠維持最佳強度,不會製作角膜瓣所以沒有角膜瓣位移風險,是安全性高的近視雷射手術,目前全世界已經超過500萬治療眼數,很少會有乾眼等後遺症發生.

了解越多,我內心就更偏向Smile手術更多~
經過陳醫師的評估,我的眼睛是能夠進行Smile手術的.
雖然散光度數深,但我的角膜厚度及其它檢查數據都符合Smile手術的條件.

台中眼科

手術前也會先做衛教,同時也會拿到診所準備的護理包,眼藥水、3M透氣膠帶、護目鏡等都已經先準備好了~整個很貼心!

台中近視雷射

一切都準備好後~就進入手術室囉!
陳醫師在手術過程中都會做引導,本來我有點緊張的心情,也在陳醫師輕鬆的引導下放鬆下來,手術的速度也很快,從開始到完成也只花了10分鐘左右.
手術中一點都感受不到疼痛,一切都很神奇.
手術完成後,所有的東西都變清晰了,這種奇妙的感覺,真的要自己感受過才知道神奇之處!

手術完成的當天,看東西雖然清晰,但是會有很重的水霧感,這在術前陳醫師就有先說明過了,回到家後,覺得眼皮重重的,眼睛酸酸的,弄一弄就趕快去睡一覺.
隔天早上起床,水霧感就沒有那麼重~大約可以看清楚8成~我也正常上班,完全不需要另外再請假休養!超方便的!
而最最明顯的改善,莫過於我的散光啦!
晚上看東西不再一圈一圈的!第一次在夜晚可以看得像白天一樣清晰!那種感動和神奇~真的好難言喻!晚上出門也更有安全感~夜視的視力比以前好太多了!!

術後我也都有定期回診檢查,現在的左右眼視力都是1.2
我在微笑眼科~眼睛得到很好的照顧喔!
多虧了陳永煌醫師精湛的醫術,還有護理人員的細心照顧和說明.
很慶幸自己選擇做了Smile手術~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