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阿嬤眼睛恢復又快又順利~

我們家的阿嬤是我覺得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已經高齡80多歲的她,一直都有持續閱讀和學習的習慣唷!
而且阿嬤都還會推薦我一些書單~~還會煮她去上課學到的一些料理給我們吃~
所以很多人都不相信我阿嬤已經80多歲~我都開玩笑說她是超時尚的[老妹]

不過呢,因為年紀關係,她有很多器官都開始明顯退化,行動逐漸變得較緩慢,前陣子眼睛又開了白內障,講到白內障手術,我們都覺得好幸運有遇到新竹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醫師,手術好順利外,阿嬤因為視力變得好清楚,每天都比以前更開心!

過年前,我回家裡的時候,就有聽阿嬤在說她看書覺得不是很清楚,原本她就知道自己有輕微的白內障,但最近覺得白內障好像更嚴重了,我就勸她找醫生看看該怎麼治療,因為我也曾經有看過白內障相關報導,印象中報導有講說白內障不能放到過熟才治療~阿嬤說教會的姊妹有介紹她一位新竹開白內障手術口碑很好的醫師,就是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醫師.
我有在網路上查過資料,張醫師是北部開白內障手術相當有名的眼科醫師,網路上也有很多網友推薦,風評真的很不錯!

新竹白內障眼科

新竹白內障眼科

《遠見眼科》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官網∥ https://good-eye.com.tw (線上預約掛號系統由此進)
官方Line∥ https://lin.ee/woTd4hB (有專人回覆)

打電話預約看診的時候,接電話的診所小姐相當親切,還主動詢問我們是因為有什麼症狀才掛號,得知是要諮詢白內障相關治療,問了一些問題,便告訴我們看診前會先安排做白內障的檢查,提醒我們當天可以提早一些帶阿嬤過去填寫初診資料等等.

新竹白內障眼科

遠見眼科對面就是關埔國小和紐約國際幼兒園,附近有好多學校~環境還蠻單純的,車位也算好找.

新竹白內障眼科

新竹白內障眼科

新竹白內障眼科

白內障的諮詢流程是這樣:
術前檢查→醫師看診及討論適合的水晶體→醫護人員安排手術時間及手術前衛教

檢查過程,診所人員都好有耐心,因為阿嬤年紀大,行動比較緩慢,都還會提醒阿嬤移動的時候小心安全,也會很有耐心的等阿嬤坐定位才開始檢查,也蠻慶幸是在設備這麼完善的眼科醫院做檢查,因為檢查設備幾乎都規劃在同一區,阿嬤不用四處奔波就能完成多項的檢查~這點我覺得很適合老人家!!

新竹白內障眼科

新竹白內障眼科

最後的散瞳眼底檢查,是在張醫師看診的時候由張醫師親自做,主要是檢查黃斑部是否有病變,以及檢查視網膜眼底.
阿嬤的檢查都還順利,張醫師建議白內障治療方式是開刀置換人工水晶體.

人工水晶體有很多品牌,健保給付的人工水晶體是球面設計的,比較基本,如果要更換功能性更多更好的,就是要自費補差價.
我印象中還記得的品牌有阿嬤選擇的德國蔡司,也有嬌生、眼健力等品牌,每個品牌都有很多型號和不同功能性的可以選擇,我們這種不是專業眼科人會很難做選擇,這時候和醫師充分討論就很必要囉!
張醫師了解了阿嬤的生活情形和用眼習慣,建議了幾款人工水晶體,經過討論,我們希望阿嬤用眼可以更自在一些,所以選擇自費補差價,挑選進階一點的人工水晶體,有的適合看遠、有的適合看近、也有單焦點的、也有多焦點的,各有各的特色,當然價格也會有所不同,最後經過討論後,阿嬤選擇的是德國蔡司的非球面人工水晶體.

確認後就交給廠商客製化,大約7個工作天就能製作完成,我才知道,原來人工水晶體是根據每個人的檢查結果、依據每個人的眼睛條件訂製的,都是專屬、獨一無二的喔!

新竹白內障眼科

阿嬤的手術,也訂在一週後~
白內障手術也有兩種可以選擇,第一種是健保給付的超音波乳化術,第二種是自費,有加入飛秒雷射的超音波乳化術.
阿嬤做的是第二種,有飛秒雷射輔助的超音波乳化術能夠更提升手術安全性及精準度,畢竟沒有什麼比眼睛健康安全更重要~
阿嬤的手術相當順利喔!過程才10幾分鐘而已,我一杯咖啡都還沒喝完就結束了,感覺張醫師技術真的很厲害,超級順利的!而且阿嬤眼睛的傷口只有2.2mm,這就是所謂的微創手術!

術後會將手術的那隻眼睛做包紮,隔天回診沒有問題就會拆掉,隔天阿嬤就完全是日常的生活作息,阿嬤自己也覺得現在的白內障手術超厲害!不用像早期手術那樣,既要拆線、又要等很久的恢復時間.

新竹白內障眼科

白內障手術後,阿嬤現在的視力都很清楚~看書看得更清晰,之前阿嬤讀的聖經,因為視力越來越模糊的緣故,都越買越大字,現在可以再看回去小字的聖經~超棒的!
阿嬤現在每天都過得很開心,視力變好,連帶生活上也方便很多!
遠見眼科真的超棒的!也要謝謝張聰麒醫師喔!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