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區就能品嘗到好吃海鮮料理

竹北美食餐廳

吃蝦啦!!新竹市區有一間特色餐廳~
他們家的主打就是泰國蝦料理,環境、氛圍、料理的份量,也是一家超級適合聚會的餐廳!
提到新竹代表美食,大家都會想到什麼?米粉?貢丸?肉圓?
對於我這個對於新竹擁有特別情懷的人~~我都會想到這家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大學時期,這家餐廳對我們一群學生來說,是很高檔也是有點奢侈的美食!
我們總是在學期末考完試,大家約一約一起來吃泰國蝦大餐,犒賞自己一整學期的努力!
姊吃的也是一種學生時期的回憶~

這次是跟同事一起到新竹洽公,本來同事想到漁港去吃海鮮,但因為天色都快暗了,開到漁港還要一段時間!沒有吃到海鮮一直覺得很嘔!突然就想到了我的大學回憶之一~黃金海岸!
就下了竹北交流道~~直奔黃金海岸而來~~

竹北美食餐廳

竹北美食餐廳

看到熟悉的餐廳~~整個回憶都湧現上來!
餐廳的一景一物幾乎都沒有變耶!!
如果我也可以跟餐廳一樣凍齡都沒有變就好~哈!

竹北美食餐廳

竹子裝潢是黃金海岸他們餐廳的一大特色,很有南洋風情~
菜單在櫃檯~另外他們也有搭配好的桌菜,如果不知道怎麼點,也都可以請店員推薦!

竹北美食餐廳

竹北美食餐廳

菜單一入手,看到熟悉的每一道料理!眼睛瞄到黃金豬肋排~趕快就問店員還有沒有豬肋排可以點!!幸運的是~~~有耶!!!
熟客都知道,黃金海岸活蝦之家專賣蝦~但其它料理也很厲害!像這道黃金豬肋排因為是選自數量比較稀少的黑毛豬,所以每天都是限量供應,賣完就沒有囉!所以也是新竹有名的限定美食!
這肋排~有好香好濃郁的豬油香,肉質軟嫩多汁不說~~骨頭啃起來好過癮!

竹北美食餐廳

蒜泥蝦也是我的回憶好料理之一!
因為我不吃辣,胡椒蝦對我來說太刺激~所以我從大學一直都很喜歡蒜泥蝦!
蒜泥給的滿滿的!跟泰國蝦的滋味很搭~

竹北美食餐廳

竹北美食餐廳

鹽烤蝦是比較後來推出的新菜色~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吃!看起來就是簡單的撒上粗鹽烤製而成.
可是這樣其實可以吃到最原始的風味耶!!
沒有過多的調味搶走泰國蝦本身的蝦香,經過烘烤的蝦殼有一種焦香~
蝦肉更有烘烤的碳香,淡淡的鹹味,更把蝦子的鮮甜給襯托出來.

竹北美食餐廳

如果說~要推薦他們家的功夫菜~我想就這道了!
蝦鍋!
不要小看這一鍋湯~這鍋湯集滿精華!
是先用蝦頭熬煮8小時的湯頭,蝦頭內滿滿都是營養跟精華~可見湯頭有多難得了吧!再加上蘿蔔香菇熬煮,如果這道湯被小當家喝到,我想背景一定是海嘯襲來~一尾巨大泰國蝦升在半空中!
喝了湯~就覺得一天的疲憊正在消退中!

竹北美食餐廳

新竹市區也算是越晚越熱鬧的城市,因為有竹科的關係,下班時間都會看到竹科人聚餐的身影,尤其像這種能夠吃到好料,環境又乾淨衛生的餐廳最受竹科人及白領族的歡迎.
但我覺得黃金海岸能夠數十年如一日的高人氣~最主要還是在他們的食材跟口味~泰國蝦都是現點現撈現煮的活蝦!在餐廳旁邊有兩個活蝦池,都是活跳跳正在呼吸中的泰國大蝦!
新鮮的活蝦料理起來~口感就是明顯的Q彈、紮實!新鮮是品嘗得到的.

這次回來黃金海岸重新品嘗大學時的回憶,都跟我當年的記憶一樣味道!
邊吃也邊跟同事聊以前大學時期的趣事,我們都一起回顧了年輕時的回憶~~
聊一聊,內心也有回春的感覺~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目前別無分店!只有新竹本店~
新竹最道地的活蝦餐廳~非黃金海岸莫屬!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竹北交流道.運動公園旁)
※官網: http://www.goldencoast.com.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