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資深近視雷射權威評估最適合你的手術方式

梅雨季!!
看著磅礡大雨,我內心只有一個想法. . . .[還好我不用再戴眼鏡了. . . .]
以前下雨天,我最討厭的就是好不容易把眼鏡擦乾了,不小心又噴到雨,視線前方有水痕的感覺真的很阿雜!!有強迫症的我,真的很難接受眼鏡鏡片有髒污和有水痕這件事!!
我到台北優爾視眼科做了Smile近視雷射後,才知道為什麼FB上近視雷射社團上有很多人都說相見恨晚!
不戴眼鏡的生活真的很便利!
20幾年的眼鏡人生,能夠徹底擺脫眼鏡和隱形眼鏡,完全不是開心兩個字可以形容,而是超開心!!

之前我的習慣是上班戴眼鏡,假日外出戴隱形眼鏡,雖然隱形眼鏡長時間的配戴總是讓我眼睛乾澀和紅血絲很多,不舒服又傷眼,每次發炎到眼科門診看醫生,醫生總會建議我不要戴隱眼,但是我是正值美好年華的女生耶!出門怎麼可能不化妝?化了妝怎麼可能又戴醜不拉嘰的厚重眼鏡??所以我根本無法徹底跟隱眼斷開阿!
後來因為接觸潛水,這時候就感受到如果沒有近視該有多好!!
我也是因為愛上水上活動,才開始有想要做近視雷射的念頭.
首先我是先在捷運站看到連鎖XX眼科的Smile手術廣告.
本來想要直接去XX眼科諮詢,結果上網爬文Google了Smile手術後才知道, Smile手術權威在台北優爾視眼科啦,陳永煌醫師是將Smile手術引進台灣的第一位醫師,也是台灣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權威.
所以我就直接奔向優爾視的懷抱~不為什麼,因為眼睛的手術不能開玩笑啊!一定要找經驗最多、技術最好的眼科醫師!

台北眼科

台北眼科

優爾視眼科在敦化雙星大廈的二樓.
是北部地區專業的屈光中心,他們有很完整的檢查儀器及高規格的手術室.
在這邊也可以享受到和醫學中心同等級的高階眼睛健檢.

台北優爾視眼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粉專→點我
官網→點我

台北眼科

台北眼科

台北眼科

想做近視雷射,必須先經過詳細的檢查以及醫師的專業評估.
光是在檢查這邊,諮詢師就花了快兩個小時很仔細的幫我檢查喔!
過程中也不會一直推銷,反而是我一直問很多問題,諮詢師也一直給我觀念,先做檢查,因為不一定每個人的眼睛都適合做Smile手術,這樣的過程和回覆,給我很好的印象也讓我覺得很安心~

而我的檢查結果:度數跟散光都蠻高的,淚液分泌正常,角膜厚度也很厚.
倒是我的散光度數有嚇到我!!因為我兩邊眼睛的散光都高達300度以上,我以前在眼鏡行測的都沒那麼深說,果然高階的檢查儀器和詳細的檢查真的有差!
難怪以前我在眼鏡行配的眼鏡都沒有很好的矯正我的散光狀況. . . . .

諮詢師檢查後就換給陳醫師看診,陳醫師會先檢查黃斑部是否有病變以及視網膜眼底是否有異狀,雖然我的近視和散光度數較深,但經過陳醫師的檢查和評估,我的角膜厚度是夠用的,評估結果做Smile手術是沒有問題的唷!!

台北眼科

台北眼科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問我,明明有中低價位的Smart Trans PRK和LASIK手術可以選擇,效果其實也不錯,我為什麼要選擇價差那麼大那麼貴的Smile手術?
我要先說,我不是業配,所以我也會誠實的說: Smile手術真的很貴啊!!以我這個上班族來說,做一次手術,真的讓我的存摺數字明顯減少好多!!
可是我在意的是安全性!!
陳醫師也有做 Trans PRK和LASIK手術,但他也很明白的告訴我,這兩種手術傷口就是比較大,比較大的傷口相對來說就有比較大的感染風險,以及破壞的角膜神經較多,後遺症發生機率也會比較高,但還是會有一些族群適合的就是這兩種手術.
陳醫師做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傷口只會有2mm,相較於Smart Trans PRK和LASIK手術26mm以上的大傷口,真的小很多!!
無論是術後的舒適度、術後保留的角膜厚度、乾澀機率、眩光機率、安全性等, Smile手術都佔了很大的優勢.
我並沒有當天決定,因為眼睛要跟著我一輩子,陳醫師他也了解我猶豫的點,跟諮詢師一樣,並沒有一直推銷我,而是分析清楚不同手術的優缺點,並建議我可以好好想清楚,我回家想了很久,也問了自己當時想做近視雷射的起心動念,我希望可以給自己眼睛最好最安全的選擇,於是明知Smile手術的坑很大,但我還是選擇了它~~

台北眼科

台北眼科

手術當天視光學鄭博士也再次幫我檢查度數和眼睛狀況,接著護理師會協助做術前準備.
並再次講解手術流程,接著就換上手術服、眼睛點上麻藥進入手術室,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當下我牢記醫師的指令:盯著上方綠光不要動.
會有器具協助固定眼皮不會閉起來,所以不用太擔心會眨眼的問題~
我當下是逼著自己專心不要分心,因為有先點麻藥,所以都不會痛喔!
整個手術過程是無感的,只會聽到儀器有時發出ready的聲音,甚至連在雷射的過程我也都不知道.
陳醫師在過程中也一直鼓勵我,說我做得很棒很好,讓我覺得自己也蠻厲害的~
整個手術在1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喔!
手術完成一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得比術前還要清楚70%,剩下的30%是因為術後眼睛會有點水霧感,蠻奇妙的感覺!
到了恢復區會先被要求閉著眼睛休息,陳醫師也會再過來檢查眼睛傷口.

回家後大概30分鐘左右,會感覺麻藥開始在退,因為眼睛會開始有種異物感,有點像是隱形眼鏡戴反邊那種微卡的感覺,然後會伴隨著眼痠,我是會一直想閉眼睛休息,所以索性就點了眼藥水,跑去睡一覺,然後手機關靜音(當下根本不會有想看手機的慾望),我一路從下午睡到晚上六點多,醒來有嚇一跳!因為睜開眼睛就看得蠻清楚的!水霧感還在,但比手術完成當下還要消退蠻多的.
我還戴著透明的護目鏡步行去我家樓下買晚餐,主要也是想看看到底可以看得多清楚,不要太遠的地方都能夠看得很清楚!要是換做我以前的裸視視力,根本是伸手不見五指. . .當天晚上的視力就讓我覺得驚豔!!

隔天也有回診所檢查,視力恢復得很好.
目前已經手術超過半年,雙眼視力都是1.2
內心真的有夠感動的!!

我自己是覺得白天和夜晚的視力都很好,以前高度散光,所以就算戴眼鏡晚上看東西都還是會一團一團的,但現在沒有這個困擾,Smile手術可以同時矯正散光和近視度數,這點我覺得超棒!!
倒是術後近距離的東西,會比較容易覺得眼睛累,這個情形有越來越改善,所以我現在也是在耐心等待中~就是盡量也不要看手機太久,不要在黑暗中看3C螢幕.
很重要:術後的保健也會影響未來視力,做了Smile手術不代表未來就不會再近視喔!所以請更小心對待呵護自己恢復健康的雙眼~

建議大家可以先預約檢查,先諮詢了解所有雷射手術的優缺點.
再來就是每個人的角膜情況跟度數都不一樣,還是要經過醫師專業的評估~
沒有說一定就是要選擇Smile手術,重點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眼睛的手術!

對我來說,可以透過最安全的Smile全飛秒手術來擺脫厚重的眼鏡和超容易傷害眼睛的隱眼,真的是2022最幸福的事了!!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