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有位眼科權威有非常豐富的白內障手術經驗

最新的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耶!!你們知道嗎?

你們知道嗎?治療白內障其實沒有那麼難!
我媽媽前幾個月跟我說她眼睛看東西總是糊糊的,不管是戴眼鏡還是不戴眼鏡,眼睛前面都會好像隔著一層薄膜,我就在猜她可能得了白內障.
之前有看健康頻道,我知道現在的白內障手術跟早期不同.
早期都會建議等白內障熟化一些再動手術會比較順利,但其實那樣不太好,因為時間拖越久,越容易有併發症.
現在的白內障手術是微創的超音波乳化術,初期就可以進行治療置換人工水晶體,日常生活比較不會被模糊視力影響,也比傳統白內障手術安全很多,不需要縫線拆線.
剛好我媽媽有在醫院追蹤慢性病,陪她例行性看診的時候,我也順便跟她的醫師聊到想帶她去檢查白內障,醫師就極力推薦我到新竹遠見眼科找張聰麒醫師,聽說有很多醫師眼睛要做近視雷射或是眼科手術,都指定要找這位張聰麒醫師,我想既然是連醫師都信賴的眼科醫師,那技術和專業度及人品一定無話可說.
於是我便帶媽媽到新竹遠見眼科諮詢白內障手術,還有了解白內障手術的費用等!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遠見眼科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官網 (線上預約掛號):https://good-eye.com.tw

附近馬路有蠻多路邊停車格,停車還蠻方便的.
遠見眼科在新竹也深耕多年,網友對於張醫師的評價也是非常高,加上又有我媽媽的醫師大力推薦,所以從一開始我們就對張醫師的技術非常期待.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眼科先幫媽媽做眼睛檢查,這不只是為了白內障手術有完整的數據資料外,同時也可以檢查眼睛是否有其它疾病.
當天有做電腦驗光-測量眼內壓-超音波儀器測量(這可以測出眼軸長度、前房深度和水晶體厚度,可以為病患挑選適合的人工水晶體)-視網膜斷層掃描-視神經斷層掃描-角膜斷層掃描-散瞳檢查.

整個檢查流程下來相當仔細喔!
我還留意到遠見眼科使用的檢查儀器都是蔡司品牌,這可是超頂級的國際光學大廠,所以對於檢查的準確度我也更為放心!
因為我媽媽年紀有點大了,我很希望她的眼睛白內障手術可以順順利利.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散瞳劑點上後,就會由張醫師親自檢查視網膜眼底及黃斑部是否有病變,幸好媽媽雖然年紀大,但只有白內障,沒有其它病變等等,可以順利放心地接受白內障手術.

張醫師的建議果然也是直接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
其實人工水晶體就如同是眼睛內的隱形眼鏡,張醫師強調並不是越貴的人工水晶體就越好,而是要最適合自己的,才能發揮最佳效果.
加上如果眼睛本身功能不好,就算挑選再好的人工水晶體也沒辦法發揮最好的功效.

因為我媽媽年紀大了,平常的生活其實就很單純,晚上也不可能出門,根據她的生活習慣,使用健保給付的球面人工水晶體其實就很足夠,對媽媽來說,只要改善視力模糊的部分對她來說就足夠了.
從這裡我覺得張醫師真的很替患者著想,不會很商業化的總是要患者自費較昂貴的人工水晶體,反而是張醫師建議媽媽使用健保給付的就可以,是我看過最不愛賺病人錢的醫師~呵!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不過手術的部分,我們就有讓媽媽做自費的白內障手術喔!
健保給付的白內障手術就單純只是超音波乳化術,而自費的白內障手術是有加入飛秒雷射的超音波乳化術,這是目前全球同步最新的治療方式.
有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可以讓手術切口更平整細緻,精準、恢復快又安全.
手術傷口只有2.2mm,術後也不需要住院.

張醫師特別跟我們說明,有飛秒雷射輔助下,術中可以控制雷射光的位置、深度與大小,並將硬化的水晶體分割,保留更多的角膜內皮細胞,減少角膜水腫與併發症的機率.

我們便決定給媽媽較好的手術方式,手術時間便安排在大約10天之後,等廠商根據媽媽的檢查數據幫我們客製化人工水晶體.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手術當天可以直接搭電梯到3樓做手術前準備.
這邊的動線很流暢,而且到手術室也有電梯,老人家不用辛苦的爬上爬下.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媽媽手術這天,在手術休息區居然有咖啡日活動,現場有好喝的手沖咖啡.
真的好幸福喔!遠見眼科對患者也太好~診所人員跟我說他們診所定期都有咖啡日喔!已經這樣辦理一段時間囉!

在休息室等候聞著咖啡香,喝著好喝咖啡,讓我擔心媽媽手術的情緒緩和不少!
難道遠見眼科的咖啡日目的就是要讓家屬和患者都能夠轉移注意力???哈哈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手術的時間大約10幾分鐘,媽媽的手術就完成囉!護理師將媽媽扶出手術室請她先稍微休息~
現在的白內障手術是真的很厲害,因為傷口非常非常小,所以術後也不需要包紮,只要戴上護目鏡保護眼睛,不要讓外物跑進去造成感染就好.

媽媽回家也跟我們強調她眼睛一點不舒服都沒有,每一次回診檢查也都很順利,因為媽媽的兩隻眼睛都有白內障,但為了生活方便,一次只開一眼,前後間隔約三週.

現在媽媽看字變得清楚很多,她還說視野也變亮了.
我覺得遠見眼科對老人家都很親善,說話都很親切,張醫師幫媽媽看診也都會說很多鼓勵的話!讓她手術過程安心很多,護理人員也都會特別等候行動較緩慢的老人家,在解釋說明的時候也會耐心的放慢速度說明.
真的是一間很棒的新竹眼科!
白內障手術選擇遠見眼科~真的是對眼睛最好的投資.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