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近視做SMILE手術實在是太值得了~~

雷射近視在現代已經可以說是相當普及的手術了!

尤其在醫療科技等技術日新月異下,早期還會讓人感到猶豫並且擔憂眼睛安危的近視雷射,居然推出極微創的手術方式了!
那就是安心亞代言的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我自己上網找資料才發現,很多藝人、網紅、Youtuber,都特別專程跑去做SMILE手術.
到底為什麼SMILE手術這麼迷人?因為手術傷口只有2-4mm,恢復很快,手術過程又不會痛,手術隔天就可以正常上班.
我就是因為以上這些優點而入坑!
我從小戴眼鏡戴到大,戴到兒子都已經4歲,有一次提醒我兒子看電視不要那麼近,不然會近視戴眼鏡,我兒子居然回我:妳自己也看電視看到戴眼鏡啊!為什麼要管我看電視!!
阿不然現在是翻天了逆!!我後來想想,對阿~我自己都戴著一副厚厚重重的眼鏡了,好像也站不太住腳.
就很認真地想到:不然來去近視雷射好了!
那陣子就跟我朋友常常聊到近視雷射,可能被我的FB偷聽到(FB真的有竊聽功能啦~~~~)就突然出現很多關於雷射近視手術的廣告.
其中SMILE手術最吸引我,因為就是很明確寫著[微創],就算我沒有醫療護理背景的人,我也知道微創兩字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最新、安全、精準.

在我認真的做了不少功課後,決定到台北優爾視眼科找陳永煌醫師.
因為他不僅是具有近30年資歷的眼科權威,還在8年前首先引進德國蔡司專利的SMILE手術,可以說是全台灣第一個看懂SMILE手術優勢的眼科醫師!眼光如炬!!!

台北眼科-優爾視眼科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優爾視眼科位在敦化雙星大廈的二樓,

附近就有停車場,交通超級便利的!!不用擔心開車前往找不到車位.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我很多朋友都是在連鎖眼科做的SMILE手術.
但我就是不要~因為陳永煌醫師是德國蔡司認證全台灣SMILE手術治療眼數案例最多的,手術經驗最豐富,更是德國蔡司指定的手術示範醫師.
這項手術,最關鍵的就是醫師的技術,我可不想讓自己變成是其它醫師練手的對象.

優爾視眼科內有一面牆上都是SMILE手術完成的患者和陳醫師的合照,至於為什麼沒有貼滿,診所人員說因為他們真的太忙了,還沒有時間去完成其它留白處,不然照片是多到無處可貼的XD

前面會先做術前的檢查,並不是確認有要做近視雷射才要做檢查喔!只要是要諮詢近視雷射,都一定要先做檢查,將眼睛各項條件做詳細檢查,不只是驗光和測量近視散光或老花度數,主要是針對角膜厚度、弧度及各面向的檢查,再讓醫師評估眼睛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喔!
所以術前檢查很重要,是完全不能忽略,更不能馬虎的.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這台就是做SMILE手術的儀器

,是德國蔡司專利製造.
目前全球最新一代的近視雷射手術,最近有報導出來~全球SMILE手術見證已經達到600萬眼了!

SMILE手術就是躺在這台儀器上,上方會有一個綠色光點可以讓眼睛直視,穩定的看著綠色光點,然後光點會漸漸消失不見,接著眼前就是一片白光的樣子,醫師接著會從2-4mm的微創切口將全飛秒雷射製作的角膜透鏡取出來,這片角膜透鏡的厚度是客製化的,取決於每個人的近視散光或老花度數而有所不同,取出後,手術就完成了~
而2mm和4mm的大小還是有落差!陳醫師因為手術經驗相當豐富,所以切口都只會有2mm,是最小最小的標準!我手術後真的完全感覺不到眼睛角膜上有傷口.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台北眼科快篩-優爾視眼科

手術當天,術前必須先做快篩喔!

現在這樣疫情期間,大家真的要互相,而且要落實篩檢,如果有症狀千萬不要拖,就是積極面對與治療就好~
優爾視眼科非常落實各種防疫措施,診所內還有可以殺菌的空氣淨化機!這台看起來就是很厲害很專業,而且不便宜(媽媽愛比價的通病又出來)
我快篩出來當然是陰性,其實我在結果還沒出來前有點緊張XD很怕自己是無症狀患者,然後被馬上請回家隔離~~哈哈哈!!事實證明我真的想太多~~~

台北眼科-優爾視眼科

術前就會先做衛教喔!

診所還很貼心,不只是基本需要點的眼藥水和回診卡,就連墨鏡、護目鏡、眼罩、3M透氣膠帶、消毒棉棒通通傳便便~~還有一個收納袋裝著,好精緻精品的感覺~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陳醫師在術前有一個舉動讓我暖到差點哭出來,他知道我很緊張,畢竟我上有老下有小,老公豬一般的隊友,我可是我家的靈魂人物和精神支柱,我雖然很期待很想做SMILE手術,但沒經歷過還是會緊張捏!
雖然諮詢的時候已經講解得很清楚了,陳醫師在術前又特別來再跟我複習一次手術流程,邊複習還邊跟我強調就是這麼簡單,很快就可以完成,不要緊張,給我一種很親切像爸爸的感覺.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手術開始後,陳醫師全程都會講很多鼓勵的話,我的眼睛完全沒有感覺到痛,只是可能是因為我自己躺在上面,什麼都不能做,也不能動,就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但實際上兩邊眼睛也才只花了十分鐘,手術就完成!

麻藥退了之後,眼睛也不會覺得痛,但是會一直想流眼淚,水霧感會變得很重.
隔天睡一覺就好了80%左右,還可以看電視喔!完全無礙!
只是看手機會容易頭暈不舒服,眼睛會很酸,所以那幾天也很少滑手機.

術後追蹤到現在,兩邊眼睛都是1.2的視力~我超滿意!

現在可以理直氣壯的跟兒子說:欸!!看電視不要那麼近!眼睛會壞掉喔!!

感謝陳永煌醫師為我做的SMILE手術~

優爾視眼科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官網: http://yourseye.com/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