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沒那麼難,手術切口微創、恢復快

 

image001

今天想來分享一下新竹白內障手術和人工水晶體的選擇.
真心覺得能夠認識新竹遠見眼科和張聰麒醫師,是我的榮幸.

得到白內障,真的要積極治療,因為病程只會逐漸嚴重,症狀不會逐漸減緩.
還記得手術前,我看近很吃力,看遠模糊不清,無論是看書還是使用電腦,就連外出騎車都很不方便,視力只有0.1-0.2左右.
以為不出門就沒事嗎?連在家裡都充滿了不方便,看電視必須要在電視機前1公尺才看得清楚字幕,打掃煮飯剪指甲也都看不清楚,只能憑感覺完成.

遠見眼科是我看網路上網友推薦以及朋友介紹的,朋友跟我分享她的白內障手術開刀經驗,建議我,手術要找新竹有口碑的眼科醫師操刀,手術才有保障.

image003

上網看了遠見眼科的評價,許多人都稱讚張聰麒醫師看診很仔細很有耐心.
不過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遠見眼科有非常完善齊整的檢查儀器和手術設備.
在這裡無論是檢查還是手術,都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

image005

image007

預約看診的時候,診所人員就會先關心為什麼需要看診,聽完我的狀況,工作人員告訴我當天會先幫我安排做眼睛的檢查,希望我可以排開時間,提早到眼科花一些時間先做檢查.

遠見眼科有一系列專業的德國蔡司檢查儀器,設備看起來都很新又很高科技.
檢查的時候,診所人員也都會指引我該如何配合.

image009

張聰麒醫師會親自檢查患者的視網膜眼底有無病變,檢查相當的仔細.
當然最終也確定我的症狀就是白內障.
張醫師告訴我,目前治療白內障最佳的方式就是以手術為主,而且絕對不要錯過治療白內障的最佳時機,以前都會等到白內障手術熟透才動刀,而經過醫學界的研究,只要白內障熟透或是過熟,就更容易引發併發症,術後的效果也會影響.

現在的手術主要是以超音波乳化術為主,還可以利用飛秒雷射輔助手術,更提升手術安全性和精確度,再搭配功能性的人工水晶體,術後的視力品質可以說是大大的提升!

image010

我做的是自費加價飛秒雷射輔助的超音波乳化術.
一般來說,飛秒雷射輔助的白內障手術適合白內障過熟的人,也適合高度近視者,這兩類族群的眼睛周邊組織都較為脆弱,有了飛秒雷射輔助,電腦更精準定位、降低超音波能量,可以降低角膜內皮細胞的受損機率,提升手術的安全性.

而到底什麼時候才是白內障手術的最佳時機?張醫師說只要影響到日常生活就要考慮手術!
我有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太早開沒必要、太晚開傷害大!
所以還是要跟醫師充分討論,找到最佳的治療時機.

image012

人工水晶體有分球面和非球面,我兩邊的眼睛都需要做白內障手術,因為平常生活和工作的關係,我希望術後的視力品質可以更好一些,因此選擇自費加價的功能性水晶體,遠見眼科的人工水晶體廠牌選擇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張醫師討論.
我自己想法是覺得都開白內障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了,希望術後可以不用再戴老花眼鏡,所以最終選擇矯正老花的人工水晶體,術後可以看遠和看近都沒有問題.
人工水晶體的廠牌不少,有嬌生、愛爾康、眼健力等等,不是越貴的就越好,張醫師會依據眼睛條件和需求做建議.

image014

手術時間約在人工水晶體訂做的7個工作天後.
手術前一天我還差點緊張到失眠睡不著,幸好最後還是有入睡,隔天帶著緊張的心情進到手術室.
躺在手術台,從手術開始到結束,張醫師都會做引導,手術也不會痛,發現前一晚的緊張是多餘的~
手術後,眼睛的傷口是微創的,大約2.2mm左右,手術後也只要戴上太陽眼鏡保護眼睛就好.

image016

休息區有一些餐點可以使用,還有咖啡機和飲品可以沖泡.
術後我也稍微在這裡休息一下,其實手術真的很簡單,大約15分鐘就完成了.
回家後最重要的就是保護好眼睛,不要讓異物或是水噴到眼睛內,診所也有發衛教包.

image018

術後重見光明的感覺真的很好,因為選擇有老花矯正的人工水晶體,所以也不用再戴眼鏡,也沒有看不清楚的困擾,工作起來更輕鬆方便,而且效率也比以前好太多,可以重拾書報雜誌閱讀,平常生活打掃工作也可以更乾淨完善.

很感謝新竹遠見眼科親切的團隊,從術前的測量到手術中張聰麒醫師的鼓勵和解說,醫療人員也都很溫柔說明,讓我的白內障手術非常成功!

▼診所資訊
新竹遠見眼科 
https://linktr.ee/vision_eye
官網粉專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