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微創SMILE手術經驗分享

自從我在台中眼科做了SMILE近視雷射,認真覺得不用戴隱形眼鏡太美好,太值得推薦了!
為什麼選擇台中微笑眼科?
我身邊在微笑眼科做近視雷射的人很多!每一位都非常成功,讓我對自己接受SMILE手術的信心大增.
之前總是對隱形眼鏡又愛又恨,愛的是瞳孔放大片戴起來妝感很加分,加上又很方便,恨的是戴到後期很容易感到又乾又癢,都要一直補點人工淚液才會感到比較舒服.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台中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醫師,雖然說手術的內容很重要,但醫師的技術是手術成功的關鍵,陳醫師可是來頭不小喔!!!!
今天我就要分享我自己在台中微笑眼科做SMILE手術的所見所聞.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微笑眼科的人員都很親切,在我第一次到診所諮詢、手術、術後回診的每一次,都不會感受到任何壓力,每一次都是很舒適而且會感受到他們細心的呵護.
牆上也都有許多感謝狀,看得出來微笑眼科也是很熱心的參與社區事務.

診所官網: http://relex-Smile.com.tw
診所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診所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術前的評估有充足的精密檢查,近視、散光度數測量、角膜厚度、淚液測試、角膜電腦斷層、視網膜檢查等等.
能想像嗎?光是檢查就花了一個小時,眼睛真的是被透徹的檢查一番啊!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完整的進行檢查後,專業的諮詢師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不同種手術的差異.
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在這時候提問,諮詢師對我提出的各種疑慮問題都有詳細的解說,讓我清楚了解我想要的及我正在認識的是什麼樣的手術.
接著就會輪到陳永煌醫師看診,他會先做視網膜眼底檢查,確認眼睛沒有其它異常,再評估前面檢查的結果,推薦適合的手術方式.
諮詢師和陳醫師的說明,給我還蠻大的安定感!諮詢可以說是接受近視雷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
而且陳醫師是德國蔡司認證全台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醫師,破5000例,是台灣許多眼科醫師的老師喔!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這些照片,都是做SMILE手術患者和陳醫師的合照.
這邊要說的是,陳醫師不只有在做SMILE手術喔!他是資歷相當深的眼科權威,第一代第二代的SMART TRANS PRK手術和LASIK手術也都有做.
8年前他慧眼識英雄,看到國外正流行的SMILE手術是極先進的微創手術,對於接受近視雷射的眼睛會有更安全更好的效果,當時台灣都還沒有SMILE手術資訊,陳醫師就是那第一位引進SMILE技術的醫師.
也是到這兩三年SMILE手術才開始在台灣風行起來,越來越多人發現SMILE手術優勢,讓台灣許多眼科也跟進.

SMILE手術算是第三代,第一二代的手術都是會造成大傷口的手術.
但有些人的眼睛條件做一二代的手術會比較安全,陳醫師說SMILE手術固然聽起來什麼都好,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也就是為什麼術前檢查評估很重要.

以現在的醫療科技來說,做SMART TRANS PRK手術和LASIK手術都是很安全的.
但是大傷口不可避免的就是會破壞較多角膜神經和組織,影響淚液分泌,造成乾眼的後遺症機率比較大,傷口大也代表需要復原的時間會比較久.
我最主要考量的是傷口較小、恢復期比較快,在還沒手術前眼睛就有乾澀的狀況,如果再選擇做一二代手術,我很擔心術後會嚴重影響淚液分泌真的變成乾眼症.
所以最後決定選擇傷口小、安全、手術時間短、恢復快的SMILE手術.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手術前一天建議要有充足睡眠喔!
讓眼睛充分的休息夠,隔天精神飽滿用最佳狀態迎接SMILE手術~
報到後會再做一次一樣的術前檢查,確認數據沒有落差.
接著會由護理師說明術後的照顧,並且會簽署手術同意書,診所還有準備術後護理包,很貼心~
說明完成後,就可以去換手術服及眼睛點麻藥.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護理師會協助躺到手術床上,頭部做固定,陳醫師也都會引導~
我覺得陳醫師說話的語調很穩重,在手術台上的緊張,邊聽著陳醫師的引導,漸漸的緊張感就消失了.
手術中因為有點麻藥,過程中完全都沒有不適感,雷射時看著綠點直到綠點變模糊直至消失不見,聽從醫師指示就可以順利完成手術.
手術從開始到完成,大約10分鐘~~~

手術做好的當下因為還有麻藥的作用在,所以不會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但是看出去的視線會霧霧的,這時候的視力已經大約恢復有7成了喔!
但是回到家麻醉退掉後,就有明顯的刺痛感,還會畏光,也會一直流眼淚,把護理包的眼藥水拿出來點可以緩和症狀!

手術隔天就是第一次的回診,視力檢查1.0,一個星期後進步到1.2
有時候外出會感到畏光,所以術後的初期我都會戴墨鏡出門,眼藥水也會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手術後我覺得改善最多的就是生活品質,不用戴上眼鏡才能做家事.
最有感的就是遇到地震吧!因為這幾個月都有好幾次有感地震,以前遇到地震都不能先跑,都要先帶著驚懼的心找眼鏡,等找到眼鏡地震都搖完了!
現在視力非常清楚,不用再為了漂亮忍受隱形眼鏡的乾澀,眼睛舒適很多.
還好我有做SMILE手術~讓我感受人生有刷新的感覺!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