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推的5台中專業染髮髮廊,
今天要來一次分享給妳!!

不管是挑染、漸層色、粉霧感、特殊色OK
在這之前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染髮的常識!!

沙龍染髮劑與DIY染髮劑的差異性


染髮劑,一個看似簡單只要把染膏加上雙氧乳攪拌均勻,就能染出自己想要的顏色;若是今天看上一款你喜歡的髮色,你是會去專業沙龍染髮呢?還是會自己購買DIY染髮劑操作呢?一個簡單染髮上色技術,裡面卻蘊含了許許多多的技巧與專業知識,今天Yilu來分享給大家

染髮劑的種類

染髮的原理是將頭髮內原有的色素退淺,並且加入我們所要的目標色素進到頭髮內部做結合;在染髮劑的分類上有分永久性染髮劑(沙龍染髮劑)半永久性染髮劑(護髮染、酸染)暫時性染髮劑(黑彩、噴霧狀彩色染劑、暫時性的染髮膏、染髮筆)等三種;永久性染髮劑上指的是需要染膏與雙氧水的結合,打開毛髮毛鱗片進入到皮質層,與麥拉寧色素結合後,染出我們所要的目標色;半永久性染髮劑是利用離子的結合,進入到頭髮皮質層但不與麥拉寧色素結合增加髮色飽和度,所以若是頭髮本身沒有染過頭髮,是沒有辦法上色哦;暫時性染髮劑就是所謂的一次性染髮劑,下了水顏色就會掉光,不會殘留在頭髮上;可是要注意,若是長期使用黑彩作為蓋白髮的一種方式的話,黑彩裡面含的色素可是會殘留在頭皮表層,是洗都洗不掉的哦。

沙龍染髮劑

承如前面所說的染髮劑的種類,沙龍染髮劑大多數都是永久性染髮劑與半永久性染髮劑居多,染髮就像是在用水彩畫畫一樣,裏面包含了色彩學在裏面:三原色、二等色、三等色、對比色、互補色、毛髮理論等等專業知識,在沙龍染髮可以藉由設計師給予的專業建議加上專業的操作手法流程,進而達到滿意的效果。

DIY染髮劑

DIY染髮是需要自己操作,為了避免染完後顏色不均匀,主要出產的髮色都是以失敗率較小的髮色,頂多只能染出自然、較深色系的髮色,例如:深棕色、褐色、酒紅、葡萄紅,廠商為了要讓消費者更能方便的操作DIY染髮,大多數都是以泡沫染髮或是直接將染髮劑與雙氧乳塗抹在梳子上,所以比起在顏色的顯色能力,簡單上色又不容易失敗是DIY染髮的特性。

分享完兩者特性後,接下來分享給大家兩者染髮劑之間的差異

雙氧的含量不同

雙氧乳的作用是退淺頭髮原生色度,所以當雙氧乳的含氧量愈低,加上自己原生髮色度也深的話,所染出來的髮色色度就會愈深唷,這也是沙龍設計師在溝通的時候會詢問希望的色度在哪一個色階的原因,因為雙氧乳含量的選擇加上與染髮劑的結合,會影響到頭髮出來的色度與色系,而大多數的DIY染髮劑雙氧乳含量都比較低,沒有辦法完全把原生髮色提淺,所以染出來的髮色相對地也比較低,這也是即便看了店家提供的色卡或是染髮劑外盒上提供的參考髮色,染出來還是會有差異的原因了。

阿摩尼亞

阿摩尼亞化學專有名詞是氨,氨在染髮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沙龍染髮劑中的氨味道多少較為刺鼻,不過會隨著與空氣中氧化,氨的味道會揮發掉,而DIY染髮劑中的化學成分(單乙醇氨)因味道難以揮發掉,裡面通常都會添加人工香料去掩蓋原本的味道,這時就會發現顧客有錯覺說沒有含氨味道的染髮劑對頭髮來說會比較好,可是有沒有發現長期使用下來頭髮摸起來的觸感乾乾燥燥的,因為化學成分長時間殘留在頭髮內部沒有辦法揮發,最後就造成頭髮觸感乾乾燥燥。

雖然在沙龍染髮操作等待的時間長、所花費的金額比較高,但是因為設計師的專業技術及專業知識的結合,染出自己想要的顏色並且減少對髮質上的破壞相信大家更能enjoy在染髮的樂趣中,今天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資料來源:玩美生活 美麗.髮型.生活.無所不在

關於染髮的必備知識~

這些都是大家常提出的問題,我們在這裡一次回覆大家喔。

1. 染前一天不洗頭。

     因為頭皮會出油,可以保護頭皮,減少染髮的刺激感。但如果頭髮上抹了過多的造型用品,則需要清洗頭髮(不要洗頭皮)。染前幾天洗髮時,需特別注意不要抓得太用力,以免將頭皮抓破皮,造成染髮過程的不舒服感。如果頭皮有傷口,傷口處盡量避免接觸到染劑。

2. 染前使用頭皮隔離。

    可以保護頭皮,減少染髮的刺激感。染後洗髮時也能將頭皮清潔得比較徹底。

3. 染後做護髮。

    可以提高染髮的成效,顏色的飽和度、光澤水潤感、維持度都會比較好,同時可以保護頭髮,降低染髮時的髮質受損。

4. 染後的防護措施要做好:

    A. 使用護色洗髮精可以有效減緩褪色,特別是染後2週內,護色一定要做好

    B. 洗髮時水溫不要過高,過高的水溫將加速褪色。

    C. 不要浸泡海水、溫泉與游泳池,它們會讓鮮豔的髮色快速褪落。

    D. 防曬,減少烈日的曝曬,或是使用頭髮的防曬用品。

5. 定期護髮維持髮質。

    好的髮質顏色的賞味期較高,顏色比較好看,也能同時為下次染髮或燙髮做好打底的準備。除了沙龍護髮外也建議搭配居家護髮素一起使用

6. 必須知道的知識:

    A. 越淺、越鮮明的髮色褪色的速度越快,例如紫色、藍色、紅色、灰色,不是設計師技術不好,是因為頭髮本來就會這樣。所以,想染這類髮色時,要有褪色很快的心理準備喔。

    B. 目前染劑對人體的影響尚無定論。但可以肯定的是,染髮盡量交由專業美髮人員操作、並使用大品牌的染劑,較有保障。

    C.不建議自己DIY染髮,特別是DIY染深色或黑色。因會這樣往往會造成頭髮卡色,讓您未來想染淺的時候頭髮染不淺。

7.想要的顏色染得出來嗎?

    原則上,你要的一定染得出來。只是每個人頭髮粗細、深淺不同。有些情形染一次就能顯色,有時候卻要染2次、甚至3次才能顯色。你的情況屬於哪一種呢?來元氣由設計師看到頭髮才能確實評估。

8.為什麼不同沙龍 染髮的價格差很大?

其實每間店的成本結構都不同、當然價格會有差。但是再便宜的價格,店家都不能賠錢啊!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所以不同藥劑,不同的服務&用心度、不同的技術品質是無法比較價格的

由於染劑屬於會接觸到皮膚的藥劑,安心使用、健康使用真的很重要!所以元氣始終堅持使用日本、歐美知名大廠如哥德式、施華蔻的進口染劑。因為品質真的很好,對髮質、頭皮都很安全。雖然價格不是太便宜,但品質是很有保障的。

9.關於染髮 元氣的計價方式

    一般來說染髮依頭髮長度計算價格。主要分耳上、肩上、胸上、胸下4種等級(頭髮及腰時另計)。但有時候頭髮的條件需要染2次、3次才能染出效果,例如說頭髮布丁很明顯要換新髮色,或是要染漸層染、挑染、手刷染….之類的。費用就會視情況再增加一些。

    所以染髮的費用主要取決於頭髮的長度、頭髮當時的情況&想要的顏色。詳細的費用往往要親自和顧客討論,並卻瞭解顧客的髮況&需求,才能確實報價喔。

 

資料來源:元氣美髮

台中染髮TOP 5美髮沙龍推薦

FOCUS台中店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Hair.Salon/
404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65
04 2233 3869
使命-成為全台中最頂尖流行時尚的美學沙龍Focus Always Catching your eye
Focus Hair Salon 請大家多多支持 我們會提供更多更好的整體造型給予你們
貼心小提醒** 預約燙染 染髮 時間1130am~500pm 唷!

FOCUS 目前在大台中區
共有三間各具不同風格的分店

三民店
台中市三民路313410
tel:(04)2223-8891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haidesign

一中店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31
tel:(04)2226-1131(04)2223-2438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Hair.Salon

FOCUS豐原店
台中市豐原區中陽路46
tel:(04)2529-0073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hair.nail

預約:盡量以電話預約為主以配合公司教育進修及設計師進修方便

電話亭 Hair Salon

https://www.facebook.com/payphone.hair/
407
台中市西屯區太原路一段35
04 2317 0700
台中接髮推薦電話亭美髮沙龍,眾多網友與PPT鄉民接髮、染髮、燙髪推薦Hair Salon,從剪髮的打理到染髮的上色燙髮的捲度與接髮的作品都是台中網友推薦的指標沙龍店家!!

型舍髮設計

https://m.facebook.com/stylehouse67/
台中市北區育德路67
04 2203 5425

Times Salon

https://www.facebook.com/Times-salon-台中燙髮推薦-667127933677140/
403
台中市西區民族路333
04 2202 0050

persephone紛色

專業染護設計精誠總店
https://www.facebook.com/persephone.color.01
40360
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502
04 2329 0006
「紛色專業染護設計」如同PERSEPHONE具魔力的雙手一般,將遊走於光影之間的秀髮,輕易透過色彩的變化再次提升生命力。
我們以專業、完整的染護諮詢流程,依照不同的髮質、體質與現況,為每一位客戶提供最適合的染護指導與髮色建議,讓每一位客戶都能輕鬆自然擁有專屬的髮色,增加個人魅力與特色。
繽紛自然的髮色,來自於專業的染護設計,因此,「紛色專業染護設計」的誕生,將賦予秀髮再一次亮麗光采。我們使用國際品牌染劑,結合專業的染髮技術,讓您輕鬆擁有美麗,更加倍用心呵護秀髮。

 

 

以上分享的台中染髮沙龍妳喜歡哪一家呢?其實每家都各有特色,就看妳想要染哪種方式,其實在染髮時髮型設計師也都會說明染後的一些保養方法,乖乖地照著執行才能讓髮色維持更久,髮質也不會因而嚴重受損喔!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c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台、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子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