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顏色淡又稀疏,畫眉毛已經畫到心已死. . .

早上都要花15分鐘畫眉毛,還不保證可以很漂亮!

還好有人推薦我去中壢霧眉~我現在都可以多賴床15分鐘再出門耶~

是不是也想跟我一樣呢?趕快看下去!!

 

眉毛就像一個妝容的核心,而近年瘋起的霧眉風潮方便又美觀,但霧了眉真的不能洗臉嗎?霧眉保養到底該怎麼做才正確?保養對了,不只持色加強還能養眉毛!現代人生活忙碌,每天多花3分鐘畫眉想到就讓人頭疼 ~ 業者看準了女人愛美又懶惰的天性研發出的霧眉雖然成功成為生活的小福音,但後續的保養功夫真的讓人傷腦筋!霧眉洗臉洗錯方法真的會傷肌膚?霧眉完化妝恐成致命傷?那些關於眉毛保養的大小事讓儂編一一幫你解惑!

      

剛霧完眉不能碰觸?

紋繡眼線

霧眉就像刺青將墨印以刺針方式印上眉毛,沒有紋眉的生硬感和不可回溯性,反而多了柔和自然感使許多愛美女生趨之若鶩,不過霧眉也是一種輕微的肌膚刺激,因此做完霧眉後一定會碰上眉毛紅腫、結痂甚至輕微出血的狀況,這時許多女生就會選擇兩三天不洗臉以避免碰觸傷口 ~ 嗶嗶!親愛清潔千萬不可懶惰!霧眉洗臉其實就像在保養傷口一樣,可以先用浸濕食鹽水的化妝棉濕敷在眉毛上做消毒,接著用薄棉布沾取一些肥皂水 ( 洗面乳加水) 以畫圓方式擦洗臉部!適度的清潔不只能去除傷口周圍的細菌,也能舒緩疼痛與紅種狀況,對霧眉的修護會更有效喔!

     

霧眉結痂保養怎麼做?

化妝習慣

不過最讓人困擾的,除了清潔就是霧眉結痂的保養了!美容師就建議霧眉結痂雖然不明顯,但若沒溫柔照顧,更可能對肌膚造成二次傷害,不只眉毛持色力下降,眉型還可能缺一塊少一塊!面對眉毛間的細小結痂傷口,在上保養時最好避免含有酒精及香精的保養品,並且以清爽水性保養為主,先以食鹽水濕敷軟化皮膚與傷口,接著以輕拍方式擦上水乳或精華,切記霧眉修護的前三周避免使用高油、高稠度、高營養的保養,才不會一不小心悶壞了傷口間的肌膚,讓持色力下滑。

      

霧眉化妝更傷肌膚?延長持色應該這樣養

霧眉保養

肯定有很多女生會疑問,霧眉完多久後可以上妝?上妝時又有什麼禁忌嗎?美容師也提到,不論霧眉還是紋繡眉,傷口修復期的前3-6天都盡量不要讓彩妝品碰觸到眉毛周圍的肌膚,因為在傷口尚未完全復原前,不只顏色尚未完全定型,眉毛肌膚也是最敏感的時候,若誤觸彩妝品還可能衍生出發炎等風險。因此想要讓霧眉的持色力與狀態維持100分,前三周盡量不上粉底,若非得要上妝,就用最清透的妝前乳+蜜粉餅替代粉底液,並每3-5小時以食鹽水擦拭眉毛,霧眉完多一點細心與耐心,做好修護功夫,你會發現霧眉持久時間延長2-3倍呢

 

文章圖片來源:Bella

 

 

紋眼線會後悔嗎?如果從普遍會後悔的主要原因來整理,不外乎是眼線紋了之後是不是有達到預期效果、會不會造成身體損傷、會不會太疼痛以及是否會改變到平時妝容等JR美學苑就由這幾點做深入的講解,希望有這種顧慮的朋友們可以藉此評估並開心的迎接亮眼的眼線囉!

 

自身的眼型適不適合紋眼線

一般來說,紋繡眼線能使眼睛有放大的效果,一條細細的線就可以自然的將眼神加深,進而達到電人的雙眸!但是每個眼形適合的眼線形狀不一樣,有些眼型甚至不太適合紋繡眼線,通常在一般紋眼線的地方,也就是睫毛根部,這個部位若是在張眼時會被眼皮給完全蓋住的話就不太建議紋眼線,像是嚴重內雙的人問說紋眼線好嗎?只能說紋繡後的效果可能差異不大,也許紋繡師會建議這種眼型的人可以由接睫毛來加強眼睛有神度哦!

 

對於疼痛承受力有多少

許多人在問紋眼線會後悔嗎?其實最容易後悔的時刻就在躺上美容椅的時候!因為每個人對於忍耐痛覺的承受度有極大的差距,有些人形容紋眼線就像是有人輕輕地在搔癢,在整個紋繡過程中可以安穩的睡一覺!也有人說,紋眼線的過程她不敢回顧,就像是眼皮一直被拉鍊夾到而無法掙脫的痛!所以說依照每個人對疼痛的忍受,在紋眼線時就會有不同的感受唷!

 

是不是過敏體質

紋眼線就是運用儀器工具將色乳輕輕刺入皮膚,將色素植於皮膚內!若是平常皮膚容易過敏、搔癢的人,可能要小心喔,畢竟紋眼線的位置比較靠近眼睛,如果皮膚過敏又加上手去搓揉眼睛,很有可能會造成眼睛周圍甚至是眼球的傷害,眼睛是靈魂之窗,千萬要評估好自身的狀況唷!

 

平常的化妝習慣

現在最新的紋眼線技術大概可以維持個1-3年不等,會依照個人的代謝、平時習慣而週期不同,但紋眼線也算是半永久的狀態,應該要在紋眼線之前就與紋繡師討論好期望的眼線是要長什麼樣子!多長?多寬?眼尾到哪裡?等問題,在討論時也可以與紋繡師說明平常的上妝習慣,平時眼線大概會習慣怎麼畫,這樣紋繡師才能替妳打造妳心目中的完美眼線!

 

紋眼線好嗎?3個優點勸你入坑!

想要保持美麗是人的天性,現在不管是男是女都想維持甚至加強自身的亮麗,「紋繡」就變成了許多人的選擇,為什麼這麼多人會開始跟風追隨紋繡的流行呢?其實「紋眼線好嗎?」已成了許多人的課題,紋眼線的優點很多,總共可以歸納成3個大重點!加強眼神、改變眼型及省時省力!接下來就來詳細說明紋眼線的優點,一起入坑吧!

 

 

修正眼型,改變五官風格

 

眼線可以營造出的五官立體、改變眼睛長寬等,許多妝前妝後大改造的例子,都是眼睛的改變最大,可見眼睛的重要程度!紋眼線可以將眼型給改變,進而修正五官比例,不管妝前妝後都可以保持閃閃動人的眼睛及美麗立體的五官哦!

節省時間,24小時擁有自然眼線

 

放大眼型,一個眼神就能電人

 

紋眼線好嗎?其實紋眼線最重要的好處,就是可以放大妳的眼睛,增加深邃度,營造眼神層次感,一個眼神就能電人!透過不同的眼線型式,隱形眼線、美瞳線、妝感眼線等,都會有不同的感官,隱形眼線可以打造若隱若現的美麗素顏;美瞳線增強眼神力道,就算只上底妝也可以很迷人;妝感眼線用一個眼神就可以迷倒眾生!

 

紋眼線更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管是去健身房爆汗流得滿頭大汗,或是夏天逛街一整天,甚至是去游泳或是剛睡醒,不管任何時候,妳的眼線都會完美展現!不會變成熊貓眼,睡過頭也不會被發現來不及畫眼妝!24小時保持的完美眼線,讓妳隨時都有自信!

 

文章來源:JR美學苑

 

 

什麼樣的人可以紋唇、需要紋唇呢?

其實唇也是會帶來大困擾的?

一樣可區分成「內在因素」與「外在因素」兩種類別。

1.內在因素就是指你的「原生唇(素唇)」的困擾

(此表格為艾菠老師自行整理,如需引用,請尊重標註來源,謝謝)

這張表格是普遍大眾所擁有的唇類型百分比,像氣血不足、偏瘦者,比較容易出現白唇、或唇色泛白現象;而「烏唇」是指你的唇色泛暗、偏黑,與你的實際年齡不符,因此,以原生唇來說,只有15%的人屬於粉色嬰兒唇或自然裸唇,其他60%以上的人都有烏唇的困擾;當然烏唇也是最想做唇的主要需求者。

 

除了「唇色」以外,原生唇問題還包括:

唇型不佳  ✔唇峰不齊  ✔唇色不均  ✔唇部疤痕  ✔唇線困擾 ..

(依據每個人的狀況,而有所差異!)

 

2.外在因素則是指原生唇以外的唇部困擾

以下困擾,你中了幾個呢??

沒上妝就超級沒氣色者

容易吃掉口紅,須經常補色者

怕口紅會造成健康疑慮者

害怕口紅尷尬到處沾者(衣服、口罩)

口紅重度使用者

懶得擦口紅,但又想要擁有好氣色者

 

 

所以只要有唇的問題都能紋唇嗎?

並不是唷?? 其實紋繡道理很簡單!

就像「做眼線」最主要就是:

豐厚睫毛、讓眼睛更有神

但如果要單眼皮變雙眼皮是不可能的

「做唇」也一樣:

針對可修改且修改後會加分的範圍內,做型與色做調整

舉例如像大唇、歪唇、兔唇者,做完更大更歪、更顯兔唇(不加分)

所以冰友啊~~~~ 紋繡 ≠ 醫美 OK??

 

 

聽說紋唇很痛、會腫得跟香腸一樣捏?

說到「紋唇」,

大家最在乎的除了「價錢」之外,就是:

「做唇會不會很痛啊?」「做完會不會很腫啊?」「做完怎麼那麼紅啊?」

其實無法給予一個確切的答案!

因為每個人的「痛感」界定不一樣

一樣的手法、流程,

有些人可以做到睡著、打呼

有些人則覺得有感覺,不過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ㄛ 」。

但可以告訴你的是,現在紋繡的新式手法都很輕柔、快速,再加上操作前都會為顧客敷上舒緩膏,並依據每個人不同的施作過程、反應,皆會有不同的因應對策。

已不是早期,無麻、流血流滴的恐怖景象了

 

至於會不會腫⁉

除了紋繡師的手法之外,其實也與個人體質有關。

而做好時嘴唇很紅只是剛開始而已,

在紋繡師貼身叮嚀+顧客配合積極修復的情況下,

三天神恢復脫膜後,就會很自然了

 

另外,還有一些不適合做唇的?禁忌人群:

 

身體因素

1.疤痕體質(蟹足腫)、敏感體質、唇部有凹凸症狀者

2.有過藥物過敏者、有長年唇裂乾

3.問題性唇或自身唇型不理想者

4.糖尿病、心臟病、所有需要住院,以及立馬進行治療的病人

5.經歷手術出院不久者不能做

6.懷孕期、哺乳期的媽咪

7.唇周邊長痘痘、瘡、口內有濕疹炎症、潰爛、缺除局部者(口腔癌)

8.唇部手術半年內(有做醫美者:豐唇、洗唇、孕唇、打玻尿酸)

 

 

個性因素

1.追求完美、性格極端、說話挑惕者不做

2.要求嚴苛、對紋繡師沒信心、沒溝通餘地者

3.不愛惜自己、對漂唇無所謂者

4.得不到家庭的支持者、對自身沒有主見者

 

 

文章圖片來源:艾菠手工紋繡藝術

 

紋唇、紋眉、紋眼線,用到的色乳等級會影響到皮膚的反應!
所以做紋繡時,這些都要額外注意喔!!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co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台、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子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