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近視雷射手術挑選,優缺點、恢復期一次分享!

台中眼科Smile手術推薦之好醫師分享~
文長. . . . .慎入. . . . . .
上禮拜~我在台中眼科做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啦!終於換我來分享了。
大約一個多月前,有個朋友在聚會上分享他剛在台中眼科動完Smile近視雷射手術,他知道我對這手術很有興趣,就建議我可以去同一家眼科跟他找同一位醫師~。
朋友建議我好好諮詢檢查,再決定是否要進行手術。
我對Smile手術一直很有興趣,終於有遇到熟識的朋友本人有做這個近視雷射,而且還很推薦,立馬就找到眼科的電話約起來。
在預約的日子到來前,我有空檔的時候也會邊找一下Smile手術與眼科的資訊。
在網路上的評價都還不錯,越看越有信心~

眼科是一間設備很完整的診所喔!
眼科相關疑難雜症、近視雷射、近視矯正、兒童近視控制等都是他們的專業。
相比起其他只有一位醫師可以選擇的個人眼科診所,眼科是由好幾位專業眼科醫師組成的團隊,在這裡可以享受到更專業更高階的醫療資源。
還有藥局也有專業的藥師在服務。

診所內還有眼鏡部,有專業的驗光配鏡服務。
以前我都覺得眼科的眼鏡款式比較老氣又沒什麼選擇。
這次親眼看見覺得我真的是誤會大了!
這裡的配鏡服務很專業!眼鏡款式很多也都很好看,但~我之後用不到了🤣

預約檢查諮詢的這一天,我一早就風塵僕僕的趕回台中,真的要預留多一點時間,檢查因為用到不少儀器,又要做電腦斷層掃瞄,花費的時間不少。
這邊推一下眼科的驗光師檢查很有耐心、仔細又溫柔,諮詢師解說也很仔細,我那時候還咬著牙翻了翻我戶頭的餘額,咬著牙決定如果檢查結果是適合的!那就決定要手術!

這邊補充一些專業的資訊:
Smile手術認真算起來是第三代手術,前面還有第一代和第二代。
第一代的近視雷射手術要把眼睛角膜的前面層整個刨除再進行,叫做PRK手術,現在有進階的PLUS版本,叫做Smart TransPRK
第二代手術是把前面層翻開再蓋回去進行,日後要比較小心不要碰撞,以免翻開再蓋回去的前面層移位,一般稱第二代的手術為LASIK手術。

Smile手術就只是先用全飛秒雷射做出角膜透鏡,然後在角膜表面開一個2-4mm的小孔取出就可以了,幾乎完整保留角膜神經和組織,對眼睛的影響幾乎不大。
一代跟二代的的恢復期比較長,又比較容易會有畏光的情況。
對我來說,眼睛的事當然是選擇恢復期較短、手術時間短、日後比較不會衍生問題的Smile方式進行手術。

醫師評估過我的檢查結果,確認眼睛各條件檢查數據都適合做Smile手術,醫師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所有疑問,她也有跟我聊我的工作性質和日常生活作息,經過全面性的評估,解決了我所有的疑惑,就確定了下午的手術時間。
確認好要做手術,我馬上就查詢預訂了離眼科走路約5分鐘的飯店,畢竟術後不適合再開車回北部,接下來就等著下午的手術了。

回到診所準備手術,又再進行第二次的檢查(再次確認檢查數據沒有誤差)

講真的!!!要進手術室時我真的很怕!
超怕出來的時候跟我朋友唱「你是我的眼」
人真的躺在手術室的時候,發現真的是自己嚇自己。
手術過程非常的快,醫師的技術非常厲害,全程完全無感,大概就是你看到很亮的綠光然後感覺有東西在你前面動,手術就完成了!
一邊手術我內心一直在想,真的要讚賞一下現在的醫學發達跟醫師的技術非常高超。
手術時間進去含換衣服躺上去喬好舒服的姿勢到手術完成,才花了十分鐘!
手術後就可以自行走回飯店睡覺。

當天手術後,出來的時候已經夜晚了,以前沒戴眼鏡根本無法看清楚招牌文字的我,手術結束後走出門口,居然可以將招牌上的文字看得清清楚楚。

但是術後就是會有無法避免的水霧感。
我回飯店睡了兩個小時左右,起來水霧感就沒那麼重,術後照顧就是遵從醫師的指示,按醫師給的眼藥水去保養眼睛。
切記一週內不要碰到水,隔天起來水霧感又更少,看近的東西也比前一天更清楚,真的是太開心!
隔天我完成回診後就開車回台北了。

我利用週末六日休息兩天去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週一就正常上班。
我上班是需要重度使用電腦的,說實在也沒啥不適感,真的覺得眼睛酸累就會趕快休息然後拿眼藥水滴一下,畢竟本來就是不能那麼長時間使用3C。
雖然醫師有特別指示恢復期要少用一點眼睛,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還是得為了五斗米折腰,必須上班賺錢沒辦法啊!

Smile手術後的感覺真的很爽!也是第一次讓我有衝動想要發文分享~
吃泡麵再也不用擔心眼鏡起霧,真的是早做早享受,我非常後悔怎麼沒有早一點了解Smile雷射手術。

大家都想知道術後會不會痛?
A:術後真的不會痛,真的用眼過度只會覺得酸澀,也因為傷口不到4mm超級小,基本上感覺不到眼睛上有傷口。

然後我自己因為有小酌的習慣,確認傷口都癒合後,我有跟朋友小酌~喝了酒是沒問題的!不過這類的問題建議還是親自和醫師詢問討論過再決定啦!
我真的很感謝台中眼科的醫師,手術順利、眼睛術後一點問題都沒有~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