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雙眼的視力,我自己作主 ~

 

近視雷射推薦

我這雙眼睛近視了20年,我也戴了20年的眼鏡,這中間不知道換了幾副眼鏡,花了我媽多少錢,現在我也出社會開始工作賺錢了,但因為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職務,長期加班用眼過度導致我的近視度數瘋狂加深,由於我受夠了一直花錢換眼鏡,我就有了去做近視雷射手術的想法。在上網查詢之後發現傳統的LASIK飛秒手術我不敢做,因為光是看文字描述手術過程我就起雞皮疙瘩了,LASIK飛秒非常考驗醫師的技術和經驗,網路上時常看到有人做這項手術失敗的案例,在LASIK飛秒手術過程中,切取角膜瓣有可能發生意外,包括角膜瓣穿孔、角膜瓣不完全切取、角膜瓣完全游離、角膜瓣表皮破損等,而且手術傷口非常的大 …. 對於術後的恢復和照護都不太友善 ….

不過好在我在新竹遠見眼科的官網上看到全球有400萬隻眼睛治療量的 -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這項新技術深深的吸引著我 ~~

新竹眼科醫師

在和同事的一次抱怨近視所帶來的困擾中,我和同事提到想去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想法,並詢問她有沒有聽過遠見眼科,結果她說遠見眼科是她這些年來檢查眼睛的診所 ~~ 我聽了之後很興奮的詢問她關於遠見眼科院長 - 張聰麒醫師評價如何,她的回答果真和網路上的評價一樣,都非常不錯,我同事說張聰麒醫師在幫病患檢查或是手術時都非常細心,而且很有耐心聆聽並回答病患的疑問,也因為張聰麒醫師是台灣眼科界的權威醫師,很多人會請他檢查或手術,所以一定都要事先預約檢查時間,我們則是透過官方LINE做近視雷射的預約檢查,遠見眼科有這項線上諮詢的功能真的方便許多 ~~ 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術前檢查當天來到遠見眼科,因為現在的疫情蠻嚴重的,所以櫃台人員有幫我們量體溫和使用酒精消毒,防疫你我有責。

除了我們的手有使用酒精消毒,連我們要眼睛檢查的儀器,遠見眼科也都有消毒過喔,這樣我們做檢查都可以比較放心呢,畢竟在儀器的檢查期間,也是有近距離接觸到上一位使用者,有消毒過就是讚 ~~

新竹眼科

我們因為都想要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醫護人員安排我們做一系列的手術前檢查,整個儀器檢查大約有十多項,護理人員都會一步步的告訴我們接下來要做哪樣儀器檢查,也會告訴我們該儀器的功能是什麼,很專業耶 ~~

在醫護人員介紹儀器中,最常出現的一個名字是 - 蔡司沒錯 ! 遠見眼科診所裡所有的檢查儀器都是德國蔡司的設備,我聽到後驚訝不已,難怪我同事都要來遠見眼科檢查眼睛了,使用蔡司的設備可以說是擁有最精準的檢查數據了吧,對於眼睛這樣非常精密的器官來說,絕對需要最精準的檢查數據 !!

儀器檢查完之後會需要做一項淚液分泌檢查,檢查我們的淚液分泌的是否正常,幸好我們2個的淚液檢查都是通過的。

眼科推薦

淚液分泌檢查完之後,會由遠見眼科院長 - 張聰麒醫師來替我們進行眼底檢查,通過剛剛醫護人員的平板經由雲端將我們的檢查數據傳到張聰麒醫師的電腦上,張聰麒醫師還會透過電腦仔細的告訴我們眼睛的檢查結果與是否適合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但我們對於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一知半解,張聰麒醫師詳細的告訴我們Smile全飛秒是什麼 ?

近視雷射

Smile全飛秒學術名稱是【微創角膜透鏡萃取】,Smile全飛秒不僅無刀、無痛,因為是使用德國蔡司【Visu Max】的儀器,其結合了蔡司光學的超高精準度,使得飛秒雷射能直接在角膜內治療散光及近視,僅會有2-4 mm的超微小傷口,便能取出透鏡,也因為傷口極小,可快速癒合,並且不需要切角膜瓣,因此不會有角膜瓣位移的風險,是現今最安全、快速的近視雷射。

相較於傳統的LASIK手術,Smile全飛秒對角膜神經的干擾更小,大幅降低術後乾眼症的狀況,能夠維持淚液的正常分泌,這點很重要,不然眼睛又會很乾很不舒服 ….

雷射近視

張醫師也非常詳細的和我們說明Smile、Lasik無刀雷射及Smart Trans PRK各項手術方式的不同,我聽完之後更加確信我就是要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我同事和我也相繼詢問張聰麒醫師各自心中的疑慮和問題,張聰麒醫師也都非常有耐心的提供我們專業的建議。

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之後,我們兩個決定都要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了 ~~

不過也因為我們的工作忙且比較不好請假,因此就向張聰麒醫師詢問當天是否可以進行手術,非常幸運的,張聰麒醫師說中間剛好有時段可以進行手術,超爽的啦,不過也要拜Smile全飛秒手術的時間非常短之賜,才能有這樣的機會啊。

術前我們都要簽手術同意書,接著醫護人員拿出一張有一顆綠色點點的卡片給我們,這是在手術過程中我們需要做的事,就是盯著這顆綠點即可,可以正常眨眼,直到張聰麒醫師說手術完成。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醫護人員還給我們2包術後用的照護包,裡面都是手術後回家照護眼睛時會需要使用到的物品。

我同事先打頭陣開始雷射,大概只過了10多分鐘,就看到她和醫護人員一起走出來在休息室休息了。

全飛秒近視雷射

換我躺在【Visu Max】儀器上時,我詢問張聰麒醫師怎麼雷射時間這麼快,張聰麒醫師笑著跟我說真正雷射的時間一隻眼睛視23秒,2隻眼睛不到1分鐘,其他時間是在做眼睛的精準定位,整個手術只需要十分鐘左右。

新竹近視雷射醫師

我聽完之後不禁讚嘆現今科技的發達啊 ~~

當我完成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之後,只覺得眼前變得霧霧的,便沒有其它特別的感覺了,我同事也是一樣,整個手術過程也沒啥疼痛感,不錯不錯,當時我們都覺得這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做對了 ~~

新竹近視雷射醫師推薦

隔天回診檢查時發現我們雙眼的視力都是1.2耶 ~~ 超爽的

只要我們在術後好好照護眼睛,就能徹底擺脫眼鏡的束縛,實現無鏡新人生,也終於能擁有方便、無拘束的自在生活了 ~~ 想到這些景象,我就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

 

 

 

 

 

 

【 新竹遠見眼科 - 專業近視雷射權威 】

官網 - https://vision.oneqr.app

FB -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LINE - https://lin.ee/woTd4hB

地址 -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