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白內障醫師完美解決我的視力問題!

白內障聽起來很可怕,初期讓你視力模糊,配眼鏡也沒用,後期可能還會導致失明,還好我在新竹找到了白內障手術權威的眼科醫師,十分鐘完成植入人工水晶體的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真的是見識到了專業與權威!

在得到白內障之前我完全沒想過我會有白內障,畢竟我也才四十歲,以前的印象白內障是七老八十的老年人才會得到的疾病吧,但我就是中了!我想這可能要歸功於我的工作,工程師時時刻刻都要盯著電腦螢幕,而且還常常爆肝加班,有時候一天用眼過度超過十二小時,現在手術後回想起來我會得到白內障只是合乎常理的事情,而且只有左眼白內障,其實挺幸運的呢!

新竹白內障醫師

要說更幸運的事情就是我找到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院長幫我做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一下子就治好了我過度使用的眼睛。
白內障有什麼症狀呢?一開始就是視力模糊,像我本身原本就有近視,視力模糊第一個想到就是度數加深了,所以我就去眼鏡行要重配眼鏡,配完回來就覺得怎麼還是模糊,想說眼鏡行驗光不準就再回去要重配,結果重新驗光驗了老半天,眼鏡行跟我說你這個要去眼科檢查一下喔,眼鏡配不出來了!我當時心裡想說是想踢皮球吧,哪有配不出來的事情,只是不想讓我免費重配眼鏡吧!
不過想歸想,實際上我還是很有禮貌地問,請問有推薦的眼科診所嗎?
眼鏡行的驗光師直接幫我介紹了遠見眼科,在這邊也真的要感謝一下那位驗光師無私的分享呢!

新竹白內障醫師

遠見眼科我之前就有印象,開車經過幾次,它是在一棟蠻高級的大樓一樓轉角,從外觀跟區域上看感覺是蠻有質感的一間眼科診所,所以我就馬上預約掛號了,它們可以用LINE掛號,還有線上掛號,我覺得這部分弄得不錯,流程簡便順暢,線上掛號的網頁還可以即時看到現在候診叫到幾號,如果要等太久還可以先到別處逛逛,這點非常貼心呢!

線上掛號在這→ https://dr.oneqr.app/goodeye.html
line@在這→ https://lin.ee/woTd4hB
官網在這→ https://vision.oneqr.app/

新竹白內障醫師

新竹白內障醫師

新竹白內障醫師

我是用LINE掛號的,小助理還有先問我哪裡不舒服,我跟他大致說明情況之後,他就幫我掛號順便安排了檢查。
所以到診所報到之後,診所就派了一位服務人員帶我去做各種儀器的檢查,他們的儀器都是蔡司的,蔡司除了做相機鏡頭跟眼鏡很厲害之外,在光學檢查的領域也是佼佼者呢!光是驗光就很不一樣,不像眼鏡行那種老舊設備,蔡司系列都是數位化的,服務人員直接用平板操作,數據直接紀錄在平板,而且同步傳輸到醫師診間,其它的各種測量、斷層掃描也都是數位化同步,非常有效率!

看完了各種先進儀器之後就要看醫師了,張醫師先幫我做散瞳檢查,很快就確認我是左眼得了白內障,目前還是初期只會有點視力模糊,再來視力會越來越模糊,看到的色彩也會影響,再到後期就會看不到了。
張醫師說目前白內障的治療可以透過手術植入人工水晶體,而手術可分為超音波乳化術與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兩種,他很仔細地跟我說明手術的方式,還有飛秒雷射的優點,簡單來說加了飛秒雷射就是讓手術的安全性更高,術後產生後遺症的機率也會降低很多,利用飛秒雷射取代原本超音波乳化術幾個人工操作的步驟,但是飛秒雷射的部分是沒有健保的,而超音波乳化術有健保,這部分的費用與價格也說明的非常清楚,而我最後是選了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
然後還要選人工水晶體,這個有非常多種型號,像德國蔡司、愛爾康、嬌生…等,因為我除了長時間看螢幕,半夜加班後還得開車回家加上我散光重,所以醫師有幫我建議幾款,也清楚說明價格,最後挑了嬌生的多焦散光人工水晶體,看遠看近都沒問題,也增強夜間視力的清晰度,非常適合我!

新竹白內障醫師

手術那天準時到遠見眼科報到,先點了散瞳劑之後,等了一下就進入手術房了,手術也很快,十分鐘就弄好了,過程也沒什麼感覺,手術完成時左眼已經可以看得很清楚了,不過馬上被包紮了起來,因為還有傷口,要注意保護以免細菌感染。然後就可以到櫃檯領術後包跟拿藥,還有護理師會幫我做衛教,離開前還要戴上贈送的墨鏡好好地保護眼睛!

新竹白內障醫師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了,眼睛真的要好好顧,肝也是,不能一直過度使用,還好現在有人工水晶體可以換,手術也非常順利,算是有驚無險。當然也是要感謝遠見眼科的醫師、護理師跟服務人員才行,大家都很棒!超級專業!這幾次去診所的感受都很好,眼睛有任何問題都很推薦去遠見眼科看看喔!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