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這一天!我要來去做近視雷射了!
從我大一的時候就很想去做近視雷射,但是我爸不讓我去做,一直說近視雷射很危險,會有後遺症,而且做完也不是永久的,過幾年度數就會回退,根本浪費錢!我跟他說那個都是以前舊技術的缺點,現在有新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已經不會有這些問題了,我有幾個同學都去做過了,現在視力好得很!不管我如何反駁,還傳了很多網頁給我爸看,他還是不讓我去,從那時我就下定決心要自己存錢自己去做近視雷射!

會這麼想做近視雷射,其實是因為我平常就很愛運動,像是羽球、網球、游泳等等,最愛的是打籃球,這些都是比較激烈的運動,戴著眼鏡真的沒辦法,所以我都戴隱形眼鏡,不過常常打球打到一半隱形眼鏡掉下來,或是眼睛太乾只好下場休息,真的很尷尬!有時候跟朋友打球,因為人數不足,眼睛不舒服也要硬撐著上場,這時想當然就無法發揮我的實力啦!

後來聽說有同學去做了近視雷射,我就去問他的感想,結果他說就像變魔術一樣,手術大概十分鐘,然後近視就好了,完全不會痛,術後也只要點眼藥水,然後剛開始外出要戴一下護目鏡保護眼睛,眼睛不要碰水,洗頭要小心一點,不過男生比較沒差,先去理個平頭再做近視雷射就不用洗頭了,嘿嘿!其它就沒什麼特別的,診所都會教要怎麼做。

那個同學他是去眼科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自從身邊有了活生生的例子之後,我就越來越想做近視雷射,還上網看了很多文章,這個Smile手術是每個做過的人都大力推薦,也是目前最安全有效的近視雷射手術。

但是問題就在我爸不肯出錢讓我去做,所以我就開始打工,省吃儉用的存錢。
前陣子我爸就問我存了多少錢,夠不夠去做近視雷射?
我就說大概存了一半多一點,怎樣,你要贊助我嗎?
沒想到他說剩下的一半他出沒問題,想做近視雷射的話就去做吧!
我問爸爸怎麼會改變主意,他說他有看過我傳給他的網頁,後來也問過一些醫生朋友,才發現這個手術真的蠻安全的,而且當醫生的朋友有說要做的話就要去眼科找醫師做,他是做近視雷射手術的權威。

我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老爸不是因為小氣不肯出錢才不讓我做,是擔心手術的安全性,的確像早期的PRK與LASIK近視雷射,手術比較容易產生後遺症,像是乾眼問題、眩光與視力回退,所以近視雷射手術才會有許多負面的評價,但是最新的Smile全飛秒真的大大的顛覆了傳統近視雷射手術的缺點,據官方統計,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了400萬以上的案例,真的是讓我們近視族趨之若鶩呢!早知道老爸會肯出錢讓我做手術就不用這麼拼命打工了,哈哈!

在做近視雷射之前需要先到診所做眼睛全面的檢查,再由醫師做評估,才能知道是否適合做這項手術,而我當然是找大家都推薦的眼科啦

預約諮詢那天也是老爸帶我去的,一開始會做很多儀器的檢查,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他們家的檢查儀器很厲害,都是蔡司(ZEISS)的,到現場看真的都是看起來很貴的儀器,在做每項檢查的時候,服務人員還會跟我說明現在檢查的部位是哪裡,其中還有一台儀器會噴空氣到眼球上,還好她有事先跟我講,不然真的會嚇一跳。
全部都檢查完也花了一小時左右,真的是很詳細的檢查,服務人員說這個術前的檢查同時也是很全面的眼睛健康檢查,所以多花一些時間是值得的。
然後就由醫師幫我做最後的眼底檢查,老爸還問了醫師很多問題,感覺比我還要緊張,結果我是可以做Smile全飛秒的,於是當下就馬上敲好手術的時間。

手術前一天我先去理了平頭,老媽看到還嚇一跳!我說是同學教我的,術前的準備!
手術那天老爸老媽都陪我來診所,大學生還要老爸老媽陪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服務人員說術後一開始視力會有點模糊霧霧的感覺,所以要有人陪同比較安全。

術前會再做一次儀器檢查,確認當天眼睛狀況,然後服務人員先拿衛教包給我,並教我術後如何照顧眼睛,老爸老媽在一旁聽得比我還認真!

衛教包裡還有附上術後衛教說明書,有問題也可以隨時用Line詢問

然後還有附贈兩塊蛋糕,是慶祝我做完手術就重獲新生的意思嗎?呵呵!這份心意有點暖暖的就是了。

接下來套上手術服做好消毒並點上麻藥之後就進手術室了,手術過程就跟一般儀器檢查差不多,機器上會有個綠點,盯著綠點看就好了,然後綠點會消失,這時候眼睛放輕鬆看前方就好,不用管綠點到哪去了,它就是會消失~~
手術剛完成的時候真的有點霧濛濛的感覺,稍微休息之後醫師會再來確認一次眼睛的狀況,沒有問題就可以回家了,隔天就要再回診檢查。

手術完成當天回家,視線都還是霧的,很奇妙的感覺,倒也不會痛,反正都還看不清楚,我就先戴上護目鏡洗澡,還好有先理了平頭,也不用洗頭,不用擔心眼睛進水,這招真的絕了!很不錯!
然後我早早就跑去睡覺,半夜還有爬起來一次,那時候覺得已經可以看清楚了,不會霧霧的,恢復真的很快!滑一下手機就想到醫師有說要讓眼睛多休息,所以就又跑回去睡。

隔天一起床已經覺得完全沒問題了,視線很清楚,眼睛也不會痛,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就是少了近視而已,感覺超妙的!但是回診時醫師有交代還是要保護好眼睛,外出戴護目鏡,定時點眼藥水。

做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之後,感覺的真很讚,不管是打球還是游泳都可以完全發揮實力,不會被眼鏡綁手綁腳,洗澡的時候也可以看清楚我帥氣的臉龐了!現在才知道原來沒有近視的人是過著這種生活阿!所以近視的人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就去做Smile手術吧!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若需合作文章及文章關鍵字排名在首頁請來信
crazymaxmore@gmail.com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