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不痛?台中Smile手術親身開箱文

小時候覺得戴眼鏡是很有氣質、對外型很加分的一件事.
剛戴上的時候還覺得沾沾自喜,似乎比身邊同學朋友還來得更有型.
但歷經了體育課跑步要一直扶眼鏡、打躲避球被正中紅(眼)心(鏡),臨時去榮總掛急診看眼科的可怕記憶、吃熱食眼鏡必起霧、到了高中開始愛漂亮接觸化妝,就發現眼鏡. . . .不僅充滿了不方便外,還遮掩了我的美貌啊!!
可是,一旦眼睛近視,就是一件回不去的事,近視度數會隨著年紀增長. . . .還會伴隨著散光. . . .散光+近視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讓你視線模糊外,還會一直覺得無法對焦. . . . .

我是有一天在滑FB,看到報導說安心亞做了一個近視雷射手術,是微創傷口,術後一個禮拜後眼睛傷口就能碰水,幾乎沒有後遺症,恢復相當快,不影響工作及日常.
她做的手術叫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我上網爬文做了功課,發現台中做這項近視雷射手術評價最好的眼科及醫師,就是台中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院長,早在7年前陳院長就第一個引進這項手術進來台灣,並開始為近視患者操刀,若論Smile手術經驗豐富度,陳院長絕對是第一人.

台中眼科醫師

台中眼科醫師

微笑眼科的設備新穎齊全,在台中屬於眼科醫院等級,診所空間寬敞又很乾淨.
診所人員的服務也相當親切,這點令我印象深刻,我提出的疑問都有問必答,也很熱心協助.

台中|微笑眼科∥近視雷射權威+眼科醫院推薦
官方網站: http://relex-Smile.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近視雷射成功案例

診所裡面有一面微笑牆,上面都是Smile手術患者與陳院長的合照,很多兄弟姊妹檔、夫妻檔、情侶檔、甚至全家一起來做Smile手術的案例不在少數.
感覺得出來許多人選擇並且信任這項手術.
就像我前面說的,陳院長是全台灣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眼科權威,他本身更是近30年的眼科資歷,令人非常信賴!

眼睛檢查

台中眼科醫師

台中眼科檢查

台中眼科醫師

看似繁複的眼睛健康檢查流程,其實是陳院長及眼科團隊的用心.
診所人員跟我說明,手術前的檢查是要確定眼睛並沒有病變、角膜狀況和厚度也都符合手術標準,陳院長很重視術前的把關,這樣才能確保術後眼睛的安全.
檢查時間大約需要預留1.5小時,每一個檢查~診所人員都很仔細對待.

近視雷射諮詢

台中眼科醫師

諮詢師在陳院長為我看診前的諮詢時間,有跟我分析Smile手術與市面上其它種雷射近視手術的差異性.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手術方法大致區分為三種.
Smart TransPRK、LASIK、Smile全飛秒.

依照傷口大小的排列是
Smart TransPRK> LASIK> Smile全飛秒
術後的舒適度
Smile全飛秒> LASIK> Smart TransPRK

不過這並不代表除了Smile手術,其它兩種手術不好,看診的時候,陳院長也有跟我說,每個人的眼睛狀況、條件不同,適合的手術並不一樣,當然以現代醫療科技來說Smile手術的微創傷口是最安全、風險也最低的,幾乎沒有後遺症的風險,但重點依然還是在於[適不適合]

Smart TransPRK及LASIK手術因為傷口較大,就表示對於角膜神經的破壞比Smile手術的微創傷口多,因此術後比較容易有乾眼的問題發生,恢復期也會較長.
而LASIK手術會製作角膜瓣,術後會有角膜瓣位移的風險.
比較了三種手術方式的差異,我個人還是更傾向選擇Smile手術.
(雖然選擇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費用比其它兩種手術高,但我覺得是非常值得的,畢竟是重要的靈魂之窗呀)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手術前,看到很多網路上曾經做過Smile手術的網友分享:手術很快很厲害、全程都不會痛、無感等等.
但自己親身經歷躺在手術台上,才發現Smile手術有多麼的高科技!
陳院長全程會很溫柔的引導,讓我在手術中也清楚知道要如何配合,雖然躺在手術台上,但我完全不覺得慌張.
而且真的無痛又無感,手術中會聽到儀器的嗶嗶聲,而真正使用雷射的時間,一隻眼睛也只有23秒,令人讚嘆科技的創新啊!!
且陳院長做的Smile手術傷口只有2mm,對於恢復又更加分,而且更降低傷口感染風險.

剛完成手術時,眼睛看東西會有水霧感,陳院長叮嚀我先在恢復室閉著眼睛好好休息,在我回家前總共為我檢查了兩次傷口,確認沒有問題便叮囑我回家要依照衛教方法照顧傷口.
比較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讓生水跑進眼睛,手術後一週洗澡時要多留意.
我原先以為視力恢復的過程應該是循序漸進,結果隔天早上起床一睜開雙眼~哇!!清楚又明亮的視力,比以前戴眼鏡還清楚!不戴眼鏡就能夠看得清清楚楚,太神奇了!!

術後也要記得定期回診追蹤視力,目前我的雙眼視力都已經到達1.2,近視和散光都完全矯正!
回診的時候,陳院長還不忘叮嚀我,就算工作無法避免長時間使用3C,也要適時的讓眼睛休息.

很慶幸自己的近視眼還能夠有重來的機會,也謝謝微笑眼科團隊和陳永煌院長很詳細的為我分析近視雷射手術的內容,讓我更認識自己的眼睛,也更深刻體會到眼睛保健的重要性~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