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近視~迎接人生新視界

嗨~~好久不見各位,部落格好一陣子沒更新~因為我去做了近視雷射.
但別誤會,並不是因為我要休養眼睛才停更部落格,而是這陣子我太享受不需要戴眼鏡的生活,有空就是往外跑,騎單車、打球、慢跑,都沒什麼時間滑手機及用電腦,不用戴眼鏡就可以看得很清楚的這種感覺,真的太爽了!
我是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就是安心亞本身也有做的那個手術~網路有很多報導,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因為追蹤安心亞看到她的分享才動了想要雷射近視的念頭,可是我一定要推薦Smile手術,術後僅有只有2mm的微創傷口,隔天就可以上班,根本不需要請假,作息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戴眼鏡有很多不方便,我很喜歡戶外活動和運動,眼鏡常常都因為碰撞而變形,影響戴眼鏡的舒適感,打球如果換上隱形眼睛,又會覺得乾澀卡卡的,所以眼鏡和隱形眼鏡我都不愛.

當我知道Smile手術這個資訊的時候,心動完的第二個念頭就是我要找一位做這項手術評價最好且最多人推薦的眼科醫師.
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在新竹東區,離我家超近!!遠見眼科張聰麒醫師.
可以上網搜尋[眼科職人-張聰麒]他還是醫師的眼科醫師喔,因為我看過報導他幫超過100位的醫師做過近視雷射,連專業的醫師都指名找張院長做近視雷射,可見真的是新竹做近視雷射很權威的醫師!

沒想到新竹遠見眼科就有我想做的近視雷射手術,毫不猶豫的我就打了電話詢問關於Smile手術的細節.

近視雷射推薦

遠見眼科的官網有線上預約掛號系統,但因為我是初診,加上諮詢近視雷射前都要先做檢查,所以我是直接打電話跟診所人員預約檢查及諮詢時間的.
後續回診我都是用線上掛號,還可以即時看到當天門診的看診進度,很方便喔!

遠見眼科
線上掛號預約→官網: https://good-eye.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地址: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近視雷射推薦

幫我檢查的諮詢師我在網路上爬文的時候有在其他網友分享的心得看到她!
跟大家推薦的一樣,她做檢查很詳細,還會邊操作邊說明.

近視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推薦

她也有介紹使用的檢查設備都是德國蔡司的新型儀器,身為工程師,聽到德國蔡司這四個字就會有職業病的想朝聖一下,德國蔡司是很頂尖的光學品牌,技術及設備都是世界一流的,我想沒人會反駁這點吧?
就我所知,Smile手術就是德國蔡司的專利技術,還得了國際諾貝爾獎的殊榮,也等於在歷史上留名了,能夠做這項手術,完全是我的榮幸!

近視雷射推薦

不過!!!能不能做近視雷射,還要給張醫師檢查視網膜眼底及評估檢查數據才能確定眼睛是否適合進行手術.
做視網膜眼底檢查前,諮詢師先幫我點散瞳藥水,並且跟我說明目前市面上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其實我一開始沒有很想知道其它種手術內容,因為我有先做了功課,打從心底就是想要做Smile手術而已.
但諮詢師告訴我,眼睛是我自己的,建議我還是可以瞭解一下其它種手術內容,這樣做決定時也更全面,才能做對的選擇,就算真的只想做Smile手術,也可以知道Smile手術跟其它兩種手術差別在哪裡.
她這麼一說我也覺得很有道理:但適不適合做Smile手術,還是要等張醫師評估前面檢查的數據喔~
是的. . . .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 .做Smile手術的先決條件,就是眼睛檢查的數據必須要符合手術標準,這部分就必須要經由專業的眼科醫師來評估判斷. . . .
所以我還是認命的先好好了解所有的近視雷射手術. . . .

其實要細分的話,手術名稱有超級多種!!
但以技術作區分,就可以簡單歸納為三種.
1. LASIK手術
2. Smart Trans PRK(早期PRK進階版)
3.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這三種手術若以傷口大小區分,就可以再縮減為兩種.
1. 大傷口手術: LASIK、Smart Trans PRK
2. 微創傷口手術: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大傷口手術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術後需要時間休養生息,等傷口癒合,但等待的過程中會比較辛苦,要避免傷口感染的風險,需要比較用心好好照顧,疼痛感也會比較明顯.

Smile手術因為是微創傷口,且給張醫師做這項手術,傷口僅會有2mm而已,因為他手術經驗真的很豐富,非常熟練才能有這樣的技術!是這個手術的最小傷口標準,選擇張醫師,就是可以享受這個彩蛋~讓手術品質更提升.
傷口最小、恢復最快、對角膜結構安全性破壞最小,沒有角膜瓣位移風險,捨它其誰??

近視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推薦

原本以為[醫師的眼科醫師]應該會是很嚴肅嚴謹的一位權威,結果張醫師人也太Nice,檢查的時候很仔細嚴謹,說明的時候完全是以能讓患者完全聽懂的白話文在解釋,還跟我講解我檢查的報告結果,看診的過程下來是輕鬆愉快的.
而我除了眼睛有點乾之外,其它沒什麼問題,也跟張醫師討論過,並不影響我做Smile手術.
我也詢問張醫師未來若有老花是否還可以有解決方式?
張醫師說目前有新的LBV老花近視雷射手術(Presbyond)是利用雙眼視差以雷射精雕角膜量身訂做需要的視力品質,透過儀器及驗光依照每個人不同的視力及功能年齡,精密計算,達到增加雙眼景深的方法延長對焦使遠、中、近的視力都有好的品質,景深就是角膜上製造出像照相機的伸縮鏡讓您看遠、中、近自動對焦.目前已很多人來施行LBV手術解決遠、中、近的問題.

近視雷射推薦

手術當天也會再做一次眼睛檢查,確認和前一次檢查的數據沒有相差過多.
謹慎確認眼睛狀態這點讓我覺得很安心.

近視雷射推薦

術前也有做注視訓練,是為了手術做預習準備,但其實手術中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而且Smile手術的儀器真的是高安全的設備,手術中如果儀器偵測到頭部轉動或是沒有對到眼之類的異常狀況,就會停止運作,不用擔心太多~加上張醫師也會引導,彼此之間真的很快就會找到默契~

近視雷射推薦

照片中的眼藥水、護目鏡、墨鏡、收納包、棉棒、透氣膠帶等等,都是遠見眼科替我們這些要做近視雷射患者都準備好的術後用品,直接整包帶回家,有夠方便的.

近視雷射推薦

手術前會先在眼睛上面點麻藥,等發揮作用,就準備進手術室了.

近視雷射推薦

手術室的環境很乾淨,但因為有環境溫溼度管控,所以有點冷,護理師有幫我蓋一件小被被,並且協助我在手術台上躺好,頭部也會做好固定.
接著就由張醫師登場,上方儀器會有綠點,前面的注視訓練卡就是為了這時候做的練習,張醫師要我輕鬆盯著綠點就好,隨著手術進行,眼前的景象慢慢變成一片白色,傳說中的小綠點會慢慢不見,眼前一片白色,讓我都有點不知道我到底身在何方.
雷射的時候、醫師做切口取出角膜透鏡的時候,我都沒有感覺,也不會痛,所以第一眼在手術的時候我就整個人放輕鬆了,感覺時間過很快,馬上就換另外一隻眼睛.
整個手術大概10分多鐘就完成了,以前我不戴眼鏡,看眼前人事物都是糊的,一下手術台我可以看清楚張醫師的臉!!當下心情有點小激動又有點感動!!
同時眼睛也會有點霧霧的,回到家麻藥也開始退,會覺得眼睛好像有點卡卡的感覺,不至於到痛的程度,會很想閉上眼睛休息,手術當天我真的建議就好好休息一天,讓眼睛休養生息,未來要用的日子還很長.
隔天起床,眼睛看到的景物就是另一片天,從來沒有這樣不仰賴眼鏡或是隱形眼鏡就能看得這麼清楚,這感覺真是太酷了.
術後總共有三罐眼藥水要點,一定要依照醫囑定時點眼藥水.
術後留意不要讓生水及異物跑入眼睛內,外出戴上護目鏡或是墨鏡(診所提供的衛教包內就有)
其實如果想做近視雷射,先不要自己去設想近視度數深不深?能不能做?也不用去猜自己的眼睛有沒有什麼狀況,先預約檢查諮詢就對了,交給專業的眼科團隊和眼科權威才是正確的做法.

現在出門打球,不用再同時準備兩種眼鏡,也不用再忍受戴眼鏡的厚重感,更不需要再感受隱形眼鏡乾澀的感覺.
謝謝遠見眼科團隊的專業,也謝謝張醫師跟我說明的很清楚,我完全不後悔做Smile手術!現在我很享受沒有近視的每一天!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