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第一彈春酒:新竹好吃餐廳推薦

過年後,就是各種春酒趴的開始!
今年我們幾個在社團認識的好朋友,也在喊說要來私底下辦個不公開春酒~
本來想找包廂餐廳,但後來想到疫情這件事,還是不要在密閉式空間,以免吃個飯導致大家都隔離,實在太得不償失~~~但這樣好像就跟我們預計的高檔優雅餐廳說掰掰了!但有人說疫情當前,找間好吃、又能暢懷吃吃喝喝、大聊特聊的地方就好了~
要找開放式空間,最好是寬敞的新竹餐廳,恩~範圍就縮小了一些,也更好找一些!
讓我靈光一現~想到了新竹有名的活蝦餐廳: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我怎麼會忘記這間新竹有名的聚餐餐廳呢?這可是竹北老字號的美食餐廳~
問了大家的意見,大家紛紛說好!原來大家都知道黃金海岸啊!

新竹美食

無障礙設施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位在新竹運動公園前面而已,招牌相當明顯,離竹北交流道很近.
餐廳還有無障礙坡道,是很友善的餐廳~
目前僅有竹北這一家總店,沒有其它分店.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官網: http://www.goldencoast.com.tw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 (新竹運動公園前)

新竹美食

寬敞的用餐區,空氣是流通的~餐廳每一處都很乾淨.
這邊的裝潢風格很南洋風情,不知道是不是呼應[泰國]蝦?
就連桌椅都是竹製的喔!

天氣比較涼的時候,餐廳內還會開啟直立式的暖爐,就算是開放式空間,整個也是暖呼呼的.

兒童遊戲區

差點忘了這裡還有兒童遊戲區!
就在餐廳內的櫃檯旁邊而已,假日這裡很常都會有家庭來吃飯,有小孩的~有這種可以遛小孩的遊戲區最棒了.

活蝦池與開放式廚房

餐廳料理好吃很重要,食材也很重要.
黃金海岸的活蝦料理選用的都是泰國蝦,應該說是[泰國活蝦],在廚房旁邊有兩個活水池,活蝦都在裡面Stand by,廚房工作人員都會現撈起來去做烹調.

這裡很特別的是廚房是半開放式的設計,可以看到廚房內的一舉一動,以前我還蠻好奇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後來還是有朋友說至少這樣我們都看得到用料實不實在,而且還看得到料理過程都是很乾淨衛生的~我才恍然大悟!從此也更喜歡到黃金海岸這裡用餐.

新竹美食

這次有點到每日限量的黃金豬肋排~根本就是Lucky Day~
因為這是取自黑毛豬的肋排,黑毛豬的數量本來就比較少,所以一般都是要先預訂或是比較早到才有辦法吃到這道特調的黃金豬肋排!
這道要趁熱吃,才能吃到最精華的口感!酥脆鮮嫩,還有肉汁~~
炸得連骨頭都好香~~會連骨頭都捨不得放過!

鹽烤蝦

新竹美食

鹽烤蝦每一隻都好大尾,烤得鮮嫩度剛剛好,
像這樣簡單調味的蝦子,最考驗新鮮度了~不過當然每一尾肉質都很紮實,都很好吃喔!!

麻油蝦超好吃

新竹美食

麻油蝦滿滿都是麻油香喔!
最厲害的是每一隻蝦都很入味,麻油是黃金海岸他們自己提煉的,是外面吃不到的口味~
麻油汁還可以拌白飯吃,我超喜歡點這樣的料理~~下飯又好吃!

超大黑楜椒螃蟹

隆重介紹~~黑胡椒蟹!
真的不是普通的大隻,是來自斯里蘭卡的野生沙公.
黑胡椒醬也是黃金海岸自己調製的,吃得到黑胡椒粒,而且很香又很濃郁!

新竹美食

剝開滿滿都是蟹肉,是滿滿的喔!點這隻蟹超值得的!
黑胡椒越吃會越有後勁~雖然吃到後面會嘶嘶叫,但真的很好吃!
這道也可以算是吮指美食,好吃到連手指頭都不會想要放過!
而且都不用擔心會不會不好開蟹殼,因為上桌前~廚房大廚早就處理過,蟹殼都已經有先敲裂,只要把蟹殼扒開,就可以看到白嫩嫩的蟹肉~~可以好好品嘗!
搭配又香辣又鮮美的黑胡椒醬~~這對愛吃辣的老饕真的很犯規耶!!

新竹美食

最後,總是要好好的喝一道湯,燒酒蝦我個人超推~~
濃郁的藥膳香氣、湯頭鮮甜~是天冷祛寒的一道好料理!
這道湯裡面,主角就是泰國蝦,沒有加入其它多餘的食材,並用當歸、人參鬚、枸杞等中藥材去襯托蝦子的清甜,加入的是菸酒公賣局的紅標米酒,這樣就是一鍋完美的湯~
讓我蠻驚訝的是這道湯的蝦~剝開的肉質完全不柴不老,蝦子很甜,湯頭喝起來超級鮮!!

吃完這一攤春酒,大家都覺得選對了~
新竹能夠有這麼棒的聚餐餐廳~~真的很幸福耶!
新的一年~~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