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手術微創傷口讓我術後恢復超快速!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大家聽到我去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動機都笑歪. . .
說真的啊!我的近視度數沒有很深,可是拿掉眼鏡就一片模糊的程度,我生小孩的時候,完全看不清楚我的小孩長怎樣~~~~
我自己也耳聞近視雷射很久了,身邊朋友們做完smile手術後的第一句分享都是[後悔沒有早點做!]剛好這次有鄰居說要去做新竹遠見眼科的smile全飛秒手術,就想說~哇!!有伴了!便一起約了去檢查評估!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遠見眼科一直都是我們新竹這邊常常聽見的好評眼科之一喔!
身邊的鄰居、親朋好友等等,眼睛需要看診的,幾乎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遠見眼科!
不過也因為太有名氣了,所以看診常常都要等上一段時間,如果又是指定要張聰麒院長看診,那真的就有得等了!
不過遠見眼科的官網可以線上看到看診進度和預約掛號,就不用在現場痴痴的等候喔!

官網◆https://good-eye.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Line @◆https://lin.ee/woTd4hB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評估當天做很多精密儀器的檢查,驗光、看視網膜與黃斑部是否健康,張聰麒院長會評估角膜厚度適不適合進行手術,流程步驟很多,但一個半小時內就可以完成.
遠見眼科的儀器是引進德國蔡司的檢查系統,都很新而且看起來很厲害,還都有電腦連線,感覺就是很高科技.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檢查完成會說明smile手術的使用技巧和進行的流程.
手術聽起來很簡單快速,由於是一機到底的手術方式,不需要起身更換儀器,相對更節省時間.
而且和市面上其它的近視雷射手術相比,smile手術安全很多,手術的傷口也最小,只有2-4mm,Lasik手術的傷口大約22-26mm,Smart Trans PRK是大面積切削角膜表面,在這部分,我當然是更偏向smile手術,畢竟傷口越小,癒合的速度就越快.
張院長做的smile手術,傷口更是可以只控制在2mm左右.
讓我覺得很信賴!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張院長會親自檢查視網膜眼底和黃斑部.
評估檢查結果的時候,院長的說明給人很專業親切的感覺.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院長有跟我說,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近視雷射.
而且不同種手術方式可以矯正的度數也各有不同.
以smile手術來說,矯正的範圍上限是近視1000度、散光500度.
而且建議要年滿18歲以上,眼球發育穩定才建議手術.
Smile手術相對其它種手術方式,因為傷口小,恢復快,長期視力的穩定度也高,就成為忙碌的現代人新選擇囉!
不過近視雷射的原理其實都差不多,是透過減少角膜厚度來矯正視力,所以角膜的厚度佔術前評估相當大的關鍵.
術前10多項的檢查都要全數通過,角膜厚度條件也要夠~把關相當謹慎.

不過張院長真的很令人信賴,因為他替百位以上的醫師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又被稱作是醫師界的眼科醫師.
能夠被醫師們指定,可見他的專業度之高!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手術當天會再驗光一次.
沒有問題,護理師就會說明術後衛教,同時也會練習一下手術中要如何穩定的看著綠色光點.
還有護理包裡面的用品也會說明怎麼使用.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手術前的眼睛會點上麻藥.
因為精密儀器的關係,手術房真的好冷!!我真心建議要多穿一點,不然手術中真的會抖抖抖.
手術會是張院長親自操刀,他會很親切的說明手術中放輕鬆直視前方的雷射光就好, smile手術的機台很像是核磁共振的太空艙,機台推近到我的眼睛前面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在拍攝什麼高科技電影一樣,院長會使用器具把單眼撐開,因為有麻藥的關係,都不會感覺痛,也不會有知覺,手術的時候護理師也都會幫忙讀秒,院長還會一直鼓勵說:真的很棒喔、做得超好超完美的!
而且一隻眼睛真的20多秒就完成了!!

手術結束後的水霧感很重,可是會漸漸退去,從手術台上坐起來,護理師還幫我和院長拍了合照讓我笑出來,回到家要按時吃藥和點眼藥水.
然後會先預約隔天/一周/三周後回診,因為診所離我家很近,所以我是晚上手術後就自己走路回家休息睡覺.
隔天早上世界就一片光明了,手術後一周的視力恢復到單眼1.0,雙眼1.2!
不用戴眼鏡的感覺真的超讚的!!
謝謝張聰麒院長!!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