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客製化挑選菜色的外燴Buffet~台中好友入厝宴好隆重!

台中外燴-歡樂派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安龍謝土的儀式,覺得好新鮮也心存敬畏!
在傳統習俗,龍就是一個很高貴的代表~
今天跟著男友來參加他朋友的入厝儀式,新房子真的好美!
宴客是台中外燴公司辦的Buffet~是在路上超常見到的歡樂派
https://www.facebook.com/haun.lo.pai 
~我總是會看到他們的活動外燴餐車四處跑~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也剛好是第一次見識到這個儀式,所以我還特地去查了一下~
原來安龍謝土少不了一條用白米做的龍~
習俗上,不管是住家或是廟宇,新建後要讓請龍神入內,讓這個空間內的住戶受到庇佑,這條用白米做的龍,就象徵保護空間的龍神.
儀式中還會取白公雞的血~點開龍眼、頭、爪、尾等等,這個儀式很特別~過程中覺得好莊嚴又好新鮮.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龍井這邊也有好多漂亮的房子,台中海線這邊也越來越多的發展,跟以往我們對海線的印象已經完全大不同,不過房價真的是越飆越高(抖抖)
這次可以欣賞一下別人的美房也不錯!
用餐的地方有搭遮陽棚,雖然說當天也是有點涼涼的,但是在太陽底下真的也是蠻熱的耶!
還好有這遮陽的地方,用餐也是在這邊~很有露天派對感.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Buffet沿著車庫的圍牆擺好,剛開始用餐的時候,大家都一個一個排隊等著取餐,後面其實直接往想要的料理去夾取就好,不太需要排隊等.
一開始想說料理怎麼有高有低,原來擺比較高的是下面有加熱裝置,可以讓熱食保溫;比較低的料理盤都是冷盤和涼菜,有飲料也有濃湯.
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越看肚子越餓,我那天早上沒吃早餐,實在是很明智的選擇.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跟男友邊聊天,男友說阿外燴不就是冷盤、前菜、湯品、主餐、甜點、水果通通都一起擺出來,不像餐廳那樣按照先後順序送嗎?
我認真的看了一下菜色,真的耶~~~哈哈哈哈哈!!我怎麼都沒有想到~~

後來我們有跟屋主聊到他們為什麼會叫外燴?
原來是辦桌實在是太麻煩,會占用馬路太多,現場環境清理上也比較麻煩,也怕影響附近鄰居,外燴的料理都是已經料理好到現場直接擺盤佈置,比較乾淨衛生,他們自己後續也不用花那麼多心力整理.
屋主他們年輕一輩的喜歡這種歐美模式感,料理口味又可以迎合長輩的中式胃,算是皆大歡喜~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有中式炒米粉也有茄汁義大利麵,都好吃!
歡樂派的手藝真的很好,難怪路上他們家餐車滿街跑,感覺就是案子接很多~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那個蘿蔔糕~~~我超愛!!比港式餐廳的蘿蔔糕更有料,配上蒜蓉醬油,好好吃喔!
還有烤時蔬,很有異國感的料理,新鮮的蔬菜,不會乾柴,反而充滿水分又有香料的香氣!最近我在執行減糖飲食,這裡好多料理我都可以吃耶!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台中外燴-歡樂派

再來就是這次我們送的入厝禮了!
本來我們想說包紅包的,但是又不知道到底入厝的紅包行情是多少,我們後來決定送禮~新家一定都會用到新家具或是新電器,男友還直接問屋主有沒有想買什麼家電但是還沒買的,結果還真的有~所以男友跟其他的朋友就一起合資買了屋主想要的新家電送他,沒想到還可以這樣~~但這樣子真的也是不會採雷的送禮方式,直接挑明了問,大家皆大歡喜~
當天我也是有發現不少客人也都是送家電,原來~~屋主早就有跟一些要好的朋友講好啦!所以掃地機器人、電視、微波爐、音響通通都齊全~~

台中外燴-歡樂派

吃到最後,沒想到餐點還是有剩,但因為都是公夾在夾取,加上又都很好吃,所以大家也都搶著在打包!
我以為歡樂派是提供吃到飽,沒想到不是耶!現場的大家都吃得很飽,又都還有多餘,價格也划算,難怪現在有那麼多人都喜歡改請這樣的Buffet來招待客人.
這樣的模式比桌菜宴席簡便多了,座位動線也更加彈性.
我們參加完入厝宴後,時間還早早的,還跑去火力發電廠看夕陽,沒想到居然人也爆多,我們還想說故意不往高美濕地去,想避開人潮,結果一些私房景點都不私房了,哭~不過晚上我們又跑去看夜景喝咖啡,也算是海線一日遊~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