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鏡真的百害無一利啊

 

現在的眼科近視雷射技術進步超級快的啦 ! 連我身為驗光師都感覺到新技術帶來的極致便利感,這項全新的ReLEx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就是讓我擺脫又醜又重眼鏡的關鍵。在還沒接觸到Smile全飛秒之前,雖然每天都在幫客人檢查他們的眼睛狀況,但有高度近視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做近視雷射,因為之前經常聽到身邊做完近視雷射的朋友抱怨,做完手術之後眼睛出現乾澀、眩光及度數回彈等等的問題,所以即使身在眼科工作,對我來說如果去做完近視雷射之後會有後遺症的話,那我幹嘛要花錢去找罪受呢 ?

但是長時間戴眼鏡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生活說有多不方便就有多不方便,之後我開始改戴隱形眼鏡,剛開始我覺得不用戴眼鏡好方便啊,而且還可以選擇我最愛的瞳孔放大片,但因為我一天戴隱形眼鏡就是15小時以上,眼睛乾澀的狀況開始變嚴重,而且我的雙眼漸漸的出現紅眼的現象!我的天啊!!這可把我嚇壞了 … 我同事說可能是我的隱形眼鏡沒有清潔乾淨導致細菌孳生,假如我再戴下去的話,我的眼睛可能就要完蛋了 … ,於是我果斷捨棄隱形眼鏡,畢竟貪圖那一時的便利,差點把自己的眼睛搞壞,而且隱形眼鏡的價格也不便宜耶,每個月我都要將部份的薪水拿去購買隱形眼鏡,這樣讓我覺得隱形眼鏡好像沒有很划算 ….

最後我開始認真思考要做近視雷射手術,於是我詢問了在眼科診所工作的朋友,朋友說現在最新的近視雷射是Smile全飛秒,不僅是比舊式的LASIK和Trans PRK更加安全且快速,傷口也是最小的喔 ~ 我聽完之後好心動啊,雖然我身處在眼科界,但我竟然沒有好好補充這方面的相關知識,真是慚愧啊 ~ 於是我上網找尋高雄Smile全飛秒的相關資料,發現網路上的資料非常多,有在做這種手術的診所不多,我根本不知道其中的優劣,所以我還問朋友有沒有推薦的眼科診所或是醫師做Smile全飛秒是最厲害的呢 ?

她直接跟我說高雄就一定要去眼科診所找醫師做,我問她為什麼推薦找醫師做呢 ?

朋友說南部最權威的眼科非醫師莫屬,許多給醫師檢查或是手術的病患都對醫師的技術和細心讚不絕口,而且醫師為了造福病患,不惜重本引進整套蔡司優視力檢查儀器來更精準的測量病患的眼睛狀況和檢查數據,我聽完之後心裡非常的震撼啊,許多診所為了賺錢,檢測儀器是能用就用,完全不會想買新的,但醫師是直接引進最頂尖的蔡司設備,這樣的氣魄我真的深深的被吸引到~

所以我直接電話預約做眼睛的檢測,先透過全蔡司儀器的檢測,再由醫師診斷我的眼睛有沒有其他疾病,適不適合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預約的過程中醫護人員有提醒我檢測前3天不能戴隱形眼鏡,而且當天會有點散瞳劑,眼睛看近的會模糊也會有點畏光,建議有人陪同我過來或是搭車到眼科,還請我記得吃飽飯不要餓肚子,因為整個檢查大約需要兩個小時時間,我可是第一次體驗過這樣貼心的服務,感覺很像是尊榮VIP才會有的待遇耶 ~~

檢測當天我和朋友一起來到眼科,進入門口後左手邊就有全身穿著防護衣和面罩、口罩的檢疫站人員幫我們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和實聯制掃描,完全落實防疫的最高標準,另外看診是採用分流制,室內維持不超過5組病人看診,這樣嚴謹的流程可以看的出來醫師對於防疫的高度重視,讓我非常的放心,心裡不會擔心害怕 ~~

當輪到我檢查時,我在檢查室裡有看到醫護人員在消毒我會接觸到儀器的部份,讓我覺得很安心 ~~

高雄近視雷射推薦

經過十多台精密儀器詳細檢查,有電腦驗光、眼壓、角膜弧度、角膜厚度、眼底斷層掃描、角膜內皮細胞數、夜間瞳孔大小、淚液測試、散瞳前後視力檢查…,最厲害的是前面提到的有一間蔡司優視力檢查室,(身為驗光師的我超羨慕的,如果我上班的眼鏡店也能有一間這麼高階的檢查室多好啊啊啊啊啊~),醫護人員還告訴我:「雖然近視雷射手術是在角膜,但是眼底的健康狀況也同樣非常重要,做完這一系列的檢測,等於為自己的眼睛做了一次完整的健康檢查喔。」醫護人員每一項檢查都詳細解說讓我安心感爆棚啊 !!

高雄近視雷射推薦醫師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淚液測試,這細長的試紙就是用來檢測眼睛淚液的喔 ~

護理人員告訴我淚液檢測可以知道我眼睛是否有太乾的問題。

接下來的時間是點散瞳劑,散瞳劑的作用是讓瞳孔放大,等一下醫師才能透過強光幫我做眼底檢查,看視網膜有沒有任何的疾病。

點散瞳劑之後,就是醫護人員的解說時間,醫護人員很詳細的跟我說明眼睛的構造以及近視雷射所有的手術方式和各種差異與風險性。

我聽完之後非常佩服醫護人員的專業性,對於我的問題也是回答得非常詳細,解開了我心中的疑問 超讚超專業的啦 !!

最後來到醫師的診察室,醫師會透過螢幕讓我看我的眼睛檢測狀況,並和我說明這些數據所代表的意思。

我發現權威醫師解說專業複雜的醫學數據真的不一樣,像醫師就利用淺顯易懂的名詞讓我了解我的眼睛狀況,還會利用生活中的物品去比喻,真的是非常親民耶~哈哈哈,我聽完醫師的解說之後對於自己的眼睛狀況也更加了解了 ~~

檢測的數據顯示我的右眼近視度數是650度、左眼625度,2隻眼睛都有散光200度,角膜厚度右眼565、左眼571,經過醫師的評估我非常適合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我沒聽錯吧?! 哈哈『我適合』做smile耶~ 太棒啦~ 我的近視終於有救啦!!!(開心到差點沒把身邊的人抱起來轉圈圈~)

高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醫師還有解釋Smile全飛秒的雷射原理,
Smile全飛秒單眼雷射時間23秒,再利用微創角膜透鏡取出技術,角膜上僅有2-4mm的傷口,整個手術大約在1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Smile全飛秒不但精準,恢復快速,更減少乾眼和角膜瓣病變發生率。

醫師補充 : 過去有不少人擔憂的術後近視度數回彈、夜間眩光等後遺症,也可以藉由Smile全飛秒大幅的降低這些問題。

我因為想要快點擺脫厚重的眼鏡,當下直接詢問醫師當天下午可以做手術嗎 ?
醫師看我非常想要立刻享受到無鏡人生加上我又很難排假,但考量我的散瞳劑還沒退掉無法執行手術,便請我先回家休息等候,並叮囑我回去後不要過度用眼,並幫我安排在當日手術的最後一位,等傍晚醫師要看夜診之前散瞳劑都退了再幫我執行Smile全飛秒手術 ~ 太感謝醫師啦!!人帥人好又不愧是高雄權威眼科醫師~哈哈

下午回到診所,跟櫃台人員報到說要做smile近視雷射手術,他們馬上可以叫出我的名字ㄟ,真是很甘心。接著就有專門的醫護人員會先向我說明手術的大致流程,教導我手術過程我如何配合醫師的指示看著上方的綠色亮點,還有給我一袋術後醫護包,裡面都已經幫我準備好術後會使用到的用品了,真的很貼心呢~~
另外診所還有提供近視雷射病患蛋糕跟奶酪,我朋友說她全都要,好吧!看她今天陪我一起來回奔波的份上就都給她吧^___^

高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推薦醫師

手術前醫護人員會幫我點眼睛麻藥,然後躺在手術台後醫師會用一個撐眼器把我眼睛撐開,再配合著醫師的指示看著亮光,接著真的就和醫護人員說的一樣,看著一個綠色的亮點23秒,醫護人員還會倒數秒數讓我知道手術進度,怎麼可以這麼貼心啦 ~~(不過當下小緊張的我還是覺得久哈哈)
接下來醫師會請我放空不要動,他即將要把製作好的角膜透鏡取出,我竟然立刻看得清楚他夾出的過程,超神奇的耶!!

手術完成後會到休息室閉眼好好讓眼睛休息,過20~30分鐘醫師會再過來用顯微鏡幫我確認一次傷口,他說我表現得很好喔!!傷口只有2mm,哇!!微創傷口2mmㄟ,這不是smile手術的最高境界嘛!!!這樣的神蹟就發生在我身上,真的謝謝醫師,再次證明醫界傳奇醫師~~確認我的眼睛沒問題後這才讓護理人員帶我離開手術室準備回家囉。

沒多久麻藥退了不會覺得痛或是不舒服,但有一點像睫毛掉進眼睛的異物感,點了藥水就好多了,當天手術完眼睛會像眼睛擦了藥膏油油的再看東西物霧霧的感覺,不過醫師說這是水霧感,隔天這樣的水霧感會消除很多,讓我不用擔心。

隔天我選擇自己開車回診檢查,開車過程視線清晰完全沒有傳說中的水霧感干擾,右眼視力1.2、左眼1.0,雙眼都看到1.5,真的整個超開心的的啦!!!
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得那麼清楚過了,差點感動到飆淚~不是飆車喔 XD~~

術後我完全沒有覺得眩光,晚上開車超清楚;我還有搭配醫師的建議,乖乖吃魚油和點人工淚液,幫助我的角膜神經修復的更好。

高雄全飛秒近視雷射評價

擺脫近視至今,我只能說先進的近視雷射儀器設備很重要,醫師的技術更重要,現在任何的眼睛問題我都只相信醫師!!衷心感謝醫師及眼科醫療團隊為我打造優質視力。

各位深受近視困擾的朋友們,別再猶豫啦,太慢預約的話不知道要排到民國幾年才能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啊~越早做越能早點解脫眼鏡的束縛,還給自己一個無鏡人生 ~~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若需合作文章及文章關鍵字排名在首頁請來信
crazymaxmore@gmail.com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