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想室內設計的你,先看看這篇吧!

家居裝飾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一個不小心,就可能達不到預期效果,出現返工的情況。

所以為了確保最終的效果,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課。接下來就帶大家看裝潢前的準備工作以及常見的問題Q&A吧!

推薦10台中室內設計公司也可以參考參考~~

 

image001

 

image002

裝修前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費用是大家都很關注的,為了更好的控制各項開支,可以聘請專業人員來幫忙做預算,預算不僅是各種材料花費的大概估算,還包括室內一些裝飾品的預算。具體很多(點擊查看)。所以,在瞭解市場行情後,一定要有稍微詳細的預算。如浴缸是要帶淋浴還是分開?都需要事先規劃好。當然交給裝修公司更省事一些,但是這樣也不能掉以輕心,跟設計師聊好自己的喜好以及一些必備需求,這樣更有利於把預算控制在你能接受的範圍內。

 

給大家介紹一下。

方案

為了確保家裝的順利進行,大家在開工前需要對家裝的流程有一個大體的認識(點擊查看),然後指定一個大概的方案,不能盲目的照搬他人的裝修案例,因為每一個戶型都不相同,並且這不一定適合你的房子。另外大家在裝修時應考慮自身需求等各方面因素,最好統一家庭成員的意見確定想要的裝修的檔次以及喜歡的風格。如果有時間可以多關注一些家居類報紙或雜誌,看看自己喜歡的衛浴潔具、建材產品等。

預算

費用是大家都很關注的,為了更好的控制各項開支,可以聘請專業人員來幫忙做預算,預算不僅是各種材料花費的大概估算,還包括室內一些裝飾品的預算。具體裝修選材很多(點擊查看)。所以,在瞭解市場行情後,一定要有稍微詳細的預算。如浴缸是要帶淋浴還是分開?都需要事先規劃好。當然交給裝修公司更省事一些,但是這樣也不能掉以輕心,跟設計師聊好自己的喜好以及一些必備需求,這樣更有利於把預算控制在你能接受的範圍內。

裝修方式

大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相應的裝修方式,如果您平時工作很忙的話,可以考慮採用全包的裝修方式;如果您平時工作不是很忙的話,可以考慮採用半包或者清包的裝修方式。家裝專業詞彙(點擊查看)。

裝修公司

目前裝修公司水準參差不齊,裝修品質上存在很大的差異。在挑選裝飾公司時,應多找幾家靠譜的裝飾公司進行對比,從其服務態度、設計水準、報價高低、樣板房工藝水準、綜合實力等多方面瞭解,瞭解得越詳細越有利於後期裝修施工的開展。如果要直接請施工隊裝修,一定要注意安全問題,把施工隊調查仔細,調查得越多今後麻煩越少。

裝修風格

過去人們對於家裝的要求不高,人們注重的實用性;而如今人們對家裝有了更高的標準,在確保實用性的前提下更加注重美觀,富有個性。想要裝出適合自己的房子,最好聘請專業的設計師來對房屋做個整體的設計,在滿足居住功能的前提下,達到美觀的效果。這樣比較省事,也避免了一些專業上的麻煩。

資料:微信

帕瑪設計

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三段416號

https://www.facebook.com/pamafans/

 

 

6室內設計中常見的問題以及解決對策

image004

畢竟我們並非厲害的專業人士,無法在同時間對所有需要考慮的細節面面俱到,因此在整體空間的設計規劃上就容易出現一些無可避免的錯誤,這次點子簿整理了6種在室內設計中常見的問題,並且提供給你一些思考的方向,讓你能夠做出適合的解決方案。

 

過度強調採光

在考量採光時,除了利用自然採光,有時會使用大量的燈具照明,而在自然採光充足的環境之下,過多的燈具對空間而言就顯得有點多餘。當自然採光充足時,何不就使用別緻的少量燈具來提供另一種色調的搭配,來使空間感能夠更為柔和。

採用整組展間的傢俱擺設

為了方便及兼顧設計感與實用性,有部分人喜歡將一整個展間裡的傢俱及擺設複製到自己的家中,但是否能達到如展間般的效果卻又另當別論了。在挑選這類的擺設時,需要考量到家中的建材與空間的大小等種種因素,因此寧可單獨添購個別的物件,也別想著整組複製。

過多的收納空間

為了收納,我們常常會購置了大量的櫥櫃,而當習慣了將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堆積在櫥櫃內,久而久之這樣的習慣就會累積出過多的收納空間,進而失去了建築原先所想展現的感官感受。此時就該先學會捨得,丟棄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吧!挪出該有的空間,給自己該有的享受。

 

不對盤的顏色和材質

在做材質和色彩的混搭時,是最容易出現錯誤的,其實當要做三種顏色或材質以上的混搭就不太建議新手來嘗試,在這方面做得好是時尚,做不好就有些東施效顰的似是而非了。圖片中以深色背景為主體,搭配上其他柔和的顏色及材質,就是個可以值得參考的範例。

追求趨勢美感

每段時期都會有不同的設計趨勢,於是在室內設計上就會廣泛的追求這樣的趨勢來規劃自己內裝的風格,而這樣下來,幾乎讓每一個時期的屋舍內部都規劃出大同小異的風格。保留原本設計的風格,如果得當在注入新的生命力,而非一昧地跟著流行走,這才能有真正屬於自己味道的空間。

 

設計沒有規則

很多人喜歡拿著設計類的相關書籍,照本宣科的規畫空間的佈置擺設,但設計本來就該是獨一無二,圖片中的正是荷蘭設計家的設計,混合了眾多元素卻表達了空間的協調。對於設計,其實我們都可以試著更大膽一點。

資料:homily

 

 

伊果室內設計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56巷6號19樓之8

https://www.facebook.com/pg/ergonest/posts/?ref=page_internal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室內設計風格哪種好

在進行裝修設計時都要對室內設計風格進行確立,以讓設計師更容易把握設計的立足點,然後業主朋友更易表達對所需的裝修效果的一種需求。但是對於裝修初學者來說並不清楚室內設計風格到底有哪些,更不知道哪種風格相對比較好,因而為了確立風格應該將這些資訊瞭解清楚。那麼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呢?室內設計風格哪種好呢?

在進行裝修設計時都要對室內設計風格進行確立,以讓設計師更容易把握設計的立足點,然後業主朋友更易表達對所需的裝修效果的一種需求。但是對於裝修初學者來說並不清楚室內設計風格到底有哪些,更不知道哪種風格相對比較好,因而為了確立風格應該將這些資訊瞭解清楚。那麼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呢?室內設計風格哪種好呢?

image006

長寬高空間設計公司

台中市北區文昌東一街14號

https://www.facebook.com/pg/LWHdesign01/posts/?ref=page_internal

 

feeling室內設計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138號

https://www.facebook.com/pg/fd23270556/posts/?ref=page_internal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

1、現代簡約風格:簡約主義風格的特色是將室內設計的元素、色彩、照明及原材料簡化到盡可能少的程度,但對色彩與材料的質感要求卻是很高的。因此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是含蓄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的效果,還有以簡勝繁的效果。

2、傳統風格:對於傳統風格的室內設計,是在室內的佈置和線形、色調和傢俱及陳設的造型等方面,很好的吸取傳統裝飾形與神的特徵。比如吸取我國傳統木構架建築室內的藻井天棚、掛落及雀替的構成和裝飾,明、清傢俱造型和款式特徵。

3、歐式風格: 歐式風格分為幾種,其中的巴羅克風格於17世紀盛行歐洲,強調線形流動的變化,色彩華麗。它在形式上以浪漫主義為基礎,裝修材料常用大理石、多彩的織物、精美的地毯,精緻的法國壁掛,整個風格豪華、富麗,充滿強烈的動感效果。另一種是洛可哥風格,其愛用輕快纖細的曲線裝飾,效果典雅、親切,歐洲的皇宮貴族都偏愛這個風格。

4、地中海風格: 通常,“地中海風格”的家居,會採用這麼幾種設計項目:白灰泥牆、連續的拱廊與拱門,陶磚、海藍色的屋瓦和門窗。地中海風格的靈魂,目前比較一致的看法就是“蔚藍色的浪漫情懷,海天一色、豔陽高照的純美自然”。

5、還有古典風格、後現代風格、現代風格、巴羅克風格、古埃及風格、古羅馬風格、哥特式風格、和式風格、混合型風格、洛可哥風格、日本傳統風格、鄉土風格、伊斯蘭風格、義大利風格、自然風格。

 

 

上築設計

台中市北區文心路四段200號3號樓-1

https://www.facebook.com/pg/sunchu.com.tw/posts/?ref=page_internal

室內設計風格哪種好

室內設計風格正如上面所介紹的那樣,多種多樣,且都有著各自的特點,各自的特色。就像後現代風格強調建築及室內裝潢應具有歷史的延續性,但又不拘泥于傳統的邏輯思維方式,探索創新造型手法,講究人情味。這就很難說它們之間孰好孰壞,關鍵在於你更欣賞哪一種風格,然後再結合自己的條件,看看是否能裝修出這種風格就好。

相信經過小編的介紹後,大家對於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還有室內設計風格哪種好應該有了大致的瞭解了。希望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和自己的喜好選擇一種好的裝修風格,進行家居的室內裝修,然後與家人一起生活在舒適的居室環境中,享受美好的生活。

資料:房天下

 

理絲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402號1F

https://www.facebook.com/pg/risinteriordesign/posts/?ref=page_internal

 

珥本設計

台中市西屯區福祥街3-2號

https://www.facebook.com/pg/URBANESTYLING/posts/?ref=page_internal

 

 

image008

 

看完之後是不是覺得當我們在對自家環境做改造設計時,其實是有很多因素需要被考量到的阿!

例如:通風性的良好採光是否充足空間氛圍的營造. . .等。

也因為我們不是專業人士,所以更要先做好功課及規劃,才不會出現太大的錯誤啦!

整理這篇文章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囉!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K

本站評比數據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蒐集網友留言、按讚、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