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手術推薦找台中這位眼科權威操刀~手術切口僅有2mm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這家台中眼科,絕對是做近視雷射的首選。
畢竟~~全台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經驗最豐富的台中眼科醫師就在這:台中微笑眼科。
身為一個高度近視者,為了不要再讓近視度數不斷飆升,大學的時候爸媽帶我去配了硬式隱形眼鏡,一直到我做近視雷射手術前,我配戴了十多年的硬式隱形眼鏡,因為高透氧也不需要水分保持形狀,可以長時間配戴到一天14小時以上,眼睛也不會覺得乾澀。
不過缺點就是每次騎車或外出,如果沒戴護目鏡或是墨鏡,眼睛裡如果跑了一點點灰塵就會很痛苦,眼睛會狂流淚又打不開,每次都超怕走在路上出事的!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想做近視雷射的動機,是因為當了媽媽以後,半夜要起來泡奶或是抱小孩都一定要先找眼鏡、戴眼鏡。
小孩越大,眼鏡被撞掉或被打歪的頻率越來越高,重點有時候撞到鼻樑真的是XX的超級痛!但也沒辦法,畢竟小孩是. . . .我自己生的!!!!
還有就是幫小孩洗澡,有時候是戴近視眼鏡,眼鏡總是會被噴得都是水滴,還有滿滿的霧氣根本就看不清楚,摔了自己不打緊,就怕摔了孩子。
總之,生了小孩後常常都有這個念頭:如果沒近視該有多好啊!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因為我本身是醫療相關工作者,所以對於自己雙眼要做近視雷射的選擇相當謹慎,術前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做了許多功課,最後我選擇台中微笑眼科的院長陳永煌醫師。
他在眼科有相當資深多年的經驗,也是近視雷射權威,台灣第一位引進Smile手術的醫師,是台灣目前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醫師。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踏入微笑眼科,從櫃檯的接待、術前驗光檢查、諮詢、醫師面談問診,滿滿的專業感和安全感。
過程完全不會有壓迫感,手術前做了很多檢查,諮詢師也說明為什麼檢查項目會這麼多,每一項檢查又是針對哪個部份,光是角膜就有多台不同儀器輪流檢測,就是為了讓陳院長準確評估雙眼是否適合手術,能夠確保術後眼睛的安全性。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諮詢前,剛好眼科內的手術室沒有在使用,玻璃透過開關控制呈現透明的,可以看到手術室內的Smile手術儀器。
儀器好有科技感,就像電影中的未來科技場景一般。
諮詢時諮詢師詳細的解說,分析Smile手術和LASIK手術的優缺點。

LASIK手術是Smile手術的前一代術式,傷口大約是22-26mm左右,恢復的速度也很快,但手術過程會製作角膜瓣,需要避免大力碰撞以免造成角膜瓣移位,會適合比較靜態的工作或是靜態取向生活的族群。

Smile手術是現在最流行的近視雷射方式,改良了LASIK角膜瓣位移的風險,利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裡面製作一塊透鏡,醫師在角膜表面開一個微創傷口大約2-4mm將透鏡組織取出,這麼微創的切口幾乎不破壞角膜組織和神經,所以修復期大約是一個星期左右,而且可以同時矯正近視和散光。
Smile手術聽起來很厲害,相對也有一些技術性的難度,所以才會說一定要找操刀經驗豐富的醫師。
像我給陳院長做Smile手術的切口僅僅2mm,就是因為他的操刀經驗駕輕就熟,能將切口最小化。
我最後當然還是選擇傷口小恢復快的Smile術式。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手術前一天我有比較早睡覺,因為睡飽很重要,這樣眼睛才會有元氣面對第二天的手術,帶著又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前往診所,開心~~~因為真的要跟眼鏡說再見了。

手術當天會再做一次驗光確認度數,接著做術前準備和衛教術後包的使用方式。
術後包裡面有兩片洞洞眼罩和3M透氣膠帶,睡覺的時候可以將眼罩貼在眼睛上做保護。
一副室內配戴的透明護目鏡和自選一副外出使用的墨鏡,這兩副眼鏡術後很好用喔!可以保護眼睛。
還有三罐眼藥水,是術後回家要開始使用的,護理師會詳細說明每一罐使用的時機和注意事項。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實際躺上手術檯,一切都準備就緒後,手術開始會看到上方的綠點,會開始閃爍然後變得清晰,再漸漸消失,不用刻意找它,呈現放空就好,手術完全都不會痛,這手術真的一點都不可怕。

手術後大約在診所休息半個小時,就可以離開診所回家,因為早餐吃得不多,老公也先帶我去吃東西,整路上的招牌和紅綠燈我都看得到!
吃到一半因為麻藥退了,眼睛就開始流眼淚,真的很怕人家以為我邊哭邊吃飯,隨意吞一吞就趕緊催老公帶我回家,先閉眼休息,真的睡一覺起來就好很多,隔天回診檢查已經可以看到1.0!

我術後第二天就沒有水霧感了,也沒有異物感,更不會畏光喔!
在家裡照顧小孩完全沒問題,只是要特別注意不要讓小孩搓到眼睛就是了…
術後一週雙眼就可以看到1.2,半夜起來泡奶和幫小孩洗澡,不用再戴眼鏡,超方便!
還是老話一句,早做早享受,真的很後悔太晚認識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台中▶︎微笑眼科
推薦眼科醫師:陳永煌院長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官網▶︎http://relex-Smile.com.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