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優質10個泳池地點看這裡!!

游泳有助於增強心肌功能,改善心血管健康,在游泳的過程中與水產生抗阻力,具有減肥的功效長期游泳的人一般都有修長的身材,寬寬的肩膀、靈活的腰肢、勻稱的體形。還適合夏天的清涼~~

不知道要去哪裡游泳看這邊就對了!!

 

游泳有這些意想不到的好處,現在就一起加入!

想進一步了解游泳的好處嗎? 這裡提供了游泳的四大好處,結合愉悅和樂趣,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相信各位泳者都已經了解游泳有許多樂趣,也知道在游泳池或自然水域中有多好玩,但除了好玩,游泳帶來的健康效益也是不容小覷!

不管你是專業的水中蛟龍或是剛學會游泳的小泳士,跟我們一起跟游泳當朋友吧!在水裡可以隔絕與外界的聲音,專注的與自己對話,無論是針對心理、肌肉、心肺,甚至是瘦身,游泳會給你意想不到的回饋,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游泳對心肺功能的益處  

養成規律的游泳練習可提高你的心肺功能,不管是休閒興趣或是專業的訓練,都會促使身體適應一定程度的練習強度與時間。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以自己的節奏和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進心肺功能,長久下來,除了改善你的呼吸和耐力,還可以增強心臟功能,你會發現,水中的空氣更新鮮呢!

游泳讓肌肉結實

不用激烈地對你的肌肉造成負擔,游泳可以讓你用和緩的方式訓練肌肉,也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哦!

不同的泳式需要不同的肌力,如果你想訓練特定的肌肉群,你可以使用浮板和浮球等配件輔助。也因為在水裡時,全身肌肉都會動到,除了讓你的肌肉更加結實,更不會對關節造成壓力,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游泳讓我們進步、復原、重新開始

如果有人叫你去水中「復健」,你會覺得奇怪嗎?別想太多,我們這裡講的是生活和運動上的更上一層樓!

在運動術語中,「復健」是指在比賽或訓練後所做的主動恢復,主要是為了提供氧氣給肌肉,燃燒在運動期間堆積的毒素,聽到這邊,還有什麼比和緩流暢的游泳更適合了嗎 ? 在游泳中,這個動作我們稱之為「慢游」(要漫遊請你出國的時候再使用~~~

相較於其他運動,游泳對復健的好處可說是不勝枚舉。

用游泳來找到自己的瘦身節奏

懷孕、想維持身材、超重、上了年紀?來游泳吧!游泳讓你精力充沛,依照自己的節奏玩得開心。

當你游泳時,浮力定律讓你可以浮在水面上,這減輕了你三分之二的體重。這種虛擬失重讓你能運動而不會造成背肌或關節壓力,即使你有代謝或關節方面的問題,游泳可以促進你肌肉緊實和柔軟度。

且游泳也是一種耐力運動:你會瘋狂地燃燒熱量!無論你的年齡、體重或過去健康情況如何,游泳沒有任何規則,游你決定!

文章取自:台灣迪卡儂

 

台中游泳池推薦:

富美游泳池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河北西街17

電話 04 2247 1657

台中市三信游泳池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寧夏東七街2

電話 04 2316 9968

普將中興水世界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山西路二段233

電話 04 2298 6666

假期室內溫水游泳池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130-1

電話 04 2316 2987

美誼溫水游泳池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24

電話 04 2376 3688

洋洋游泳池

地址 406台中市太平區振福路559

電話 04 2395 0146

臺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5

電話 04 2235 6555

台體大游泳池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0

電話 04 2221 3108

溦東峰游泳池

地址 401台中市東區七中路37

電話 04 2281 9388

文山溫水游泳池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文山南巷301

電話 04 2380 8739

 

關於游泳的事-7個讓你驚訝的好處

游泳是一種全身鍛煉,可以讓你身體更強壯,更健康的心臟。 甚至,游泳也可以讓你更聰明,改善你的心理健康,提高你的肺活量。

image001

當然這並非空穴來風,經過英國NHS*機構的研究調查,每週的訓練計劃,一次泳池訓練可以降低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例如心臟病,第2型糖尿病和中風。

1.改善心理健康

游泳是少數要求你將手機放入儲物櫃的運動之一。 實際上你無法在游泳池中使用Instagram Facebook,所以它可以讓你的思維時間從恆定的數字刺激中消失。

很多人說,只要在水中,他們就會感到更輕鬆,壓力更小。

定期運動有助於減少焦慮和抑鬱,因為它可以釋放” 感覺良好的荷爾蒙,並保持我們的大腦以健康的方式運作。

研究發現,游泳在減少焦慮和壓力方面,與進行瑜伽運動一樣能取得同樣的效果。

2.有助減緩生理期的疼痛

由於水的浮力能支撐四肢肌肉,從而有助於在運動期間支撐它們,游泳對於患有MS的任何人來說都是有益的鍛煉。 一項研究調查了那些游泳者和沒有游泳者的MS患者的疼痛程度。 在為期20週的游泳項目中,游泳的人其疼痛情況比沒有游泳的人還要緩和。

3.它增加了你的肌肉質量

為了保持健康,1964歲的人每週應進行至少15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或是可以改成游泳,那時間可以縮短為75分鐘。

與其他健身運動相比,游泳健身很容易 – 僅是加快速度,重點是由於水的阻力,我們可以根據全身或是特定部位進行強化訓練。

4.對身體負荷較小

如果你發現你需要付出很多額外的力量來支持和加強你的身體前後移動的運動。 或者有膝蓋或腳踝問題,那麼在水中運動可能是個好主意。

雖然跑步或騎自行車通常會比游泳消耗更多的卡路里,但是游泳可以保持心率,而不會給身體帶來壓力。

跑步者將通過臀部,腳踝和膝蓋施加5-10倍的體重。但水的阻力可以自然地阻擋你,它可以減輕高達90%的體重,這可以減少90%的壓力和對關節,肌肉和骨骼的影響是巨大的!

5.幫助睡眠

研究表明,游泳=有氧運動。有氧運動被認為是改善夜間睡眠的良藥。

經常游泳鍛煉,加上良好的睡眠,可以改善睡眠質量,情緒和生活質量。

6.多樣的游泳方式

與其他形式的運動不同,游泳有許多可能的變化,例如蛙式、自由式、仰式、蝶式等等,而不同的游泳方式可以使我們保持運動的新鮮感。此外,在變換游泳方式的時候,只要改變你的划水衝程就會改變肌肉運動。

蛙式: 雖然速度慢了點,但它是能鍛鍊全身的最佳方式,尤其是針對上半身的背部和胸部肌群,同時增加並改善心肺功能。如果這還不夠,腿部的踢水動作可以鍛鍊大腿及小腿肌肉。

捷式 (自由式): 縱軸轉動游泳姿勢,快速的划水衝程,對大多數人來說也是最容易掌握的,它調整你的上半身。使用三角肌,這是我們肩膀的肌肉,背部的側面,我們手臂的三頭肌和二頭肌。

仰式: 可以幫助改善你的整體姿勢。它也非常適合核心加強和開放胸部肌肉。仰泳可以幫助塑造你的上背部,下背部和大腿。

蝶式: 可以說是卡路里燃燒器,因為它可以消耗掉最多的卡路里。蝶式需要很大的力量,因為它需要強壯的三頭肌和二頭肌。當你轉動肩膀時它可以幫助加強肩部肌肉,這會產生三角肌。除了背部和胸部,它還需要大量的腿部力量,並且專注於構建強大核心。

7.游泳可以讓你更聰明

澳大利亞格里菲斯教育研究所研究了70005歲以下的兒童,看看游泳是否會影響他們的智力水平。 研究表明,兒童早年游泳的技能比平常早。

經常游泳的孩子具有優越的運動技能,與沒有游泳的孩子相比,他們更能掌握語言和數學等技能。

文章取自:ORCA Taiwan Blog

 

「天冷才更應該游泳」5大好處報,打造大胸肌、人魚線不是夢!

每當天氣開始變冷,整個人也會變得懶散,除了不想運動外,秋冬還是美食盛產的季節,也難怪為什麼會胖了。但各位型男千萬別荒廢的這半年的時間不運動,不然你的肚子就會開始團結一心,上健身房還好,但 「游泳」 卻是大多數人在冬天完全不做的事,其實 「冬泳」 的好處還不少,為了身體健康,各位就大膽地給他游下去吧!

image002

一、促進血液循環

人體的皮膚受到冷水刺激會收縮,使血液流回內臟器官或組織里,而為了要抵禦寒冷,皮膚血管又會馬上擴張,大量的血液又流回體表,就這樣一來一回,血液便在全身循環,也有助於加速新陳代謝,血管縮張的反應可以防止及減輕中老年人的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二、雕塑身材、減肥

游泳是一項很好的減肥運動,看看那些游泳健將各個肌肉發達、線條優美就知道。水中的壓力大於空氣,手臂划動時腹部出力,腰跟著轉動,配上規律的呼吸,因此游泳時全身都在運動,且在水中熱量燃燒較陸地多,自然而然就會瘦,但也要注意運動后的飲食,才不會功虧一簣。

三、增強呼吸器官機能

我們都知道游泳可以增加肺活量,如同前述水中的壓力大於空氣,因此游泳時人體要承受很大的壓力,呼吸器官為了克服水壓,便會加深、加重呼吸,長期下來,肺活量增加,心肺功能也會跟著提升,疾病的發生率自然減少,感冒、支氣管炎、肺炎等都會遠離你。

image003

四、增加抵抗力、抗寒力

適應在低溫中游泳,長久下來可以增加自身抵抗力,不只心肺功能,呼吸系統、免疫系統都能獲得提升。受到冷水刺激,血液循環變快、新陳代謝加速,肌耐力增加,人體細胞也被活化,游泳后皮膚呈現健康紅潤且富有光澤的模樣,禦寒能力也更好。

五、改善消化系統功能

一般在游泳后都會感到強烈的飢餓感,因為人體在低溫中必須釋放更多熱量,在體能大量消耗及新陳代謝的作用后,食慾便會增加,同時游泳時的動作帶動肌肉伸展,腸胃也跟著蠕動。建議游泳后約 40 分鐘到 1 小時再進食,較不容易發胖,但若真的受不了,可以在結束時先吃些蔬果 (如香蕉)

文章出處:愛經驗 http://www.how01.com/post_lQm4KmBRPa8LG.html


 

 

現代人都講求健康樂活

無論是專業訓練或為了休閒樂趣,甚至是用來輔助其他運動或復健,

游泳確實可以為我們提供多種意想不到的好處唷!!!

 

本站評比資料參考包含由各大搜尋網站、網路平臺、市場調查、搜尋引擎結果、人工評比等各項因數綜合,也會經由搜集網友留言、按贊、評價、問卷、市調等多項社群來源資料,經多方整合,故排名及內容會不定期更新調整,但排名及評等皆僅提供參考。以上內容皆轉載自網路、網友經驗談,我站並無提供任何其他資訊,所有內容僅供參考,請自行判斷,本站不承擔任何責任。若有任何異議請來信告知,我站會立即下架,謝謝!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J

 

中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豐原區、大里區、太平區、清水區、沙鹿區、大甲區、東勢區、梧棲區、烏日區、神岡區、大肚區、大雅區、后里區、霧峰區、潭子區、龍井區、外埔區、和平區、石岡區、大安區、新社區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