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到我想哭,我的白內障竟然好了

在高速公路上只能依靠右眼的視力去開車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情啊 !! 沒錯,這件事情就發生在我爸身上,年近退休的年紀,但他依然很熱愛工作,每天早上都會開車上高速公路到竹科上班,然而有一天晚上,當他下班回家後,他告訴我們他的左眼看路況時都超級模糊的,感覺很像在霧裡看路,他只能依靠右眼的視力小心的駕駛到我們家,我們聽了之後都非常的緊張,因為在高速公路上大家的車速都非常的快,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釀成嚴重的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啊 ….

於是我們就開始幫我爸安排眼睛的檢查,我邊查邊想我爸的右眼在3年前有去給台灣眼科權威張聰麒醫師手術去除白內障,到目前為止視力一直都維持在1.0很不錯,而這次的左眼會不會也是白內障在搞鬼,因此我先預約了隔天到新竹遠見眼科中心安排我爸做檢查,再給張醫師診斷。

新竹白內障手術

新竹白內障價格

隔天來到遠見眼科,外觀和室內都和3年前差不多新耶,保養的很好呢 ~
現在疫情還是蠻嚴重的,因此基本的量體溫和手部酒精消毒都是必須的,做好防護,一起對抗病毒 ~

掛號完,護理人員會帶著我們來到檢查室,並和我們說明全部的檢查儀器都有消毒過,讓我們可以安心使用。

遠見眼科檢查眼睛的設備都是使用蔡司ZEISS的儀器喔,蔡司ZEISS是一間世界頂尖的光學系統、工業測量儀器和醫療設備的德國企業,遠見眼科很用心的使用蔡司的設備,讓檢查數據的準確度非常高,不會像其它眼科診所使用來路不明的廠牌儀器,檢查出來的數據比較不能讓我們放心,這方面遠見眼科完勝 !

白內障推薦

白內障醫師

檢查的項目有 : 電腦驗光(度數、角膜弧度)、眼壓測量、視網膜斷層掃描、視神經斷層掃描、角膜斷層掃描、前導波檢查、淚液測試、散瞳檢查等多項檢查項目。

檢查完後,會由張醫師來替我爸進行眼底檢查,診斷我爸的眼睛有沒有視網膜破洞、黃斑部病變、視神經的問題,張醫師檢查的很仔細,讓我放心不少。

白內障費用

張醫師在檢查之後和我們說我爸的左眼有白內障的狀況,可以使用超音波乳化術解決白內障的問題,不過因為在超音波乳化術的手術中有一些步驟是使用傳統刀具,對於手術的風險會大幅提高,因此現今許多病患是選擇 : 飛秒雷射加超音波乳化術,飛秒雷射跟使用傳統刀具相比有兩大優點,一為雷射撕囊定位精準,有助人工水晶體居中放置、二是使用雷射方式切割晶體,減少超音波乳化時間避免破壞旁邊組織,特別是眼角膜。

新竹眼科

透過雷射定位可以取代傳統人工前囊切開術,提高人工水晶體放置的穩定度,
在超音波乳化過程中釋放的熱能恐傷到眼角膜,使用飛秒雷射可以縮短及降低熱能帶來的熱傷害,並可以大幅縮短手術時間到10分鐘。

 

飛秒雷射加超音波乳化術是目前世界最新的白內障手術。

我們聽完飛秒雷射的特點之後,當然是選擇手術時間短且更為安全的飛秒雷射加超音波乳化術啊。

張醫師說明現在有更多功能選擇的人工水晶體.例如愛爾康、蔡司、嬌生、眼健力不同廠牌的選擇,張醫師非常詳細的說明讓我們更了解。張醫師也建議了幾種適合我爸的人工水晶體。

眼科推薦

最終我爸的人工水晶體是選擇嬌生的多焦散光,這是一款擁有遠、中、近全程視力的多功能型人工晶體,對眼鏡的依賴性較低。

手術方式和人工水晶體都確定好了之後,因為人工水晶體是客製化的需要跟廠商訂購,大概會需要7天左右的時間,張醫師得知我們很想要盡快讓我爸進行手術,因此便安排我爸7天後的上午進行飛秒雷射加超音波乳化術,真的是很感謝張醫師的幫忙啊 ~

手術前,護理人員會幫我爸點散瞳劑,並幫我爸做眼睛四周的消毒和點眼睛的麻藥。

我看著護理人員帶我爸進到手術室,心裡倒是沒有一點緊張,因為我知道張醫師的技術很好 ~

眼科醫師

時間飛逝,過了十多分鐘,我爸左眼包著紗布從手術室中走出來,護理人員讓我爸在休息室中休息一下。

新竹白內障推薦

休息大約半小時後,張醫師有幫我爸檢查手術傷口,這次張醫師幫我爸做的手術傷口和右眼一樣是最小的2.2mm呢,超強 !!

之後我們到櫃台領藥和手術包+衛教單,護理人員在現場還有和我們說明手術包裡面物品的使用方式和時機。

護理人員還有和我們說左眼的紗布隔天回診時才可以拿掉,拿掉後按照衛教單上的時間點眼藥水即可。

新竹白內障醫師推薦

隔天的回診檢查,我爸的視力已經從0.4進步道0.8了,醫師說之後視力狀況會越來越好,真的很替我爸開心,果然這種精密的手術一定都要交給眼科手術經驗豐富的張醫師我才會放心,非常感謝遠見眼科團隊和張醫師高超的手術,我爸才能有穩定的視力品質。

 

 

 

 

新竹遠見眼科診所 | 白內障雷射手術醫師

電話 : 03-666 7531

官網 : https://vision.oneqr.app

官方LINE : https://lin.ee/woTd4hB (可以先加入Line諮詢,很方便喔)

地址 :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