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茫茫看不清,原來是白內障啊!

只要家裡有長輩,幾乎都會經歷白內障手術.
人的身體老化,一些器官就像零件一樣年久失修,都會開始出現一些故障~~
我是因為之前娘家爸爸有開過白內障手術,所以大概知道白內障的症狀.
我婆婆這次跟我們說她看東西都霧濛濛的,看電視的時候也都看不太清楚,因為她也還有在工作,工作內容就是打掃清潔,很多地板上的髒東西都看不太到,沒辦法好好把工作做好相當困擾.
聽她說完眼睛不舒服的狀況,我就猜八九不離十應該就是白內障了.

這次也很幸運她是在新竹很有名的遠見眼科開白內障手術的,幫她手術的醫師是網路上有名的眼科職人-張聰麒醫師.
遠見眼科很有名氣,我們鄰居有很多長輩都是在遠見開的刀,而且開完也都恢復的很好.

我婆婆這次開白內障手術跟我娘家爸爸當時開的技術也有一點不一樣,我婆婆是有加入飛秒雷射輔助,恢復得比我爸爸還要快,第二天就可以正常工作.所以決定要來寫一下部落格紀錄一下,順便推薦一下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醫師,醫術真的很棒!!說明的也很清楚!

新竹眼科

新竹推薦.遠見眼科.白內障手術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線上預約掛號:https://good-eye.com.tw/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也可透過Line預約:https://lin.ee/woTd4hB 

我覺得用Line預約很方便,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先在上面發問,上面也有小幫手很快就會回覆.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遠見眼科先幫我婆婆安排了一些眼睛檢查,透過儀器檢測,好發現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們是一位男諮詢師協助我們整個檢查流程.
這裡的設備很齊全,還有專業的電腦斷層掃瞄儀器,不需要特地跑到大醫院,也可以在這邊享受到同等級的醫療品質.

新竹眼科

張聰麒醫師看診的嚴謹度真的不是我在說~我婆婆是老人家,對於疾病和手術的一些名詞其實聽不太懂,張醫師的親和力很好,很有耐心回答我婆婆的問題,說明的也很清楚,是一位很接地氣的醫師~讚!

張醫師看了我婆婆的檢查報告,也檢查我婆婆的眼睛,確認我婆婆的右邊眼睛是白內障沒錯,張醫師建議婆婆就是開刀做治療,植入人工水晶體後,就可以解決白內障囉!

現在的白內障手術技術跟以前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傳統的手術傷口大,眼睛會變得比較脆弱,也需要縫線,還無法預測殘留的散光,所以傳統的白內障手術做完後需要再戴眼鏡矯正散光.
現在的白內障手術主要是以超音波乳化術為主,傷口小,不需要縫線就可以癒合,對眼球組織的傷害也小很多,疼痛少,造成術後散光的機率也較小,視力品質更好.
超音波乳化術還有再更進階的版本,就是用飛秒雷射去取代人工操作的部分,優勢又更上層樓,手術的安全性更高,張醫師還可以只把傷口開在2.2mm.
而且超音波乳化術是只要一有白內障就可以操作,有別傳統手術大多會建議病人的白內障要熟一點才比較好開,但往往那時候都已經拖得太久,眼睛其他部分像是視神經和視網膜常常都已經發生病變了,所以早期傳統的白內障手術變數會比較多,術後恢復的程度也不一定會如預期中的順利.
所以現在的新觀念就是~只要白內障開始影響視力品質和生活品質,就建議接受手術了.

而且張醫師跟我們介紹現在的人工水晶體有很多品牌及多功能性,選擇性更多,更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用眼及生活習慣的人工水晶體.
像品牌就有很多,德國蔡司、眼健力、HOYA、嬌生、愛爾康等~
張醫師會做評估,建議適合使用的款式.
我婆婆因為只有右眼有白內障,考量到只做一邊眼睛手術,不能讓兩眼術後造成太大的視差,如果術後視差太大,大腦沒有辦法整合兩隻眼睛的影像,看東西就很容易有重影,還會經常性的頭痛、頭暈.

新竹眼科

張醫師建議我婆婆使用單焦點散光的人工水晶體,我們是選擇了愛爾康的.
手術則是選做有飛秒雷射輔助的超音波乳化術.
如果單做超音波乳化術是有健保給付的,加上飛秒雷射的則沒有喔.
因為我婆婆希望恢復快一些,老人家也不喜歡請假,覺得這樣會給同事帶來困擾,我們也覺得有飛秒雷射輔助對於眼睛也比較安全.

新竹眼科

婆婆的手術是約在看診後的一個多星期後,因為人工水晶體必須要客製化,所以確認好選擇的廠牌和款式後,遠見眼科就把婆婆的檢查數據交給廠商去訂製,訂製的時間需要約7個工作天.
手術前,我婆婆非常緊張,就是很害怕的感覺,幫她做術前準備的護理師很有耐心的安撫她,跟她說明手術的流程,婆婆才變的比較安心.
手術大約花的時間只有10幾分鐘.
我婆婆手術後我問她:媽~手術會可怕嗎?
她說還好,她自己一開始真的腦補太嚴重了,事實上手術真的還蠻簡單又快速的.
手術後眼睛會先用紗布包紮起來,所以第一天只能先用一隻眼睛看東西,第二天我帶她回診,傷口沒什麼問題就拆掉了,接下來按時點眼藥水就可以了.

我婆婆她手術第三天就回去上班,我也有叮嚀她要戴好太陽眼鏡和護目鏡.
現在她恢復得很好,看得很清楚,比之前好很多.
她說那時候看不清楚了,看東西都會覺得黃黃暗暗的,我大概可以想像,應該眼前看東西就像套了濾鏡一樣吧!

我覺得遠見眼科在新竹算是很有規模的眼科,在設備上的專業度也完全不輸大醫院,檢查流程跟諮詢都有專員服務,掛號也會有專人協助,不像在大醫院,什麼都要自己來,有問題也只能等看診的時候才能找到醫師詢問.
張聰麒醫師的診也蠻多人的,卻也絲毫都不影響他看診品質,都很耐心的傾聽解答,手術也是親力親為,我覺得很令人放心,婆婆也說幸好是在新竹遠見眼科開白內障手術,才能恢復得這麼快.

植入人工水晶體之後,基本上只要沒有受到嚴重撞擊,就會一直運作下去喔!而且現在白內障也開始年輕化,如果有任何不正常的症狀出現,真的建議先去做檢查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眼睛是靈魂之窗,一定要小心愛護~

#眼科新竹推薦
#白內障手術
#人工水晶體置換
#遠見眼科
#張聰麒醫師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