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都好羨慕我沒有近視 ~ 因為我做了這件事

 

戴眼鏡的困擾

我是一名住在新竹熱愛運動的工程師,假日時不管是打籃球、溯溪還是騎車跑山都是我的愛好,但就是因為我有近視,戴眼鏡的問題讓我在打球時都要不斷的害怕眼鏡掉落,溯溪時深怕眼前一片模糊,跑山時戴全罩式安全帽又非常麻煩,加上我本身是完全不戴隱形眼鏡的,以前曾經戴過,很不舒服,完全戴不住。

所以我總覺得在做我喜歡的事情時都不能很盡興,還有在工作上面又會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看就會導致眼睛痠澀,以上總總讓我動了去做近視雷射的念頭,而在我家附近的遠見眼科聽我同事說醫師技術和服務都蠻好的,之前經過時看裡面也蠻多人的,再加上上網看了評論後發現大家對於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院長評價非常高,也是最新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權威醫師,於是我就電話預約後走路來到遠見眼科做手術前的眼睛檢測。

近視雷射推薦

在遠見眼科的官網上面 https://vision.oneqr.app,可以看到張聰麒醫師的個人經歷、專長與張醫師的Smile全飛秒的專科認證,網站上除了有各個近視雷射手術種類的比較之外,更有許多實際的近視雷射案例可供參考,我覺得在看過這些資訊後,對於近視雷射已經有個基本的了解,剩下的就交給張醫師來為我講解吧。

 

全系列蔡司檢測儀器

新竹眼科醫師

新竹眼科

嗯,你沒有看錯,遠見眼科所使用的檢測儀器都是使用世界級大廠蔡司的設備,這讓我一開始聽到診所人員跟我說明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心想這間眼科也太猛了吧,直接提供最頂級的儀器供患者做檢測,這讓檢測數據準確度大幅的提升,很令人放心耶。

在1樓做完基本的視力檢測後,因為我是要做近視雷射手術的,所以還需要到2樓繼續做更進階的檢測,好讓張醫師可以評估我適合做哪一種雷射手術。

在進階的檢測裡,有一台儀器很特別,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就是前導波檢查儀器,這台也是蔡司的儀器,它能夠分析我們的視網膜並測量瞳孔放大後的夜間視力,再繪製出我們的雙眼最完整的角膜視覺資料,可以說是一機就能獲得許多寶貴的眼睛數據,超強的啊。

Smile全飛秒

眼科推薦

進階檢測都檢查完之後,會由眼科界權威張聰麒醫師來替我評估目前的雙眼檢測數據適合做哪一種手術,好家在我的檢測數據還不錯,各項數據都符合,可以施做我想要做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張醫師也跟我詳細說明Smile全飛秒 :

1.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全名為 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微創角膜透鏡萃取」。

2. 全程由一台飛秒雷射進行微創治療。

3. 快速、舒適、無味的雷射視力矯正療程。

4. 結合德國蔡司光學與諾貝爾獎雷射技術,雷射時間最短只需要23秒。

5. 全球突破400萬隻眼睛治療量。

而整個手術的核心技術就在於 - 「微創角膜透鏡取出」,Smile全飛秒能夠穿透角膜表面,將雷射精準作用於角膜基質層,掃描出近似超薄隱形眼鏡形狀的角膜,稱之「角膜透鏡」。

張醫師能夠使角膜表面只有微小的2mm微創切口,能夠大幅縮短角膜修復期,並提升安全性,非常適合有運動習慣的我。

相較於其它雷射,Smile全飛秒能夠大幅減少角膜表面切口,減少表面傷口也能降低受到感染的風險,並能維持淚液正常分泌機能、保持角膜濕潤度,不讓雙眼有乾澀感。

這就是我要的啊,恢復期短、手術過程快速、日後眼睛的機能正常,還有什麼是比這個Smile全飛秒的手術更適合我的呢 ?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手術當天,我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到遠見眼科找張醫師,診所人員說需要再做一次進階的檢測以確保數據是最準確的。

在手術前,診所人員還先跟我說明等下的手術流程,並告訴我等下只要按照張醫師的指示看著上方的綠點就可以了,甚至還拿出綠點的卡片給我練習呢,果然先演練過之後對手術也就比較不會緊張了,剩下的就交給張醫師了。

近視雷射

接下來診所人員也先幫我做衛教,並給我雷射手術後用的照護包,裡面有防濕紙、3M膠布、透明眼罩、眼藥水、墨鏡和透明防風鏡、衛教單等等,還有附贈一個小包包方便收納,非常齊全,讓我不用再自行準備就是讚。

然後就可以前往手術準備室,診所人員協助穿上防護衣與消毒再點麻藥,最後就可以準備進行Smile全飛秒手術囉。

雷射近視

我按照張醫師的指示在儀器上躺好,並在整個手術中都看著綠點,只覺得視線變得越來越模糊,直到看不到綠點後,張醫師就跟我說手術已經完成囉,據說一眼雷射只要23秒,兩眼不到1分鐘,在手術室裡整個過程不過才10多分鐘,超快速的耶。

做完手術後眼睛會有一層薄霧的感覺,張醫師說這樣的薄霧感會越來越淡,之後視力就會恢復了喔。

手術後會在休息室休息一下,護理人員幫我點完藥水後,沒問題就可以回家啦。

隔天回診時,張院長說我的雙眼視力已經都恢復了,右眼1.5 / 左眼1.2,
哇賽,這視力連我都嚇到了,我以為應該可以恢復到1.0,頂多到1.2,想不到右眼還可以到1.5的視力呢。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不得不說這項Smile全飛秒的技術真的很猛,在這裡教大家【 做雷射近視的三個要點 】

1. 好的醫師 — 經驗豐富的眼科權威張聰麒醫師
2. 好的儀器 — 最新的蔡司檢驗儀器與Smile全飛秒機器-蔡司visu max
3. 好的眼睛 — 符合檢查結果適合做近視雷射的眼睛

全飛秒近視雷射

不用戴眼鏡的日子,讓我在從事戶外運動與日常生活上給我非常大的幫助,還有同事和朋友說我不戴眼鏡之後更帥了呢。

 

 

 

 

 

 

近視雷射權威 | 新竹遠見眼科診所

遠見官網 : https://vision.oneqr.app

預約掛號 : https://dr.oneqr.app/goodeye.htm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Line諮詢 : https://lin.ee/woTd4hB

遠見地址 :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藏寶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